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關西攞苦黎辛之旅--大阪京都神戶 16-21 Nov day 4 (大阪-> 神戶)

昨晚已經開始下雨, 今早醒來更大.....偏偏今日我要長途跋涉到神戶....由於之前每一日都很累, 今早起來滋滋油油, 忘記了酒店只提供早餐到9點....望一望手錶, 8:58, 馬上衝落去lobby, 已經剛剛過時, 有冇攪錯, 只到九點?????!!! 


唯有到旁邊的Lawson 開餐...........這個奶底海鮮味, 好甜好奶...有點怪.


想打個電話通知前老闆會遲一點到神戶, 酒店竟然沒有公眾電話!!! 要我下著大雨四周尋找電話亭!! 太大雨我真的有想過不去神戶, 因為拖著那件行李行去心齋橋地鐵站那段路,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行李一定會全濕! 但心裡想到前老闆已經租了車為著帶我周圍去, 實在不能不繼續我的旅程.

打完電話回酒店, 心裡盤算著在那裡可以找到特大膠袋包著我件行李.  怎料就在酒店見到有服務員放了一個膠袋在別人已經check out的房門前.  天助我也!!!  如是者就拖著這件怪相行李到心齋橋....又是抽著行李行樓梯.






先在心齋橋坐到梅田, 再轉阪神電鐵到元町會合前老闆一家.







元町


到了神戶, 雨越下越大. 前老闆已經plan 好了一整日豐富的行程, 只怕大雨會令到整日行程掃興.....

首先, 我們會到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公園, 一心打算看紅葉.  往公園前老闆先帶我們到諏訪山公園. 在那裡可以看到整到神戶市.  但這天, 只看到霧.  那裡還有一個"同心鎖愛的紀念碑", 情侶們把自己的名字寫上鎖上面, 再把那個鎖, 掛上紀念碑. 大雨關係, 大家都滾水淥腳的看了兩眼便返回車上.

http://www.feel-kobe.jp/_tw/sightseeing/spot/?sid=151





下一站, 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園.  這個公園範圍非常大,   可惜雨亦越下越大.   只行了五分鐘已經全鞋全褲濕透.   沿途看到很多的紅葉, 相信如果天氣好再繼續行的話, 風景一定非常美麗.




為了避雨, 去了一個博物館參觀.  行了一個圈之後, 馬上在火爐旁邊休息兼取暖....  之後行程是去有馬溫泉, 一個我說了十多年要去浸溫泉的地方.
老闆在大雨中駕駛, 而且車路迂迴曲折, 全程非常危險, 加上老闆的小女兒在暈車浪....幸好最後還是安全到達有馬.
到達有馬, 雨開始停.  終於可以悠閒的逛一逛.  當我N年前在大阪府香港事務所上班時已經聽過有馬溫泉的大名. 從那時開始已經希望有一天可以到有馬浸一浸金之湯銀之湯. 事隔多年終於心願達成.  雖則是無聊小事一樁, 但能達成心願也是一件開心事...

御所泉源
金之湯的泉水含鐵和其他礦物質.  含鐵泉水接觸空氣變酸變色, 令浴池呈現一片金茶色, 所以命名金之湯.  金之湯泉水對治療神經痛, 筋肉痛, 關節痛, 五十肩, 及慢性皮膚病均有正面功效.

金之湯有兩層, 浴場在二樓, 分男湯女湯.  老闆小女兒年紀小, 所以跟著爸爸往男湯, 我便一個人到女湯.  女湯出乎意料的多人, 更衣的地方都很擠擁.  浴場裡有3個池, 兩個是金湯, 一個是蘋果湯, 我看到有一袋一袋的蘋果飄浮在水面..至於兩個金湯, 有一個是特別熱的, 所以我也沒有去浸. 只是浸了那一個普通熱的便算.


浸完溫泉全身輕鬆. 可惜的是要穿回那一條濕了一大半的牛仔褲, 全濕的襪和鞋繼續行....感覺很差.

金之湯外設有24小時的免費足湯和飲泉.  足湯的水和金之湯的溫泉水是一樣.

太閣之飲泉場



浸完溫泉老闆見還有時間便帶我去瑞寶寺.  他一支箭的行在最前, 我和他的小女兒在後面跟得非常辛苦....
動感非常的一張照片.  紅衣是老闆, 長頭髮的就是他的女兒.  我在後面跟得氣喘

可愛的坑渠蓋
行了十來廿分鐘的斜坡到達瑞寶寺公園.  公園的紅葉比我在京都看到的更多.  只是下著雨天陰陰, 有點掃興.







五點多我們便離開有馬返回老闆的家.  今晚我會留在他們家住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