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我的尼泊爾靈性之旅-Day 3

因為突然飛不了Pokhara馬上轉plan, 將本來是遲幾日才去的全日加德滿都觀光轉為今日. Raj 報價是US 45, 一輛四人私家車連司機.  會去以下幾個地方.  

  1. Kathmandu Durbar Square
  2. Patan Durbar Square
  3. Monkey Temple (原名 Swayambhunath)
  4. Boudhanath
  5. Pashupatinath


很多遊客都不住Boudhanath而住在Thamel, 所以一般Raj都會將Boudhanath放入行程.  而我正正住Boudhanath 大佛塔對面, 所以這個景點直接刪走.

同事說, 這個價錢是合理的. 因為每個地方都有點距離.  我亦很贊同.  在尼泊爾每次搭的士要講價. 而且去到尼泊爾才發覺的士大部分都非常殘舊, 而且除了司機之外會經常無厘頭地多了一個司機朋友一齊坐的士(這個情況多數是因為司機英文不好.  我一共有3次經驗.  有一次和司機一家四口坐的士.  我覺得自己似坐泥鯭的.......  所以, 自己包一架車舒舒服服玩一日比較好. (後來知道, 由酒店去Kathmandu Durbar Square 已經要500 Rupees.  所以這個收費真的合理.  人家也要賺錢呀. 而且車子也很新)

六點多, 我已經給酒店的員工嘈醒. 我想他們應該不知道, 又或者不在乎有客人在睡覺吧??? 矇矓之中, 我聽到爐火聲炒菜聲大叫聲大力上落樓梯聲.........完全沒有辦法再睡下去, 只好起床吃早餐.

離開酒店, 佛塔已經非常熱鬧, 有多人已在圍著佛塔順時針兜圈.  我看到一間看來不錯的cafe 在酒店右手邊.  但如果我要前往的話便要逆線行車, 而所有人都是順時針行的.  為免看來極度異相, 明明可以在30秒之內行得到的cafe , 我繞了一個大圈才到.

每天早晚的佛塔熱鬧得很


 這間cafe價錢在KTM 來說不算平.  但因為很早開門而且又近酒店, 加上客人少可以坐好耐, 我來了一共三次.  這間Cafe 上菜速度超慢.  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在第二日我已經了解到, 尼泊爾人的速度和香港人的速度簡直是不能比較. 在尼泊爾所有東西都是慢的.  我必須要學習放下腳步.  我等了最少20分鐘才等到這個早餐.

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ORDER 這個紅豆卷餅....



斯文的司機先生準時的來到酒店等我.  我和喇嘛朋友便坐上他的車出發.  幸好有朋友陪我, 因為司機先生是不懂英語的!! 他跟朋友說了一堆東西, 朋友說, 我們今日觀光的順序是:

  1. Monkey Temple
  2. Kathmandu Durbar Square 杜巴廣場
  3. Patan Durbar Square
  4. Pashupatinath
關於Monkey temple 資料各位可以在網上查看. 叫得做monkey temple 我還以為會有很多很多的猴子.   去到之後才發現, 和我們香港馬騮山差太~~~遠了.







朋友背後的樓梯好斜.  因為太累沒有向下行.....

在這裡可以遠眺加德滿都.  這一天算是好天氣.


 


我們兜了一個圈, 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  離開時朋友發現原來要買入場劵的, 因為他見到有售票處.  但我們自出自入又見不同有任何職員查票呀.....

離開猴子廟, 又塞車.
下一站我們到了杜巴廣場 Durbar square.  Durbar 是代表皇宮的意思, 除了這個在加德滿都中心的皇宮之外, 另外還有兩個.  我其後的行程便是去Patan 那一個.
在這個廣場入面有好多廟, 其中一個最出名的便是活女神廟 Kumari Bahal.  因為去年的大地震, 在杜巴廣場很多廟倒塌.  今次見到的都是由大木杉支撐著的古蹟, 或者一堆一堆的磚.  這些廟未倒塌之前一定非常漂亮, 真的好可惜!  不過仍然可以看到在活女神廟的窗框那些美麗的雕刻,


Kumari Bahal活女神廟








下一站是Patan Durbar Square. 又一次塞車塞到傻.  浪費不少時間.  加德滿都的塞車情況比曼谷更嚴重.
間中有牛在馬路行走.
我們準備進入Patan Durbar Square時, 我給一個本地人"捉住".
"遊客要付入場費"  我以為他是職員,  說著說著, 原來他是一個導遊, 問我是否需要導遊服務.  我心想:如果不是你多事, 我可省回1000 盧比!!!!!
本地人和僧侶在加德滿都的古蹟都不需要支付入場費用.

