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2007-柬埔寨的聖誕 24/12/2007

1224.重頭戲, 吳哥窟早上5點45分morning call.  
先參觀大吳哥, 巴戎廟看高棉微笑. 導遊帶我們看那幅很大很大的壁畫從那幅壁畫, 可以知道柬埔寨的歷史跟什麼人打仗, 中國人在元朝時的服飾, 越南人和柬埔寨人的服飾, 甚至當時柬埔寨人的生活都可以從壁畫看得出來. 最好笑的還是看到有一個壁畫中的男人, 回頭怒啤身後的女人, 因為女人手中的一條鱷魚咬這個男人的籮柚!!!  而且我更在壁畫看到朋友蕃茄和PK!!!!!!! 很有親切感!
未出發, 先興奮的三人組


TRACY 呀













出發前,  旅行社告訴我們最好帶一點糖果送給柬埔寨的小朋友.  當團友在吳哥窟見到小朋友伸手時, 馬上興致勃勃的派糖.  但我見到收糖的小朋友完全沒有一丁點笑容, 沒有絲毫興奮.  身為掃興金句王的我, 馬上替小朋友配音:  "我想要嘅係錢 唔係糖呀....." 一盤冷水淋到團友記到今時今日........

之後去了塔普倫廟和女皇廟.  塔普倫廟即是盜墓者羅拉拍攝地點.  千年大樹的樹根把建築物緊緊纏著, 很多已經倒塌.









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美得超凡但氣溫開始越來越高已經失去了衝勁很想快點回酒店沖涼 =____= 吃完午餐, 導入安排我們回酒店小休之後再出發去看小吳哥.  從未試過洗濕了頭未乾便飛撲上床睡覺而又馬上睡著...............
小吳哥即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吳哥窟規模很大很大很大.........壯觀程度遠超過本人筆墨能形容真的看得目瞪口呆...........
 很可惜部分建築物正在修葺, 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  曾經去過小吳哥的父母說, 這一條樓梯很長很斜很窄, 一步一驚心!! 可惜呀....沒有機會上去從高處欣賞吳哥窟的景色!!! 此遺憾令我想再去柬埔寨一次!

日落的暹粒天空是金黃色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顏色的天空!!!!!!!!!!!!!  但當我們步行回到旅遊車時, 見到的天空又變了紫色.  時間不配合無法可以留在小吳哥內看日落, 實在有點遺憾.  這又是另一個令我想再回去的原因!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紫色天空.  襯托著吳哥的古城, 是見過最美麗的夕陽.  第二次再遇,是在蘇格蘭愛丁堡.




這一天, 看到吳哥窟看到金黃色/紫色的天拍了很多張很好笑的自拍照, 晚上在酒店房看著阿蘇的有線電視節目開心的渡過了沒有一點聖誕氣氛的平安夜.
P.S.  團友由於"打仗第一個會死"(即是對食物要求特別高, 當同檯大部分團友在食飯食到要添飯的時候會突然大大聲爆一句: 唔食喇都唔好食嘅我番去食杯麵好慘點解聖誕節要食杯麵"諸如此類的說話. 全程最少出現三次), 所以平安夜大餐是合味道杯麵+ 媽媽腸......  
我? 當然是屬於要餐餐添飯的那一個.  如果打仗冇得食,屎都照食的那一個 :-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