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南九州鐵道遊-伊三郎篇 day2

在人吉逗留大約一小時之後便會坐伊三郎號到吉松.  , 把行李放入coin locker, 拿了地圖之後打算去燒酒倉庫看看.  人吉市是在熊本縣, 所以在街上的販賣機仍然可以看到kumamon, 雖然今次旅行我發覺他的人氣大不如前.





旅遊書說, 從人吉站離開, 步行18分鐘便可以到達燒酎藏(燒酒倉庫), 不過我一直行, 行了超過廿分鐘還未到.  計算一下回程最少都需要30分鐘實在太危險可能趕不上火車, 所以中途放棄, 去了另一個景點, 阿蘇神社. 



















記得上一篇SL 人吉篇, 我見到一個混浴的廣告嗎?
混浴, 原來是混浴足湯溫泉.............


到Coin lock 拿回行李便到月台等火車.  在JR 九州網頁, 行駛人吉<-->吉松之間的是伊三郎.新平號(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更精確的分別是:  伊三郎號, 是從人吉開往吉松.  而新平號則由吉松開到人吉.


伊三郎號月台

火紅色的車身是不是很搶眼??

(左) 九州橫斷特急 (右) 伊三郎號

買了個飯盒, 拿著一個小時後才有時間慢慢吃..............
早知便當伯伯又會在月台出現便不用一早買了帶著四處行....



這包蕃茄在紀念品店買的, 好甜好甜!!!







列車開出之後, 第一個停的站是大畑站. 大畑站.在鐵道旅行中擁有相當地位, 根據資料它是日本唯一一個存在在LOOP 線的switch back 站. 不過是什麼意思?  看了好多資料還是參透不不懂箇中意思............
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咭片貼在大畑站的車站, 因為傳說貼了之後便會成功.  我也不甘後人, 一早已經帶了自己的咭片到日本!

中間藍色的便是我那張!

下一個停的站是矢岳.  在矢岳站旁邊有一個SL 蒸氣火車頭放在車庫展覽.  車掌小姐亦會幫大家拿著當日日期的紀念板和火車頭合照.





乘客可以隨意爬上車頭內參觀.



離開矢岳站, 便到了"日本三大車窗"的位置區.  列車會慢駛給乘客慢慢欣賞窗外風景.  可惜當日天氣一般, 多雲. 看不清楚窗外的山岳.  車長和我說, 天氣好的時候, 可以望到櫻島呢.




來到真幸站,  做足功課的我一停車便跑到月台敲"幸福的鐘". 今次旅行我真的做了很多許願祈福的事呢, 哈哈.  當然啦, 這個是我的生日旅行呢.






離開真幸站之後便到達吉松站 , 伊三郎號旅程亦告一段落,  乘客們下車準備轉乘另一輛隼人之風到鹿兒島.






來了! 這架和伊三郎幾乎一模一樣的便是隼人之風.  一紅一黑, 一樣有型!!


下一回:  
隼人之風,  鹿兒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