Patan 柏坦是一個古城. 不過多數遊客都只會到Durbar square.  Patan Durbar Square 比加德滿都那個大更多.  沒有幾個小時根本不能完全欣賞裡面的風光.  在Patan 的建築物比加德滿都見到的更大規模和更古舊.








和朋友入了一間印度廟,  門窗的雕刻十分精細!!


我們兩個穿梭古城, 尤如進入時光隧道.   durbar square 內有很多唐卡學校和賣佛像的店舖. 朋友說佛像比起Boudha 那邊店舖賣的更大型更漂亮.

行著行著有點累, 我們來到這間賣茶和咖啡的小店, 點了一壺大吉嶺茶.  這一壺茶每人可以飲到兩杯.  只需要130 盧比.  十蚊港幣也不夠.







兩點多才吃午飯. 司機叔叔帶我們來到這間正正對著durbar square 的餐廳.  又再次點了這個尼泊爾餐.

Lassi

最後一站是我最期待的Pashupatinath 濕婆神廟. 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燒屍儀式.  入場費又是1000盧比.  朋友免費.  這天到達時已經有幾具屍體燃燒中.  我和朋友四處行, 發現神廟範圍極大.  







我倆四處看, 發現這裡似一個小鎮多過一個神廟.


這裡便是濕婆神廟.  非印度教徒不得進入.
朋友說, 我們可以扮教徒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我聽過其中一個最好笑的笑話.
我說, 你自己身穿喇嘛袍, 你覺得有人會相信你是印度教徒嗎??????
我覺得他真的非常可愛.
於是我們在廟外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了.








回到河邊, 見到正有燒屍前的儀式進行.  工作人員已把屍體放在河邊準備.  我和朋友打算找個靚位觀看.
突然我抬頭, 看見遠方的天空變色了.  變了黃色.














我指著遠處和朋友說, 看, 快要下大雨了!!

語音未落, 我旁邊一位大叔突然用一種非常緊張的聲音大叫了一句!! 我當然聽不明白, 但單從語氣我覺得緊張到好像有戰機投炸彈要找防空洞一樣!!

我望向朋友, 大家還未來得及有反應, 突然已經刮起一陣狂風, 而風裡是夾雜無數幼砂!!!  我周圍的人(奇怪是全部都是男人)以0.1秒的速度跳入了一個又一個擺放了模仿男性生殖器的雕像的矮塔避風砂!  那一刻我想起了當年在埃及的砂塵暴!
狂風刮了幾分鐘但並沒有停止的跡象.  為免一會下大雨我和朋友決定跑回正門入口找司機叔叔.  在途中突然見到一架私家車向我們駛來.  原來醒目的司機叔叔正趕過來營救我們!!! 老實說如果朋友不在, 我根本沒辦法認得這架車就是我坐了一日的車.....................




這晚朋友有事, 我自己吃過晚餐, 買了罐啤酒便回酒店.  剛好遇到那位只說英文的經理. 我跟經理說, 我可不可以換房, 因為早上他們的員工實在太嘈.
經理給我的反應令我啼笑皆非. 
"但.....全部都嘈的呀??"
你你你你..是不是應該先向我say sorry, 說會指示員工靜一點, 諸如此類呢???
不過他很nice, 任我自己選想住那一間, 逐間房帶我去看.
"202最靜了"
"我第一晚住過, 廁所沒有燈呀????? 你換燈了嗎?"
"..................."
唉, 即是沒有打算要換了.
"那, 要不要住deluxe?  201, 不錯的.  你還會住幾多晚?"
"我明天去Pokhara, 後天回來, 會再住多三天"
"那3000盧比吧.  平時要5400的呀"

我看看201, 真的不錯. 夠光猛又大, 廁所有燈, 還正正對著佛塔呢. 就這間吧. 只是多付一點點錢而已.
經理把鎖匙給我, 說我自己將個人物品搬過來便可以.  303 房間鎖匙明天交還沒有問題.
我開始懷疑, 其實全間酒店只有我一個人.  否則, 為何經理可以讓我任選房間????
後來, 我覺得我自己是有非凡忍耐力才能夠成為唯一可以住超過兩晚的人.

很高興的把東西搬過來.  發現這間房是幾日以來唯一一間沒有爛傢俱爛水喉發霉天花和壞燈的房間.  
十點多, 開始打盹.  快快樂樂的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