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090913 毒女與孻女的北京之旅-Day 5

這篇遲來的網誌, 乃是本人打完邊爐後肚痛難眠, 1月3日清晨5:35 寫的北京遊記最後一天.

字字有血有淚....


(日日就是這種好天氣)

在北京的日子. 直到最後一天還沒買到心水的手信, 除了板藍根沖劑和在同仁堂的美白mask!

今日有我最期望的胡同遊, 希望會有點特別.

先去了國家大劇院. 這個是音樂廳. 另外還有幾個話劇廳.






國家大劇院--大囉,好新囉, 江澤民的提字, 醜囉.







很喜歡影天花板. 的確很吸引.






中午那一餐是吃自助餐, 超級有趣, 是在北京5日最有趣的一日. 我們竟然參加了一對新人的婚禮. 由於新人沒有包起整個廳, 剩下的幾張檯就安排了給我們這一團. 邊吃邊看國內人的婚禮, 頗特別. 而且吃的東西都有特色. 因為是蒙古餐廳, 所以有很多的羊肉--羊肉餃子和羊肉串燒是100分美食! 另外有任飲的蛇酒亦是第一次!


不過就要和新人的親戚朋友搶食....


吃完便是期待已久的胡同遊. 載我們的師傅起初還會介紹一下胡同, 但由於聽不懂他的超捲舌的京片子, 我沒辦法搭咀...漸漸他也沒有好氣再介紹了.






胡同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我兒時長大的五合街.

那天找不到竇唯和他的痰罐.


最後一站乃是南鑼鼓巷, 我們要作最後shopping的衝刺.





原來此地是專做遊客/外國人生意, 有很多的cafe. 賣的都是很現代的紀念品. 間中會有一兩間民居座落cafe 之間, 幸好買了一個超級好笑杯和筆記簿, 總算沒有白行一趟. 那些杯和note book 一點也不便宜, 但非常幽默, 每次看到都引不住笑. 帶回公司更惹來不少艷羨目光! 而且道出所有人的心聲!








09年9月9日, 我在北京.
我在想, 10年10月10日, 要不要去台灣一趟................










1 則留言:

  1. 超鍾意那個杯囉~ 我之前去廣州, 都沒有見過類似的呀! 應該是北京的特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