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關西攞苦黎辛之旅--大阪京都神戶 16-21 Nov day 1 (大阪)

這個遊記, 由出發之前定名為"關西紅之葉之旅", 到後來出發後改名為"轉車轉到傻, 日日蕩失路攞苦黎辛之旅"

Day 1 HKG->KIX
上一次到大阪已經是十年前的事.
今次主要目的為看紅葉, 和去神戶探望以前在大阪府工作時的所長一家.
早上11am 出發, 坐香港快運飛機有點小, 飛機餐很難食. 我是第一次未能KO 飛機餐. 那塊魚比鞋底更鞋.




和原定時間一樣, 3點半到達關西空港. 非常詫異的是人非常少. 似乎只有我們一班機降落過關, 取行李, 去到南海電鐵都只不過是4茫無頭緒的與一大班香港人看著一大塊路線圖, 我決定到counter 問人. 與票務員說了要難波急行. 他說要4時半左右才有急行, 叫我坐普通說著, 指一指normal 列車的照片我非常懷疑, 失禮地衝入而出說了句本当??”因為guidebook 不建議普通, 因為好花時間不過與其在車站呆等半小時, 到不如坐normal 遊車河. 一去到月台不到一分鐘已經有車上車後馬上拿出地圖沿途核對, 發現我坐的, 是急行 !我明明聽到他叫我到2號月台上車的啊 ???? 我又真的是上了2號月台的車....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過這當然是件好事.




到了南海難波, 馬上去information counter 以為可以買到トロッコ嵯峨野小火車的車票, counter 小姐指示我到JTB旅行社買, 但要收取收續費我反問 : JR 綠色窗口呢 ?? (みどり窓口)她說, 都可以, 但你要行去JR 難波啊之後她給我一張地圖, 教我直行轉左便左JR 難波這一行, 非同小行...拉住12KG 行李行了約20分鐘.

去到JR 綠色窗口, 排隊遇著一個梳著棒棒堂頭, 但貌似草剪剛的票務員告訴他我要後天トロッコ嵯峨野小火車的車票, 5號車廂他說, 5號車廂要當天才可以買說話時, 用了很有禮貌的敬語, 但面上一絲表情也沒有. 我聽到之後簡直晴天霹靂, 我大大話話行了廿分鐘過來JR 站的呀 ??  那一刻我突然問了一個白痴問題 :  去到咪可能冇 ??? CHECK CHECK到而家有冇飛 ?草剪剛依然用很有禮貌的語氣但表情完全是很晦氣的再一次重覆他剛在的答案那時候心裡在掙扎, 到底我是不是放棄5號車廂改為其他車廂 ??? 但我今次去嵐山的目的就是要坐5號的呀 ? 掙扎兩秒我決定搏一搏, 後天去到嵐山才去買火車票 ! 很沮喪很沮喪, 手上的guidebook沒有提過5號開放車廂是當日發售的呀 ????  
(後來回到香港跟朋友說起這件事, 她說網上有很多遊記其實寫得很清楚只是我沒有扒文而已...)
回到香港寫這篇blog的時候再check小火車official website 都沒有說5號車廂要即日買的呀!!???  , 拉著行李又返回南海難波.............下班時間, 好多好多人車站, 沒有電梯行李, 搬上搬落.




JR 綠色窗口


一離開難波站, 馬上蕩失路, 雖然之前information counter 的小姐指示我行, 我不知道為何不信人(因為她說大路轉左, 我又不覺得那條路大...而且開始天黑心又點慌...)
行呀行, 行了十分鐘覺得真的有點不妥剛才路旁有個簡單地圖, 我停下來一面問號的望著....突然有一把男聲在後面問我 :  你搵緊咩呀 ? (應該是這個意思)
原來是一個警衛叔我馬上將手上的酒店地圖塞給他請他指路他望一望, 原來我行多了一條街. 我只要向前行一個街口, 轉左見到大馬路轉右, 向前應該見到我聽了之後, 重覆他的說話因為恐怕自己聽錯他又以為我聽不懂又再重覆. 我又重覆他又重覆, 如此這般講了幾次之後, 他突然一聲不響突然向前直行 ! 我死跟在後面, 原來他是想帶我過了馬路之後, 可以比較清楚指示這個叔叔指得很清楚, 跟著指示我終於找到我的酒店.
.  



雖然之前已經知道這間酒店比較細比較舊, 但看到實物時仍然有點...呆了很舊式, 很細前台叔叔很有禮貌的幫我辦完check in 手續之後, 說之前有人打電話給我 !?? 想了一會, 應該是前上司看看是否平安到達吧. 拿過房間鎖匙上房 打開門, 不自禁的 : ’..”  輕嘆一聲好細好舊. 不過尚算整潔算吧. 在倫敦住的酒店不見得比這間房大, 但這間房是大概港幣400 而倫敦那間超過GBP 75!!!


打個電話給前上司報平安便出去食晚飯4點到達日本到了酒店已經7點多上司都忍不住說 : "辛苦曬.........."





酒店在DENDEN TOWN, 附近很多影音店但都陸續關門慢慢的行回難波WALKS 那邊shopping 吃晚飯, 最後到了一家迴轉壽司店, 吃了一碟最好吃的数の子壽司和脆卜卜紫菜包著的三文魚子壽司(好食的其實是紫菜)

数の子非常厚實. 未吃過如此大件又厚的!!! 看下面那張相, 幾厚!!




見到uniqlo 忍不住跑了入去第一日就買了一件厚冷衫食飽後再繼續行一直行行行不畏蕩失路的危險蕩去了千日前通和戒橋多年沒有來大阪覺得非常懷念和興奮不知不覺到了心齋橋但大部分商店都已經關了只剩下滿街的年青男女決定打道回府.  回酒店打多一個電話約好前上司星期六去神戶的時間便開始看電視.  全晚在電視都見到某幾個很喜歡的諧星. (都是經常出現在London Hearts 經常出現的後藤、ケンコバ他們在關西應該非常紅!!!)不停轉台不斷看好開心好滿足.  其中有一個節目尺度大膽到不得了看到差不多十二點幾才去睡.
明天京都之行 !



幾年前來的時候, 這塊看牌都是木村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