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2014年九州之旅(福岡,鹿兒島)-酒店篇


今次的5日4夜九州之旅,  住了3間酒店:  

  1. 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 (博多Green Hotel 2 號館)
  2. 天然温泉 霧桜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鹿児島  (Hotel Dormy Inn 鹿兒島)
  3.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 (Comfort Hotel Hakata)  

拿了行李, 馬上乘坐shuttle bus 到國內航線大樓轉乘地下鐵到博多站.  詳細情況可參考我上次的遊記.

看到這個黃色牌, 可以推門出去再轉左便可找到shuttle bus 



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 (博多Green Hotel 2 號館)



〒812-0012 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3-11
5600 YEN

我選這間酒店的原因, 是因為比Comfort Hakata 平, 而且非常近新幹線入口.  我第二天一早便要坐新幹線到熊本展開我的鐵路之旅所以便選它了. 


在地下鐵找到筑紫口方面出閘,  東3 出口是最接近酒店的出口.  拿著行李上了幾十級樓梯到地面 (為什麼JR 經常沒有電梯呢), 便會見到一間KFC在左手邊.  轉左到了第一個路口, 轉入小路向前行馬上便會見到酒店了.  如果不像我蕩失路的話, 由東3出口大約2,3分鐘便會到. 
(拿著導航也會蕩失路,  真的能人所不能)



酒店房比Comfort Hakata 小, 舊是舊了一點不過也乾淨整潔.  

房間面對著JR 博多站路軌, 短短幾分鐘而已經看到很多不同型號的列車進出車站, 我雖不是鐵道迷但也企在窗邊看了幾分鐘, 相當有趣.  
不過, 當晚我遇上百年一遇的大失眠.  清晨3,4點才入睡, 但一早已經給外面駛過的列車吵醒了.....
醒瞓的朋友要考慮一下要不要住這間酒店.
早餐:  房價5600yen 一晚包早餐, 可以到3間餐廳的任何一間食. (不過其中一間平日是不開的.)
我選了一間說是有早餐BUFFET 的, 但結果是日式早餐, 貨不對版.  

優點:  位置非常方便.  第二天一早要趕新幹線的話, 大力推介.  wifi 接收很好.  
缺點:  對正路軌, 一早便會好嘈.  (我去旅行一向不會失眠的...如果我不是失眠其實幾有趣 .  因為可以看到不同款的列車).  早餐...貨不對版, 不過也吃得飽. 非常傳統的日式定食.  (因為失眠的關係, 腦筋不清醒忘了拍照)
以酒店新舊程度和房間大小來計, 5600 yen 其實不選太平.  不過地點真的非常方便.  




天然温泉 霧桜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鹿児島

〒892-0847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西千石町17番30号
第一晚:  6800 YEN(包早餐)
第二晚:  6100 YEN


這間Dormy Inn 真的喜出望外!!!    從JR 鹿兒島中央站 (記著是中央站), 轉乘路面電車, 到高見馬場站下車. 一下車擡頭向前望已經見到這間酒店了.  

酒店每日有SHUTTLE BUS 來往JR 鹿兒島中央站.  最好先預約因為SHUTTLE BUS 只得幾個位. (雖然我坐了兩天, 都只有兩個乘客. 不過穩陣起見還是預約比較好)

一打開房門, 左邊看到的是洗手盤, 面前有兩度門.   門後會是什麼狀況呢??? 好緊張!



一打開, 忍不住"嘩" 一聲叫了出來.  很寬闊, 很新, 很有現代感, 很喜歡!!!  我也住過大阪近美國村的Dormy Inn, 但這間房大好多新好大!!

放低行李馬上跑到大浴場.  可能是下午5,6點的關係, 沒有其他客人.  所以我偷偷的用手機拍了幾張浴場的照片.   大浴場在頂樓, 可以邊浸邊看著馬路, 另有一番樂趣.  




這個是露天浴池





shuttle bus
早餐:  放題早餐.  種類算多.  不過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豬肉, 酒店提供很多鹿兒島特產豬肉早餐不太吸引我.
.

豬肉飯




優點:  房間新, 闊.  有溫泉, 晚上還有免費烏冬宵夜提供.  免費Shuttle bus到JR 鹿兒島中央車站. 就算由酒店坐路面電車都只是幾個站, 大約十分鐘左右. 附近有很多便利店, 行到最旺的天文館通約十分鐘.   還有一間BOOKS OFF在酒店旁邊.  我也學人買了一本二手書!!  大堂還有免費咖啡任飲. 
缺點:  想不到!! 可能是略貴? 因為我之前訂過一間在附近的, 只要四千多. Dormy 卻要六千多. 不過Dormy 可以浸溫泉啊!! 而且房好大呀!

不想住Dormy, 附近還有很多選擇, 如東橫inn, Washington 等等.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 (Comfort Hotel Hakata)  

6000 yen

最後一晚我選擇回歸Comfort.  因為我當晚很晚才會從鹿兒島回福岡.  以我經常蕩失路的特殊技能, 夜麻麻搵路實在太辛苦, 所以選了一間之前住過的, 以免浪費時間.

之前住過對早餐很滿意. 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天早餐選擇非常少.  第一次住的時候, 有明太子飯團, 但今次沒有. 總之今次選擇之少有點意外.  是不是因為我九點左右才去食早餐所以酒店已經不再添加?



更多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 (Comfort Hotel) 的資料可參考我上一個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