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胡志明市八婆遊2018

2018年忙得半死, 以往每次旅行完畢都會興緻勃勃寫BLOG 的我, 已經宣佈放棄.  但想想又好像很可惜....那唯有簡簡單單的POST 一POST相, 以作紀念吧.

今次的旅行全由幾個好朋友安排策劃.  我做過的只有REJECT 遊湄公河的建議 LOL 因為已經在泰國和柬埔寨一共遊過三次了!!

我們選擇乘坐越南航空飛胡志明市. 比想像中好得多.   空少派餐時問我們要CHICKEN 還是SEAFOOD.  到我們KO 整個餐的時候完完看不到一丁點SEAFOOD.....不過炒麵的味道相當不錯.

這趟旅行去了很少地方.  大部份時間都是不停在吃吃喝喝, 在酒店 hea 以及去同一個超市! (每日都去一次,  去了6次!)  但非常開心的一次旅行!!

第一天:  CHECK IN 酒店之後去了Coffee shop 吃午飯.  去了超市shopping 後到粉紅教堂.  之後又去了覓食.  吃了一個非常美味, 佈滿蔥的雜錦河 (有牛丸有牛肉有扎肉什麼都有一點).  回到酒店後Call  車到一早已預約的餐廳吃晚飯.  全日完.


超市內

下面的熱情果酸到我爆了一句粗口!!
粉紅教堂





有三間房的酒店















第二天:  先到錦麗吃個牛河.  之後已經忘記去了什麼景點.  只記得大食團友又嚷著要食雪糕.  吃完雪糕步行到咖啡公寓.  大食團友又嚷著口渴要到7-11買飲品.  








 到達咖啡公寓一班廢柴又說累.最後竟然選了一間專飲英式茶的TEA HOUSE 吃英式下午茶(咖啡公寓不是應該飲咖啡的嗎?)







 不停在TEA HOUSE拍照拍了幾千張之後, 趁太陽未下山出發到紅教堂和郵局.  大食團友又要買甜耶耶的飲品.....去到教堂再食雪條...紅教堂因為內部裝修, 只在外面拍拍照便行到對面的郵局.




 到了郵局大家都在選POSTCARD 寄回香港給自己當手信.   我選了一張送給尼泊爾朋友, 3個月後的今天仍然未收到......


是日重點是到胡志明市最出名的market shopping!!  因為入面通風系統不太好人又多有點悶熱 , 大家匆匆買了一些手信如腰果, 咖啡和生果.  一班廢柴又肚餓嚷著要吃晚飯.







 晚飯後活動又是超市購物~這裡大部份都不是我的喇.



第三日:  古芝地道.  去到胡志明不得不到古芝地道.  不過廢人一族行行企企的沒有表達太大興趣, 導遊一定覺得非常無癮吧~~



古芝地道活動只有半日, 中午回到酒店小休片刻在附近找了一間吃牛河的繼續我們此行最大目的.  大家異口同聲表示每一間牛河湯底都不同但都好好味而不會令人口渴. 




晚上我們BOOK 了胡志明市人力車遊車河再去看水木偶.  原本這兩項活動大家都不抱太大期望, 最後反而是全個旅程最好玩最難忘.  我們先要到旅行社集合, 在集合前又食--不過這個法包質素一般.










這班就是全程浸在水裡控制木偶的工作人員. 觀眾都給予大大的掌聲, 因為確實精彩
當晚BOOK了一個船河晚餐.  味道已經忘記我只記得我食到一身大汗~!!!!!!





 第四日:
這一天的早餐真係冇得頂~~~!!!!! 大力推介那杯咖啡, 是幾日以來最好的!!  麵包新鮮鬆脆足料, 扎肉好味, 全部都好食到不得了!  食完之後再揀了幾條當手信, 有一款一酸酸辣辣的必定要試!!相比之下普通扎肉就真的普通到好普通沒有印象了









吃過早餐又去了Market買生果.  market 內很多店家可以說廣東話/普通話, 絕對不怕溝通不到




第五日: 只得一個行程---戰爭博物館








晚飯book了一間法國餐廳替朋友慶生.  普普通通.  總結幾日以來最好味的都是牛河.  那幾間頗decent 的餐廳都好普通.




第六日:  回港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間很細很黑很地道的小店吃牛河做早餐.  店雖小但仍然好味!   吃畢之後再度去了每日必去的超市作最後衝刺.  買完後回酒店pack 行李之後, 坐車到一間吃河內美食的餐廳吃lunch.


早餐

早餐




lunch
 有其他朋友看到我post在facebook 和IG 的照片都覺得我這個越南之旅好好玩.  但幾日以來都沒有去過很多地方, 只是不停在食食食和重覆的到同一間超市和Market shopping. 談不上行程緊湊也沒有玩過什麼.

胡志明市比我想像中乾淨清潔有秩序得太多太多.  可能近年我都是去尼泊爾吧.  胡志明市最起碼有紅綠燈, 而且真的有人遵守燈號!  我在加德滿都路邊企了一分鐘也沒有辦法鼓起勇氣行出一步過馬路..

其實一個旅程好玩不好玩, 最重要的是和你一齊去旅行的人.
已經想好了今年2019年大旅行會去河內.

本文作者:  謝西嘉
本文為<謝西嘉的旅行日誌>原創文章,版權屬作者所有。
如非在http://jessicalovestravel.blogspot.com 網址讀到此文章,皆屬未經許可轉載。
未經本人同意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文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