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8/6/2013-13/06/13- Day 1

今次的九州之旅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好玩.  雖然有一點點的遺憾, 但這一丁點的遺憾完全不足以影響我的心情.

去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有太多東西想寫, 恐怕這次旅程的遊記需要很多時間才可以起貨.

至於為何這遊記叫做追蹤KUMAMON 之旅?  暫且賣過關子, 讓我之後再介紹.  (如果是我的朋友會馬上明白!)

day 1
今次去九州完全是因為CX fanfares推出了平機票.  飛福岡連稅大約 HK 2300. 反正未去過九州所以便決定去看一看.
從未試過去日本之前做這麼多的資料搜集, 因為玩九州與玩東京大阪不一樣, 去九州多數會去坐火車玩幾個縣,  編排火車時間都需要用一點時間.  雖然research 時間比以前多, 但其實都是馬馬虎虎. 因為自己常恃著識少少日文, 路在口邊去到日本才問人吧!? 所以常常會出現一些小錯誤和小趣事,  為旅程添上一些趣味, 哈哈.



 港龍的飛機餐尚算不俗. 最好味的還是那個"哈根達斯"雪糕.


下午三時多到達福岡,  雖然給海關check 行李, 還是能夠以超快的速度離開機場.
坐上shuttle bus 由國際線大樓到國內線, 再轉地下鐵到福岡市中心, 全程大概只需廿分鐘.  方便快捷.  一到埗, 已經喜歡上福岡.

在shuttle bus 一下車便看到木村! 真開心! 雖然在東京已經看過這張相

.
 由福岡空港坐地下鐵到博多只是兩個站, 250yen.


今次住的Comfort Hotel很近博多JR 站.  訂房網Jalan 的網站說只需一分鐘.

到了博多站, 看看地圖, 知道酒店就在朝日大廈旁邊, 所以P7 出口是絕對正確的.

去到地面, 又有人生交叉點.  直行, 還是轉右?  最後我決定直行  根據以往統計數字,  一般第一個抉擇都是揀錯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 行了十多步, 發覺有點不對勁.  真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向前還是要走回頭路的時間, 赫然望到JR 站就在對面!! 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剛才坐的是地鐵而非JR!!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在JR 站內...........
哈, 真係滴汗......難怪一直找不到JALAN網站說的"JR博多口"

博多站

既然如此, 那先到JR 站換取5日北九州JR pass, 再馬上把之後幾日的火車票訂妥.
今次我在香港先買了北九州5日pass. 雖然只用了3日, 但值回票價, 超級方便!
九州鐵路周遊劵資料


劃好位再看清楚地圖, 找到正確的出口, 發現comfort hotel 真的正正就在JR 站對面, 方便到不得了.

花了一點時間CHECK IN,  終於拿到房匙上房.  關於酒店的資料, 一如以往我會有一個"酒店篇" 詳細介紹.
酒店房雖然有點舊, 但相比以往在東京大阪住過的寬敞.  只是冷氣不能調較溫度有點不方便.
小休一會之後去了博多站 Hakata City 逛一逛. Hakata City內有很多餐廳食肆, 亦有阪急百貨和Tokyu Hands.  行了一個圈已經是晚飯時間了.  由於是星期六的關係, 很多餐廳已經坐滿客人.  一個人只好鑽進了一風堂.

可能是我加了明太子, 湯變得很鹹....有點失望....

明太子是福岡的名物, 自己又很喜歡, 明知是鹹但又忍不住吃.  由這一日開始幾乎每天都吃明太子!!! 幸福滿瀉 XDDD

食完拉麵差不多九點, 回酒店太早但商店又開始關門.   決定坐地鐵到福岡的不夜天--中洲川端



到了中洲川端, 向著CANAL CITY 方向行因為那個方向應該會是最旺的地區.  一如所料, 街上的行人非常多, 而且都是向著同一個方向的.  我也跟著這些人行, 不久便到了博多川.
福岡的DONKI 

博多川




一蘭總店
晚上的博多川非常熱鬧, 有音樂人在岸邊表演,  不少人會坐低慢慢欣賞.  我跟著人潮繼續行便看到福岡最出名的屋台, 即是路邊攤, 大排檔.

這些屋台大部分是拉麵, 串燒和天婦羅.  由於是星期六, 人非常多.  大部分都飲得面紅耳熱.   我一個人來來回回這些檔攤, 發覺有點不好意思坐低.....因為很多人都是和一大班朋友一起, 而且都是日本人. 我一個外國人好像有點尷尬突兀, 所以最後還是回酒店.  打算擇日再來.



人頭湧湧, 非常熱鬧!!!

 路過便利店, 忍不住買了我最愛的明太子飯團作為宵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