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久違了, 曼谷! Day 2

早上九點半起床食早餐.  book 酒店時都不知道原來這價錢已經包早餐!  這個價錢根本不會妄想早餐會有什麼驚喜, 但仍然是令人滿意.  不像其他酒店, Moonite的早餐有幾款食物是即叫即煮.  侍應會拿一個menu給你選, 上面有煎蛋,炒蛋, 粥, pancake, 牛角包, 腸仔, 煙肉和火腿.  這樣做可以儘量減低浪費食物機會, 而且保證送上來的早餐都是新鮮熱辣. 我連續食了四日牛角包!! 
另外有幾款蔬菜和生果賣相好好而且新鮮.  尤其粟米是鮮甜的!

 這款椰果yogurt 好好味!
 之前去過曼谷六次, 今次是第七次.  有些地方去了六次仍然會繼續去. 例如翟道翟.  我相信我去一百次曼谷也會去一百次翟道翟. 但有些地方去過了一次, 也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今日這個行程, 可能再也不會有第二次吧??????

看了兩本旅遊書, 都說Thonglor 是一個近年在曼谷被喻為很hip 很chic 的區域.  又說什麼潮人朝聖地和泰國潮流指標.  於是, 今日便決定是Thonglor 逛逛.

離開BTS 站, 轉入Soi Sukhumvit 55看到的都是街邊小販檔和日式餐廳.  街道兩旁有很多日文廣告, 連tuk tuk 車身的廣告也是寫日文.

街頭燒蕉, 酸咪咪, 好好味




很有郭富城c+偵探feel



 行得有點累, 跑進了starbucks 小偈.  這間starbucks 坐了好多日本人, 而且有不少一個外國男人和一個貌似日本女人的組合.  有一剎那, 以為自己去了日本.
沿著soi thonglor 行, 完全看不到旅遊書介紹的任何一間店舖.......似乎是需要轉入一些橫街小巷吧?  但我們兩個熱到完全沒有興致去尋幽探秘, 非常冇癮!
Starbucks



行了好久好久, 去了旅遊書裡介紹過, 據稱很HIP 的地方.  到達之後, 除了想跟朋友道歉之外, 心裡最想說的是一個三個字的粗口.....那裡只有一間餐廳, 和一間學校!! 什麼也沒有!! 只好離開去食LUNCH.
婚紗店

soi thonglor 沿途有很多這樣的高級住宅
行著行著突然下起大雨來了.  朋友沒有帶雨傘, 我帶的亦只是一把超小太陽傘, 兩個人狼狽的邊走邊避雨,  最後大雨到一間還未開門的酒吧外避雨.

橫風橫雨行雷閃電, 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等到雨勢減弱後馬上去了最方便的J Avenue吃飯.  這個J Avenue的二樓有不少日本餐廳, 地下有一間超級市場 Villa Market.   揀了一間日式意大利餐廳.  點的SET LUNCH, 但已記不起是什麼意粉....應該不是海鮮便是蝦吧?

吃過午飯, 出發到Terminal 21 shopping.  這裡裝修成一個機場大堂模樣, 每層都以不同國家為主題.  由於實在興趣不太, 隨便看看了日本, 英國那兩層,和地下餐廳那層羅馬便決定離開, 前往Asiatique.





要去Asiatique 先要坐BTS 到Saphan Takin, 步行到碼頭再轉船.  去到 Saphan Takin時已經下大雨, 倒水般的大雨不停下, 路邊已經開始有水浸的跡象.  當時只有五點多, 打道回府回酒店也實在太早太掃興.  心有不甘, 我深深不忿的站在BTS站內, 嘗試利用我的念力令到雨停止.  在這次之前, 我未嘗試用念力, 亦從來不知道自己有此能力 XDDD 我只是在極無奈的情況之下什麼方法都試一試!!!

5分鐘後, 雨, 真的停下來!!!!!!!!!!!!!!!!!!  我倆馬上衝到碼頭坐船!!  恐怕行遲一秒馬上又會落雨!
不知道何人說過坐shuttle boat 到Asiatique 是免費.  錯! 錯! 錯!! 坐船要俾錢的!!

Saphan Takin

又開始下雨


上了船後, 又開始下雨, 而且越落越大, 兼且行雷閃電.  我一生人最怕行雷閃電, 一閃電, 我的三魂七魄馬上飛到大西洋.........唉..................
Asiatique內的商店都很整齊企理, 比以往的suam luam night bazzar 更加高級.  但越是高級, 吸引力卻越低.  匆匆行罷大部分商店後, 已到了晚飯時間.
我們找到了一間吃東北泰菜的餐廳, 點了兩個套餐, 再加了一個冬蔭公, 兩支啤酒.



冬蔭公, 不俗, 怕辣的我, 一邊飲一邊驚胃痛


奄仔沙律, 是套餐內的.  鹹鹹腥腥的, 很有趣.
吃飽飽後, 我們便回酒店慢慢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