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18/10/2013 北海道稚內紋別旭川 5日4夜 Day 3

今日是全個行程的重頭戲(可能只有我一個人認為是重頭戲!), 到紋別探海豹是也!!

在酒店吃過超滿意的早餐, 先到酒店附近的景點野寒布岬(ノシャップ岬)
看到嗎, 早餐吃IKURA 啊!!!! 大滿足!


從酒店望出去的風景





野寒布岬(ノシャップ岬)位於稚內西北端.   落車, 拍些到此一遊照片之後, 團友們已經一窩蜂湧到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店狂買.  買到過了集合時間導遊擰擰頭......
只要有一個地方可以購物團友都不會放過!





離開野寒布岬,  巴士往山上開, 到了冰雪之門.  資料說天氣好的話可以望到對面俄羅斯的Sakhalin.  明明天氣很好呀, 但我什麼都看不到, 除了一望無際的海.



拍了幾張照片, 回到了酒店不遠處的北防波堤.


"日本郵船"--哈哈, 知道偈後語是什麼嗎?
你知道的話, 年紀一定不小, 看了不少TVB 的歡樂今宵吧.哈哈.

有沒有用本人公司的產品Track 你艘船呢?? 要不要我介紹一下?


團友們不停投訴沒有機會Shopping.  導遊臨時加插了一個購物行程.  有錢團友叔叔嬸嬸們在發狂的買江瑤柱, 蜜瓜, 薯仔......



團友們在這個市場買個天昏地暗.  我卻在不停試食明太子!!  辣的, 不辣的, 食完再食!  超美味!

下一個景點便是日本最北之地-宗谷岬. 對面便是俄羅斯的庫頁島 (Sakhalin).  天氣很好, 氣溫只有7.5度.  陽光普照.  風大得吹到我頭痛. 但看不見庫頁島.




街上最了我們這一團人便沒有其他人了.


中午吃的是帶子餐.  去了這個叫猿拂的地方,  是日本最北的村落及最著名的帶子產地.

不要小看那細細的帶子刺身, 其實非常鮮味!!!
吃過午餐四處走一走.  看到一個乳牛感謝碑.  北海道是一個連乳牛都感謝的地方, 可見乳牛對北海道人的貢獻有多大.

坐了一段長途車, 經過了一段連我的POCKET WIFI 完全沒有訊號的地方, 終於來到了紋別海豹公園.
之前在香港做了Research, 知道每日有幾個時段可以近距離觀察海豹們和跟牠們拍照.  我們去到紋別已四時多, 已經過了時間.  而且我在報名時, 旅行社職員告訴我只能遠遠的看海豹, 沒有機會觸摸和拍照.

入到海豹公園, 滿以前只能遠距離望著牠們在水池游水.  突然導遊叫我們洗手, 因為職員會介紹海豹而在介紹之後我們可以摸摸牠們和影相.
一直以為不能拍照的我, 喜出望外, 不顧一切的馬上霸頭位, 企在第一排聽介紹之後第一個衝出去拍照.

這班海豹全部都是雄性. 全部都是肥肥的非常可愛!!!  職員小姐叫牠們bye bye, 張開口都一一照做---因為做完有得食!



到真正有機會摸牠們的時候, 我又開始有點騰雞.  因為牠們會突然失驚無神在旁邊嚎叫.  我輕輕的摸了牠們的身, 比想像中硬, 感覺就好似一條貨車車軚一樣!



離開了海豹中心過了對面一個不知什麼名字的center.  如果坐破冰船便是在這裡上船.

這張便是破冰船的poster. 冬天的schedule 是由1月20日 至3月31日為止.  我非常想去呀....但一想到超寒冷的天氣實在令我有點卻步.

晚上住的是紋別一間小小的溫泉酒店.  一回房間馬上換衫拿著毛巾便衝到浴場, 來一個飯前溫泉.

這晚的晚餐, 依然很豐富.  有蟹又有帶子!

吃完飯, 小休一會之後又再浸一浸溫泉. 之後便回到房間吃宵夜.  這些都是導遊幫我們買的蝦和帶大帶子!

這個是紋別的吉祥物,  和kumamon 不相伯仲, 都幾得意!

這就是我今次專程去北海道看的海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