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不是遊記) Content farm 內容農場

最近Content farm 這個Topic 經常被談論.  (不清楚什麼是content farm 可到這裡看看).  內容農場Content Farm)是指一些主力張貼大量各式網絡文章,以取得網路流量為主要目標從而謀取網路廣告等商業利益的專業公司,已成為網絡謠言主要來源。
之前我在這裡提過有兩個網站未經我同意便轉載我的文章, 朋友說那些便是content farm 了.

初初我的確有不高興.  因為我辛辛苦苦寫的每一個字, 一句唔該都冇便給轉載了.   而且我有一次不小心把自己個人資料上載, 那些content farm 也原原本本的轉載.  完全無視我留言要他們Delete.  他們甚至把我留言刪除.
如果他們的網站因為轉載未經我和其他blogger 同意的文章而令他們瀏覽量高, 從而獲廣告商青睞獲得廣告, 豈非十分不公平!!!????
落廣告應該落在我個blog 呀, 對不對!!!
不過呢, 最近我想到一個點子.  既然他們根本不理什麼內容都會轉載我的文章, 那我不如在這裡寫多一點自己網上雜貨店的東西, 讓他們免費賣廣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文作者:  謝西嘉
本文為<謝西嘉的旅行日誌>原創文章,版權屬作者所有。
如非在http://jessicalovestravel.blogspot.com 網址讀到此文章,皆屬未經許可轉載。
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文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2 則留言:

  1. 有D小方法可以幫手防止(幫下手, 唔可以趕盡...)
    同埋如果人哋用既廣告, 例如係google比既, 可以向google投訴架

    回覆刪除
  2. 好彩冇人落廣告咋,否則仲激死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