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day 2 9/6/2013 (下) 熊本市巧遇有緣人

あそぼーい 102号
12: 27 阿蘇
13:40 熊本

由阿蘇由熊本城, 約一小時二十分鐘.
到了熊本站, 午飯未吃已經馬上展開我的買手信行動.  在車站手信店和店主閒聊一會, 便離開熊本站去熊本城.  (在日本和大叔閒聊是我的樂趣之一)

在車站四處張望的時候, 有一位熱情的義工嬸嬸主動問我需要什麼幫忙, 將我帶到票務站買了下面的一日乘車劵.  找到路面電車站(市電), 剛好有車準備離開, 我馬上衝上去赫然見到在阿蘇火車見過面的幾個香港人.  大家都是打算去熊本城吧?  不過我花了些時間買手信竟然還遇到他們坐同一班車, 真有緣.
一日乘車劵

路線図
到了"熊本城.市役所前"站我便下車前往熊本城.  其他的香港人沒有下車.
沿著指示行, 我先到城彩苑的櫻花小路, 找點東西吃醫醫肚.




 熊本最出名的便是馬肉.  我買了免治馬肉餅 (コロッケ)和馬肉香腸作為我的午餐.

在城彩苑外, 有免費SHUTTLE BUS 到達熊本城門.  路程說遠不遠, 有車坐總好過自己行!!
已有四百年歷史的熊本城, 與姬路城, 名古屋城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雖然我不是這類名城的狂熱份子, 還是值得一行.
熊本城網頁




上了天守閣.  從天守閣可以看清楚熊本城的景色/





熊本城內的樓梯真的要了我的老命.....級與級之間的高度都比起日常生活遇到的梯級高!
Kumamon 的大廈外牆
 城內的自動販賣機,  用的紙杯也是KUMAMON


 城內有些古裝人行來行去, 每日都有表演.  這個應該是最紅的台柱.


在熊本城逗留了約兩小時, 雙腳已經累得好像和上身分離......所以我決定離開, 去熊本市內的商店街逛逛.  在熊本城逛的時候, 不停撞到幾個在阿蘇遇到的香港人. 突然間有一種參加旅行團撞到團友的感覺.
離開熊本城, 有一位穿西褲裇衫, 西褲抽到差不多上心口的大叔向我招手.  
大叔問:  "要不要拍照??"
"????? 拍完要不要付錢???  他是不是會sell 我買東西?? 他是不是的士司機拉客??? "我心中一串問號.
大叔: "要不要拍照??  這裡可以拍到整個熊本城! 將你相機給我吧"
原來大叔純粹是為路過的遊客拍照. 完全沒有其他居心.
於是我便將相機遞上.  拍得只是還可以....但他的熱心真的無話可說.  我見到他問過很多人, 卻沒有幾個人會將相機給他
後來我又再經過他身邊, 他又再問我一次.
大叔: "拍照嗎"
我 :" 剛才拍過了. 不過, 再拍多一次吧"  因為我見到他剛才問了幾個人都沒有人理睬他.
這個大叔, 真的很熱心.



第一張

第二張
坐上shuttle bus 又回到城彩苑.  天氣好熱, 買了一杯熊本出產的士多啤利鮮搾的士多啤利汁.  味道和在香港飲的很不一樣.  
來來回回兜了幾次圈, 終於找到一個看來懂得影相的人, 幫我和kumamon 來一個合照.
坐上路面電車, 前往熊本市最旺的地區--下通.  一上路面鐵車, 又見到那一家三口香港人.  真的有緣得有點恐怖.
過了兩個站, 到了辛島町我便下車.


本想銀座通的菅乃屋吃晚飯, 但他們的馬肉刺身套餐要4500yen.  實在有點貴.... 打算四處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沒有的話還是回去菅乃屋吧.
行回去下通, 看到わくわく市場. 這裡販賣熊本生產的各項農產品, 新鮮蔬菜, 海產, 肉類, 還有各種手信, 而且更有一個食堂可以品嚐到熊本的名物, 如馬刺身, 和芥末蓮藕(からし蓮根)等.
看到下面有個dinner, 有齊所有熊本的名物,  而且價值只是2500yen. 所以我便決定在此開餐!
其實, 套餐內的東西我都不太清楚. 只知道有馬刺身 (有兩款, 但不清楚有什麼分別), 魚剌身, 芥末蓮藕,  八爪魚扒(タコステーキ, 其實是很大塊的八爪魚), 蔥卷 (一文字ぐるぐる), 一大碗的粉團菜湯(だんご汁)  , 一大碗的菜飯(嗅起來臭臭的).  如此豐富的晚餐, 又怎可缺少酒精!!???? 來一杯烏龍燒酌, 不理自己的胃到底完全康復了沒有. 死就死!

除了那幾款刺身, 全部都好味!!!!!
不過, 我是為了馬刺身才選這個套餐的呀!!!!!! 那些刺身全部都好硬!  我想, 菅乃屋收得貴一點, 刺身應該會好吃好多吧......
鬼叫自己孤寒...........

在吃飯的時候, 突然又見到今朝坐阿蘇巴士時, 在我旁邊的一個香港女仔....





芥末蓮藕(からし蓮根)

粉團湯, 那一條一氣的粉團, 沒有味, 有點怪怪...
烏龍燒酌

用來沾馬肉刺身的豉油

吃罷晚餐, 乘坐路面電車回熊本.  終於沒有撞到那幾個"香港團友"了.  計算一下, 今日一共坐了三次電車, 150yen 一次, 一共450yen.  但我買了全日乘車劵500yen. 蝕了........


這款是新款市電

趁有點時間, 在熊本站買了一個阿蘇牛奶布甸上車慢慢嘆,.
回程, 坐sakura 412號, 19:59 熊本站出發, 到達博多20:34




雙腳已經累到不似屬於自己的.  所以回到福岡經過藥房便入去買些浴鹽回酒店浸腳舒緩腳痛.  入到藥房, 我又見到那一家三口香港人....................那種巧合, 簡直好似我由香港去澳門再去珠海玩的時候都撞到同一班人......有緣得恐怖!!!
放了浴鹽的浴缸.  和別府的海地獄顏色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