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南九州鐵道遊-day 1 福岡 20/4/2014


這是一年內第二次到九州. 
上次到九州的感覺非常好, 因為九州人很熱情.  而且九州 和東京大阪玩法不一樣,  要享受溫泉可以去由布院別府黑川溫泉, 看大自然景色可以去阿蘇火山, 別府, 日南海岸, 櫻島....古蹟有熊本城, 長崎的古蹟群.  只是shopping 方面略為比不上東京大阪, 但反正我不算是購物狂也就沒有所謂.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便是九州鐵路, 而這亦是驅使我短時間再去的原因.
上次到了福岡縣, 熊本縣, 大分縣.  今次決定南下, 到鹿兒島和宮崎.  就是這樣 買了一張全九州pass.

既然用了14000 yen 買了這張pass, 當然要用到盡.  於是我便安排了在旅程第二日來一個經典鐵道遊.




這次依然是國泰fanfares 的特價機票.  

港龍的飛機餐很合我口味.



 飛機上竟然有"他來自江湖".
 

快速的過了海關, 拿了行李, 馬上坐shuttle bus 到國內線大樓, 轉乘地下鐵到博多站.

到了地下鐵, 木村仍然在這裡.  有了上次的經驗, 今次我買了520YEN 的一日劵.  因為一程由機場到博多站已經要260 YEN.  我打算今晚到中洲川端那邊逛逛, 三程車費已經超過520YEN了.
 第一晚住的是這一間平平地, 非常近JR 博多新幹線的GREEN HOTEL 2 號館.  詳細介紹, 將會一如以往有一個酒店篇介紹. :-)
 這間房正正對著路軌, 短短十分鐘已經有多架不同型號的列車進入月台,  鐵路迷一定感到十分有興趣



 打開電視, 竟然見到魔裟斗. MASATO.  有看過K1 MAX 的應該知道他吧.   當年曾經打敗播求的他, 在這個節目和一眾媽媽討論親子關係.
 在JR 站劃好之後三日的火車票, 之後便要坐下來將之前在香港訂的三張票取消.  為什麼要取消??
用兌換證換了這張3 日PASS

事緣是這樣的.
話說之前在香港, 怕來到日本才訂那3架經典火車SL 人吉, 伊三郎和隼人之風的車票會撲空, 所以一早在JR 九州網上訂票.  上網扒文時大家都說先上網訂好, 去到日本到JR 綠窗口用JR PASS 再訂 (因為其實用JR PASS 訂是免費的),  之後請JR 職員幫忙Cancel 那三張網上訂的車票.  JR 會收取幾百YEN 一張的手續費.
所以去到JR 博多站訂票時, 便順便請職員幫我Cancel.
花了一番唇舌才知道, 一定要我自己上網cancel.
是這樣的嗎?????? 我看到的好似不一樣?? 還是我扒文扒得不夠多??
好彩租了一個pocket wifi 隨身携帶, 馬上在JR 站地下街找了間coffee shop 坐低慢慢處理.

 辦好退票便坐地鐵到中洲川端商店街.  晚上七點多, 商店已經關了七七八八..........

既然什麼也沒有, 我便前往一間屋台バーえびちゃん.  找了地址用了導航, 仍然行錯路....因為呢, 只要拿著手機的手搖一搖, 那個導航的箭咀便不停擺動..實在好煩.  於是我還是選擇了最可靠的"人肉導航"!!!
問了一對老夫婦, 老太太一聽到我在找冷泉公園便提議帶到我到路口.  兩夫婦帶著我一直向前行, 行了2,3 分鐘確定了我懂得怎樣行便離開.  
都說九州人很熱情. 果然沒錯 . (不過可能只限上了年紀的人)
沿途黑麻麻, 一個人也沒有.  途中見到這間神社.


 看看手上的導航, 已經過了屋台バーえびちゃん但四周仍然是漆黑一片................到底是關門大吉了?  還是我的地址是錯的???

失望絕頂之下, 無奈地返回春吉橋邊的屋台吃拉麵吧.  沿著那珂川慢步, 上次看到的屋台也沒有了.   只剩下春吉橋那幾檔吃拉麵的. 可能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所以屋台, 包括えびちゃん也不營業?



去到屋台, 看見有一團香港遊客.  導遊正向團友在介紹屋台.  行過幾檔都是塞滿香港人....最後我選擇了一檔有位而看來沒有香港人的拉麵檔坐下.  點了烏龍燒酎 (焼酎ウーロン割)和博多拉麵.  店員問我 燒酎要麥還是芋?  不知道連燒酎也有選擇呢.  來到九州, 還是選芋吧.


 這碗拉麵, 沒有我在上次在長浜屋吃的好味.  麵是煮得有點過火, 腍了.  不過湯頭還是不錯, 喝了大半一點口渴的感覺也沒有.



 第二天的行程是南部大遷徙:  博多-熊本 (新幹線), 熊本--人吉 (SL 人吉), 人吉--吉松(伊三郎) , 吉松 --鹿兒島 (隼人之風), 所以早一點回酒店將電話相機充好電, 把行李執好, 方便明天一早Check out.
中洲川端地下鐵月台

中洲川端地下鐵月台
 忍不住在酒店旁邊的Lawson, 買了明太子飯團和Asahi 做宵夜!




7 則留言:

  1. Hi,請問你到最後用JR PASS劃位,咁之前上網訂的取消返收左幾多手續費呀? 真係取消到?
    因我爬到有d文話而家無得咁做,無得取消!
    請指教,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真係取消到呀。手續費似乎張張不同。一張收左440yen. 一張收550yen. 不過一定要自己上網九州JR 網取消, green window 的小姐話佢吾可以cancel的。JR 職員先幫我劃位,劃好位 我轉頭再取消,咁就包有位!

      刪除
    2. 多謝你嘅解答呀!
      我由鹿兒島出發,唔知會唔會易有位d,都心大心細緊。再研究下先,thanks!

      刪除
    3. 我都覺得由鹿兒島出發會好d. 我之前其實只係book左SL 人吉, 因為我果日係星期一. 但出發前一星期上JR 網睇睇, 見到隼人之風竟然冇曬指定席, 嚇得我馬上自由席都照BOOK!! 扣少少手續費買個安心都好, 免得去到買吾到掃興嘛.
      祝旅途愉快!!

      刪除
    4. 去到福岡突然隼人之風突然又有指定席....可能有其他人好似我咁CANCEL 左!

      刪除
  2. 我下星期出發, 隼人之風無哂指定席, 我而家都唔知點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都係咁,所以馬上訂左自由席! 總好過冇得座嘛。之後去到福岡又突然有指定席呢,我咪拿拿林取消張自由席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