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關西攞苦黎辛之旅--大阪京都神戶 16-21 Nov day 5 (神戶->大阪)


由於十年前第一次來神戶時已經去過北野異人館和中華街. 所以今次老闆費盡心思想想帶我去那裡玩.   他借了我的旅遊書, 看看之後大家商量一下, 決定了是日行程:
  • 鐵人28紀念像 (鉄人28号モニュメント)
  • 三國志館 (三国志館)
  • 三國志文化館 (三国志ギャラリー)
  • Habor land
鐵人28紀念像位於新長田區JR 旁.  在神戶地震後神戶市長為了振興神戶經濟及向神戶出生的已故漫畫大師橫山光輝致敬, 於2007年將新長田站一帶打造為:"三國志"及鐵人28文化區.  除了這個1:1 鐵人28像外, 在大丸百貨及JOY PLAZA 外通往若松公園的行人道放置了5枝鐵人28號路燈.





我們之後參觀了三國志館和三國志文化館.  三國志文化館內不准拍照,  裡面放了不少關於三國志的東西, 例如有三國著名戰役的模型, 吳宇森電影內的小喬, 諸葛亮, 周瑜的戲服與道具, 橫山光輝的手稿等等.  老闆和老闆娘看得津津有味, 反而是我和小妹妹Karina等待他們離開.




關羽

諸葛亮

廁所的公仔也是古裝人



商店街四周都會見到三國志人物的雕像與海報.
這個曹操選角也太差吧....

午飯我們就在商店街的臨時小食檔的隨便的買了一些小食開餐.  老闆說那些小食檔都是為了311海嘯受難者籌款的.
加油, 日本!
吃罷午餐, 時間已經不早.  我們起程出發到MOSAIC.  剛巧當日遇上神戶馬拉松, 停下來看了一會, 氣氛非常熱鬧! 路旁打氣的群眾就好似參加嘉年華會一樣興奮.
mosaic 內

神戶港塔


本來去完habour land 我應該要離開神戶了.  但老闆很想我去看看他家附近的一個公園--相樂園 剛好這段時間有一個菊花展.
http://www.japan-i.jp/cht/explorejapan/kinki/hyogo/kobe/d8jk7l000002ppjz.html
http://www.sorakuen.com/











參觀完相樂園我便要回大阪.  老闆和小女兒Karina 堅持要送我到車站.   Karina 雖然只有7歲, 但已經非常客氣有禮貌.  她堅持要幫我拎行李. 當我想自己拿回行李她一手把我打開.  到了車站她不捨的抱著我, 突然問了一句:  'Jessica, 你會不會在大阪又蕩失路??"
本來很傷感的氣氛突然變得啼笑皆非.................
車到了, 我上了車坐在窗口位, 看著他們兩個不停在月台揮手直至我的火車在他們面前消失.


今晚的酒店在南船場, 很近Tokyu Hands.  本來老闆提議我在由梅田坐到心齋橋再轉一程車到長堀橋. 但因為我怕轉車太麻煩, 決定由心齋橋行去.  因為, 我覺得我對心齋橋比較熟悉, 應該不會走錯....可惜, 唉..............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我應該從4號出口離開車站, 大約行10分鐘應該到酒店.  但去4號出口是沒有任何電梯, 必須走樓梯.  我已經好累好累, 不想再拎著十多kg 的行李行樓梯.  於是我決定找一個有電梯的出口, 1 號.  上到月台, 發覺我那邊出口不能通往4號的...........
問了車站職員, 他說要4號出口在另一邊.  你在那邊上一層轉右吧.
我行去那所指的方向, 只有大丸百貨內有一條電梯. 那我便走入大丸乘坐電梯, 上一層到地面, 再轉右.  




這天是星期日, 心齋橋超級多人. 我拖著行李左閃右避的避開人潮, 行著行著覺得有點不妥.  沒有可能我行了這麼久我仍然未見到長堀通.  但職員明明是叫我轉右的呀!!!
就這樣行了不知道多久, 我突然見到下面的景色:


oh shit!!!! 我行到了道頓堀!!!!! 我盲了都會認得這條路!!! 當時我見到這個glico 看板我真的有如日本人一樣發出:" え~~!!???”的一聲, 兼且嚇到向後退了一步. 因為我是完完全全的行了相反方向!!!!  媽呀.........................我相信我要向相反方向行回酒店要花上另外20-30分鐘....
我實在不想再行心齋橋, 因為真的好多人!!! 日本人, 香港人, 大陸人都好多好多! 於是我決定轉入宗右衛門町通, 避開人潮.  宗右衛門町通上有很多很奇怪的店舖. 看門口完全不知道裡面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後來我在十一點多再經過的時候見到很多棒棒堂型的年青男子, 我懷疑那裡的都是鴨店)


歷盡艱辛的去到 Chisun 酒店.  原來它在長堀橋地鐵站出口不到1分鐘的路程.....shit.......早知就轉車啦.....


由酒店去Tokyu Hands 一條直路.  來到又怎會不潮聖.
看到BARBAPAPA嗎??


心齋橋的坑渠蓋
行到九點多, 便跟著GUIDEBOOK 的介紹找到這一家若狹家吃了這個海膽, 三文魚子和蔥吞拿魚飯.

若狹家
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5


除了Tokyu Hands, 還有另一家商店我很喜歡的-唐吉訶德 (ドンキホーテ)Donki 有6層, 貨物包羅萬有.  道頓堀店營業到0500, 為夜遊必到之處.

心齋橋的聖誕裝飾已經出爐

明天還要到UNIQLO 掃貨

明天回香港前, 我還要趕到Uniqlo, Uniqlo的副線 g.u.http://www.gu-japan.com/和藥房最後掃貨. 不過大部分商店都是開11AM, 所以明天可以晚一點才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