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南九州鐵道遊-隼人之風(はやとの風) 篇, 鹿兒島 day 2

全黑的隼人之風駛入月台, 大家又再瘋狂的拍照.  
隼人之風與伊三號號外型分別是一黑一紅, 車廂內亦有分別.


伊三郎號的車廂是深色的木, 成熟穩重.  隼人之風車廂使用比較淺色的木, 感覺比較年輕有活力.


途中會在大隅橫川和嘉例川各停留五分鐘.  大隅橫川和嘉例川都是鹿兒島境內最古老的車站, 建站於1903年.










 下次如果有機會乘坐隼人之風, 看看你能不能找到我的留言!!


 天陰多雲, 仍然是看不到櫻島.


16:32 準時到達鹿兒島中央站.  



這晚住在鹿兒島dormy Inn.  在鹿兒島中央站乘坐市電(路面電車) 170yen , 在高見馬場下車, 約十分鐘可到達.
 在九州, 熊本, 長崎和鹿兒島都有這種路面電車在市內行駛.



在酒店那條街上, 有很多這種歷史人物雕像 .  晚上見到, 真的會嚇一跳.

今晚便是住在這間Dormy Inn霧櫻之湯.



因為一身臭汗, 所以把東西放下後, 馬上到13樓的大浴場享受一下溫泉.  
差不多到7點多, 慢步到鹿兒島最旺的天文館通.  行過Sun Drugs當然不會錯過, 發現他的東西比福岡便宜好多好多!!! 所以我要幫朋友買的東西, 全部在這裡買了.  管不得這是旅程的第二日..

行完已經八點多, 所謂最旺的天文館通 都已經有不少商店關門, 只剩下食肆.

 在天文館通內有不少窄巷,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料理.   由於在藥房問了職員嬸嬸, 說鹿兒島最出名的是豬肉shabu shabu.  雖然我不太喜歡食豬肉, 一場來到鹿兒島都覺得試一試出名的豬肉吧.  最後我選了這家熊襲亭, 因為它有很多不同的定食, 而其中一個是豬肉shabu shabu, 價錢好像是3500yen 左右.


熊襲亭

 斯文有禮的侍應姐姐, 介紹我飲這款易入口的"黃猿".




 這款銀色小魚, 是鹿兒島特產.




 這款酒蒸飯, 又是特產,  質地黏黏的有點似納豆, 味道怪怪的.

 據說南方人比較熱情.  這晚見到這兩位日本先生主動向這一家四口外籍家庭搭訕, 還請他們喝酒食雪糕!  聽他們說英文, 程度算不錯! 雖然好幾次我想插口幫忙做翻譯. 哈哈
 吃飽飽, 行過天文館通的另一方看看有什麼商店仍未關門.  另一邊有幾間很大的pachiko 之外便是這間非常有名的無邪氣了.  每一本旅遊書會介紹他的白熊刨冰!! 因為我吃得太飽, 所以決定過一兩晚再來.

 回酒店途中, 差點給這兩位人兄嚇到.
酒店旁邊有一間二手書店books off.  心想不如試試去找一找有吉的書吧.  結果在云云書海之中, 在不知道如何分類, 什麼類別也不知道的情況之下, 給我找到有吉的書!!!!! 不過我只買了一本,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看不懂, 亦沒有耐性去看.  這本純粹買來做紀念!  不過這本書真的好新!

明天要一早六點起床去宮崎縣, 所以回酒店快速的再浸一次溫泉便去睡了.


下回:  宮崎縣, 青島神社, 鵜戶神宮, sun messe 復活島巨像

5 則留言:

  1. 你好,我8月會到九州,正考慮由熊本至鹿兒島的火車之旅,因整條線是單向,由早到下午接着去是最省時,但全天坐火車亦很艱辛,請問要如何應付.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很有趣哩。因為中途有很多站會停車。全車人會落車拍照,時間好快過 ,我覺得一點也不難捱呀。一個很好的體驗!

      刪除
  2. 回覆
    1. 當年套餐價是3500 yen, 我覺得不算貴但我印象中在那個地方它已算是偏貴。可以找到好多比它更平。但我覺得去到鹿兒島要試一試它們的名菜豬肉shabushabu所以選了熊襲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