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15生日九州溫泉之旅 day 1 福岡2015.04.20

今次是第三次到九州, 亦是連續第二年到九州為自己慶祝生日今次的機票是上年HK EXPRESS 一蚊大特價時買的, 連稅來回只是千多元.

上次去清邁坐的也是HK Express.  知道要由登機閘口坐Shuttle巴士上機, 所以便預早少少去準備今次飛機泊得好遠, 我心想, , 和由元朗回家的距離差不多呢



去到福岡已經是17:20pm.  今次沒有被檢查行李, 因為已經是第三次去福岡, 所以能夠很快速地去到JR 博多站, 更加是極速的找到酒店Check in.

酒店正正就在JR 博多站對面, 小休之後便馬上到車站換JR Pass 及訂好之後幾日的車票.

跟之前兩次不一樣, JR 職員要我將所有車票的日期班次寫在她提供的一張表格上面嘩好痛苦!!! 好似罰抄!






順利訂好幾日下來的車票已經是晚飯時間又一次去了中洲川端打算吃屋台. 不過沒有幾檔營業, 於是便在附近看看有什麼吸引我.
行著行著經過這間笑樂. 竟然有一人份的もつ鍋(牛腸鍋) , 雖然門口寫著有中文MENU 的確令我有點卻步 (恐怕會有很多的中國/香港人) 不過想了想還是算了, 因為已經八點多, 我已經非常肚餓!

點了一個牛腸鍋一杯High ball (去日本飲酒是我最大的享受).  牛腸鍋端上, 侍應幫我煮了一會示意我可以吃




~~真好味!!  牛腸帶著一點點肥膏, 帶著丁點的牛羶很香而一點也不硬 比起去年在宮崎吃燒肉時吃的大腸好得多(可以因為是煮而不是燒所以不太硬?). 另外配菜和湯頭亦非常甜, 非常好吃!

我見兩旁的日本人在吃完牛腸鍋都會order 一個 ちゃんぽん麵,  我也照辦煮碗Order 了一份所有牛腸鍋的精華都聚集在湯底, 再用來煮麵味道都被麵條吸收, 很甜很好味, 實在是一個非常完滿的結束.


吃飽之後例牌的到激安之殿堂逛一逛入面人山人海堆滿遊客, 我走了一圈便離開, 去了地庫的藥房和超市買點東西便回酒店休息.






明天會去佐賀縣的武雄溫泉和嬉野溫泉一日去兩個地方浸兩個溫泉, 時間要掌握好一點否則巴士趕不上會很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