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15生日九州溫泉之旅 day 2 武雄溫泉, 嬉野溫泉

這天正式展開這次溫泉之旅的行程, 去的地方是武雄溫泉和嬉野溫泉. 
早上坐10:32 由博多開出的みどり(MIDORI) 7 號出發.  我旅行很少會這個時間才坐車, 今次算是很遲了!!! 哈哈!
在博多站附近吃了一個和式早餐便出發.







第一站, 武雄溫泉.




因為在武雄溫泉之後我會去嬉野溫泉, 所以一到站便確認一下坐巴士到嬉野溫泉的地點.  巴士站就在武雄車站外.
武雄溫泉最出名便是武雄溫泉樓門.  一到埗便朝著目標進發.







這個地方好靜, 由車站行到門樓十多分鐘, 只見到幾個人, 連商店入面都是沒有人的,


這個便是武雄溫泉樓門.

在這裡有一個溫泉, 遊客可選擇蓬萊湯或是元湯.  入場劵可在門外自動售票機買.





我選擇了元湯, 因為看介紹的時候知道元湯比較舊, 應該比較有風味.  先在自動販賣機買入場劵.

 這裡便是風呂的樣子.  樓底很高, 很舊式.







 浸了一會便離開去下一個景點, 嬉野溫泉.
前往嬉野溫泉很簡單, 在武雄溫泉JR 站外的巴士站坐巴士, 三十分鐘左右便會直達嬉野溫泉.



打算在嬉野溫泉吃午飯, 但又肚餓.  於是在附近小商店買了這盒好甜的佐賀士多啤梨.
 這裡便是去嬉野溫泉的巴士站.











嬉野溫泉是一個出名的溫泉區, 又是一個靜到不得了的地方.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街上的餐廳很多已關門.  我看看手上資料, 有一間旅館和和多屋別荘的餐廳營業到三點.  所以馬上鎖定目標前往. 


街上行人甚少, 只有三數間紀念品店營業. 

 
行了十幾分鐘, 在兩點五十分左右終於去到和多屋別荘.  這間旅館甚有氣派, 有一位穿著和服的女士在門口迎賓. 




入到和多屋別荘, 馬上尋找餐廳.  餐廳和旅館大堂位於不同建築物, 行了一大段路後找到餐廳, 可惜全部已關門!! (2:45pm last order)


回到大堂問了職員到底我可以在那裡找到咖啡店?  職員表示在大堂可以Order 咖啡蛋糕之類的輕食.   我匆匆order 了一杯咖啡和豆腐蛋糕醫醫肚再買了即日溫泉入場劵去浸一浸.




和多屋別莊佔地非常廣, lobby, 客房, 餐廳, 風呂都分佈在不同building.  望出去景色非常優美.  在大堂見到的check in 客人, 都是上了年紀的夫婦, 亦有不少韓國遊客.

















吃罷蛋糕, 又走了一大段路去了另一棟building 才去到大浴場.  這裡的露天大浴場是向著河流, 不過因為怕外面的人看到我們浸浴, 圍牆有相當的高度. 亦即是說, 當我們浸著溫泉的時候是看不到外面景色.  …..有點不夠過癮.

這是一日之內第二次浸溫泉, 脫衣速度已經變得非常快速! XDD



露天風呂可以望到這條河









因為又要趕巴士的關係沒有非常盡情的享受這個風呂.  回到商店街買了一包有名的嬉野溫泉綠茶茶包坐巴士回到武雄溫泉改車票到熊本吃晚飯. (本打算去鳥栖outlet 的)

嬉野溫泉是一個適合住上一晚, 慢慢享受溫泉旅館設施的地方.  如我這樣趕喉趕命的人, 不合適. (不過在這次旅行之後, 發現另一個非常喜歡的地方--黑川溫泉.  就算是趕喉趕命又或者想慢慢享受的人,  都一定會喜歡.  請密切注意之後的行程:-) )
 
回程時乘坐了ハウステンボス( 豪斯登堡)・みどり24 號.  這架火車到了早岐站便會合體---一部分車卡是由豪斯登堡開出的ハウステンボス(豪斯登堡)號.  另一部分是佐世保開出的みどり號.  所以到了我在武雄溫泉上車是時看到一架車有兩個顏色兩款外型我還以為自己眼花神經衰弱..........







去到新鳥栖,再轉九州新幹線,不一回便到達熟悉的熊本站。

kumamon今次戴了一頂車長帽。


在香港時上Tabelog research, 鎖定了.  感是一間新式的居酒屋, 網上評分不錯, 地點在最旺的銀座通, 應該很易找.


坐路面電車去到花畑, 不一會便找到感.  這餐廳感覺非常modern,  我被帶到counter 的位置, 一位好靚仔的waiter 馬上拿著menu 問我, 要來點什麼飲品嗎?

menu 都未打開呢……很隨口的order 了一杯烏龍燒酎.





看一看menu, 似乎很多東西想吃.  order menu 上的course, 卻被告知平日是沒有的.  唯有點了一個晚酌set再另加一點東西吧.  晚酌set:  芥末蓮藕, 人文字ぐるぐる(不知道中文名, 應該是蔥卷? 人文字是熊本出產的一種蔥的品種)馬刺身, 馬肉串燒.  全部都是熊本出名的食物.  芥末蓮藕, 人文字ぐるぐる很好味, 反而馬刺身和串燒沒有什麼特別.  之後我再點了一個沙律和明太子玉子燒再加一個馬腸煮全部都好好味 (不過馬腸有點"蘇"),  








這個中文menu明顯是google translate 的傑作.  下面的激素大醬炖便是我吃的馬內臟....


馬內臟



飽到上心口又喝罷燒酎無無聊聊的揭著drink list, 看到有白州high ball.  不如試一試吧?  捧上來已經被那個杯吸引著.  那個杯的顏色和那個檸檬, 令到整杯飲酒變得好吸引!  好好飲!



白州的味道淡淡, 不錯.  是一般女性會喜歡的味道.

兩杯到肚, 有點High 但非常Relax,  很滿足.  可惜還要轉車回福岡不能繼續再飲, 帶著少許醉意, 打道回府結束這天好趕好趕的溫泉日歸旅程.  (不過這兩個景點應該不會再來了


5 則留言:

  1. I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i also followed your itin to plan for my lovely trip,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 近來好懶寫得好慢,仲未寫到去黑川溫泉。 但如果你中意浸溫泉一定要加黑川溫泉入itin I!

      刪除
  2. 九州真係幾好玩...
    令人好回味...
    期待你的黑川溫泉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