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1 (20/11)

前言

在出發前,我說清邁是恬靜的。那是幾年前的印象。
或者我現在要收回這句說話。
又或者說,若果懂得避開人群,清邁仍然是恬靜的。但,真的好難避 。
在香港機場候機室,環顧四周幾乎都是同胞。我差點以為自己是買了去寧波的機票。 飛機降落,停止不到一秒,縛緊安全帶燈號仍然亮著,我已經聽到好像圍村燒炮仗一樣密集式噼嚦啪啦的解除安全帶聲音。到了海關,給那一大堆死小孩撞到我極度焦躁,而他們的父母完全視若無睹。

離開機場,坐的士到舊城,沿途我看到無數中國人,中文字, 中文menu。 我心想, 終於連清邁也淪陷了。 (後來朋友告訴我是因為那套大熱而一點也不好笑的電影"人在囧途"的關係。)
雖然如此, 這次的清邁 素可泰之旅是前所未有的愉快和充實。 雖然發生小型交通意外兼破財但絕對沒有影響心情。 我可以說,今次的旅程是我所有泰國旅行最開心的一次。
而且今能次實在有太多奇遇,令我深信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的確存在,只不過是深與淺的分別。


Day 1

因為特價的關係以一千多港幣買了一張香港快運的來回香港清邁機票。 11月20 號傍晚出發, 到達清邁晚上7 點多。



 電腦出問題.  一張全手寫的登機證

坐廉航, 坐巴士上機是必然的事

看到夕陽, 算是一種bonus


機師, 不是sam 哥也不是cool 魔

餓到爆, 只好用幾十蚊買了這兩個批....

在出境大堂的士站(寫著taxi meter)把guesthouse地址交給counter , 他們便會幫你找車。 120B.
我這次全程住guesthouse 不住酒店,原因一當然是慳錢,原因二是因為清邁和素可泰有大量有質素的 guesthouse所以根本不用住酒店。

這小朋友可愛到極點


我第一晚至第三晚住的是Yindee Stylish Guesthouse.  Yindee在舊城, 看地圖算近Wat Chiang Man.
的士司機把我載到一條倔頭小路, 而Yindee就在小巷之內.  這一帶有很多guesthouse, Yindee算是位於一個旺中帶靜的地方。(一如以往, guesthouse資料會另外詳細介紹)



 把東西安頓好便出去逛逛,走到大路有711 有酒吧有餐廳, 不錯。 憑記憶走去剛才坐的士來的路, 不久便去到The Phae Gate,  看到不少pub 和cafe。但我想吃的是泰國食品,於是離開了舊城區,去了 在boots 附近的一間餐廳吃了一個美味的冬蔭功粉,少不了的當然是那一支Singha beer. 吃罷這個僅夠飽肚的晚餐便散步回酒店,順便認一認路。




我一邊坐在Burger King 食雪糕一邊看著這兩位疑似中國人在Phate Gate 這裡拍照. .   橙衣女士總是趴在牆擺Pose.  我食完到離開他們還在趴.....



第一晚便是在酒店瘋狂上網下結束,明天下午是重頭戲, 因為 我要到Patara Elephant Farm和大象沖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