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尼泊爾靈性之旅-Day 6



早上8時左右我吃過早餐, 在酒店大堂和導遊Hridaya會合後便出發到Sarangkot 展開今日的行山之旅.
果然今日不下雨了.  可是雲很厚, 天陰陰的. 



我和導遊Hridaya  昨天已經開了一次會(很認真).  大概清楚今日的行程我們首先會坐車到Sarangkot,  之後行山約4 小時. 到了那個看日落日出的觀望台, 便入住附近的旅館休息等待日落.  







Hridaya 非常年青, 很斯文, 說話細細聲, 頗有讀書人那種傲骨的感覺後來才知道他仍然是一位大學生.   他說話不多, 遇著一個口水多過茶的我,  間中覺得氣氛有點尷尬. 哈哈.

我們慢慢的行上山, 其間遇到不少尼泊爾人他們大部分都會對我很好奇懂英文的會直接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不會英文的便問Hridaya.  Hridaya會告訴他們我是香港人有時他們會問是不是中國人?” Hridaya 會望一望我微笑之後直接幫我否認

銀色的石

行了約兩小時, 我在路旁見到有未溶的雪而且很大堆!!! 原來昨天在博克拉落大雨落雹, 山區這裡落大雪大得連這天早上十點多還未溶化我又再慶幸自己不是昨天上山呢

今次Raj 推介我走的這條路線, 絕對適合平時少行山少運動的人上山落斜少, 幾乎是平路, 如不是昨天大雨大雪路面有爛泥, 全程行得很輕鬆.   沿途沒有廁所, 但我竟然全程沒有這個需要.




博克拉其中一個最出名的活動是滑翔傘 paragliding.  由於本人天性細膽所以沒有玩.   遊客一般都會上山逗留一晚, 第二天玩滑翔傘再回博克拉.
Raj 有報價給我, 價錢是百多美金一次.  但我因為太驚所以選擇book 車回博克拉.









差不多在午飯時間我們到達了觀景台附近的"酒店" Hotel Point View.  這應該是我住過最簡陋的"酒店".  房間沒有冷氣沒有風扇沒有電影收不到wifi.  不過山上資源有限, 房間尚算齊齊整整也不要要求這麼高.  房內不停有不同種類的昆蟲飛來飛去, 望出去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山景.  我想像今晚一定會瞓得好好因為想找一個人影都難!!

看看廁所塊鏡.....我最怕是突然跌下來碎裂割到我一腳血!!!  馬上叫酒店的小妹幫我換鏡.



天色都是灰灰的..............
放低行李在房小休一下, 我和Hridaya到了酒店樓下的餐廳食飯.  我覺得味道不錯但價錢不便宜呢. 吃飯的時間不停忙著趕蒼蠅.  沒有辦法......身處大自然, 蜜蜂和蒼蠅自然多了一點.
因為這一日的行程只剩下傍晚看日落. 沒事可做所以我們這一餐食了好耐好耐.....
這間簡陋的"酒店", 只能在地下的一層接收到wifi.  下午是停電時間, 全酒店只有一個插頭可以充電, 人人都在排隊用.  我的電話卡自從到了sarangot 已經沒有signal. wifi弱 而且電話差不多沒有電更加無所事事. 吃完飯回房, 望著窗外的羊, 狗和 paragliding, 看了很久很久很久, 實在按捺不住決定走出去看看附近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我從酒店轉右下山.  一直行一直行, 風景都是一模一樣.   間中見到一兩間士多, 都問我住那間酒店要不要玩paragliding.   行了廿分鐘, 去到一另間士多, 發覺再繼續行都不會再有什麼特別.  又曬又熱又肚餓, 決定在士多吃點東西.
望下去見到的是博克拉Pokhara 的Fewa Lake 費娃湖

這個是蜂蜜西藏什麼餅.  老闆說蜂蜜是天然的, 所以倒出來有一隻完整的蜜蜂!!
黑色那一點便是蜜蜂
突然間有兩個小朋友跑過來.  其中一個指著我的背包, 說自己有病叫我送給他............
下山容易上山難.  當我食飽打道回府喃喃自語咒罵那條斜坡, 身邊突然高速駛過一輛車.  正當我心想怎麼會這個時間有的士上山的時候, 車裡的人打開窗, 向我大叫: are you going up?????
我回答yes 之後車內其中一個女人打開車門, "come on!! come on!!!"
我見到他們一共有兩男兩女, 不似賊, 貌似善良的人.  我也大著膽子上了他們已經逼到不得了的車, 坐順風車去也.
他們四個人就好像小學生去旅行一樣亢奮, 沿途一直大笑大聲唱歌, 似十足食了興奮劑!! 他們的車剛好停在我酒店門前, Hridaya正正在看風景. 他看著我從車上走下來, 嚇得呆了  XDD
我和這幾個Natural high 的本地人不停的拍照拍照, 覺得他們真的很不可思議!!!



五點多, Hridaya 和我說, 今日的天氣一定看不到日落了.  問我還要不要上觀景台? 去, 當然去!!
我一步一步行上山, 覺得自己想暈低.  好攰好攰!!!
這便是我看到的日落.  很失望! 因為雲太多太厚看不到日落, 整個觀景台只有我和Hridaya和一位金髮女孩. 我們逗留了一會失望的離開回酒店吃晚飯.

我們order 了之後等了很久很久仍然未有得食, 原來要等停電完畢才煮.  博克拉停電的情況似乎比加德滿都嚴重.
吃過飯我和Hridaya 留在餐廳不願離開, 因為我們知道一上樓便沒有wifi了..........很可憐!!  不過不情願還不情願, 明天要早起床看日落還是乖乖的去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