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day 3 10/6/2013 寧靜的湯布院 (上)





今日的行程比較輕鬆, 只去湯布院.  湯布院是近年日本OL 的旅遊熱點. 有名的溫泉渡假勝地. 所以今晚會在湯布院住一晚, 明天去別府晚上再回福岡.

早上照舊吃了一個豐富早餐.  check out 後, 先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 只帶了幾件輕便衣物去湯布院, 之後慢慢地行到博多站坐火車.
用JR pass 入了閘, 看看顯示牌. 咦, 沒有顯示由布院之森的資料?  覺得有點不妥, 馬上問票務員由布院之森到底是那個月台?
票務員說:  "這裡是新幹線站呀.  由布院之森不是在這裡上車."
吓??????????????????????????????
"那....車站在那裡?????" 我嚇得半死.  還有十分鐘便開車了.

"你去JR 入口吧. 在對面."
好彩.......只需一分鐘便行到.  幸好今日我早到了車站.......原來, 除了去熊本那一程是坐新幹線之外, 其餘都是特急火車.  我完全沒有留意. (不知道之前做了什麼search.....一塌糊塗)

看到了, 由布院之森在5號月台.

由布院之森1號 ゆふいんの森
09:24 博多
11:34 由布院

細心的你, 或者看到這裡可能會問: 是湯布院, 還是由布院???
想知道的話, 請看這裡:


在訂票的時候, 要求票務員儘量幫我訂一號車廂的窗口位.  由布院之森是一架觀光列車, 車頭的玻璃特大, 坐在一號車廂可以和司機一樣看清楚外面風景.
一號車廂的訂到, 可惜沒有窗邊位了. 而位置最好的一號坐位(正正在司機後面的位置) 竟然是昨天坐阿蘇巴士時, 坐在我旁邊的香港女仔!!!!!!
如果我是男的, 可能會用"我們真有緣份"來和她搭訕........

車廂不只出售飲品和紀念品, 笑容可掬的票務小姐更會拿著一個"由布院之森號"的牌幫我們逐個拍紀念照.
一個人旅行的我, 好不容易有一張到此一遊照片. (最重要是拍得很清楚, 根據我以往經驗在日本找人幫我拍照永遠出現問題)



那頂帽是道具之一

到達湯布院, 下著綿密細雨.   時間才十一點多, 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四處逛逛.



由布院站
 今次我訂的B & B 山ぼうし就在車站附近, 由車站直到約七分鐘左右便到. 一如以往, 都是經jalan 訂的.

 放下行李, 問了旅館一位中年的職員(後來發現他應該是老闆吧), 知道了在湯布院的雞肉料理頗有名. 他還冒著雨帶我去了旅館旁邊的兩間餐廳, 說這兩間又平又飽肚.
我見時間還早, 問他借了一把大雨傘先四處看看再食飯吧.

在湯布院, 有一間非常有名長龍店舖, B speak.  每本旅遊書都說它的招牌瑞士卷香軟鬆化, 牛油和蛋香濃郁.  B speak 就在旅館對面, 既然來到, 必定要試一試.
B Speak:  http://www.sansou-murata.com/facilities/b-speak/
B Speak 上午十時開始營業, 我到達的時候還未到十二點.  但所有一人份的蛋糕已經賣光!! 攪錯!!!!!

離開B speak經過一間超級市場, 入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出售. 最吸引我的是一支的清酒和燒酎.


二百幾yen 的便當, 抵!






兩公升的威士忌

最後我決定去一家旅遊書介紹的"割烹SATOU".  晚上才去旅館老闆介紹, 在旅館旁邊的餐廳.  SANTOU超過四十年歷史, 與湯布院最旺的湯之坪街道有一點距離.    店子被綠蔭包圍, 有古樸風味.

サトウ
大分縣由布院市湯布院町川上2955-18





我點的是當日午餐: 炸雞定食.  我一向不是特別喜歡吃炸雞的人, 但我不得不說這個炸雞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食的炸雞.  那些幾乎一口一件的炸雞, 肉質嫩滑一點也不粗糙, 咬開炸漿鮮味的雞汁湧出來, 美味無窮! 沾一些大分縣有名的柚子胡椒, 簡直食不停口!




吃了一個很滿意的午餐, 看看地圖, 決定前往湯布院有名的金鱗湖.  出發前, 先到洗手間.  打開洗手間的門, 看到的竟然是兩個尿兜.........行入去再轉右便是女廁.
即是說, 如果餐廳客人多的時候, 女士們想上洗手間先要看到兩個男人在這裡小便, 然後才可以到女廁???!!!
真是一個奇怪的設計.

湯布院最旺的一條街是湯之坪街道.  金鱗湖位於比較遠的地方, 遠離湯之坪街道.
我選擇了不經湯之坪街道, 改由另一個方向前往金鱗湖.  這條路靜到不得了, 行了差不多廿分鐘, 一個人也看不見.



下著雨, 很大風.  有點寒, 又大霧. 人影又不見.   過了這條橋, 開始見到有人, 大都是韓國的旅行團.



仙洞, 台灣的朋友很推薦這間酒店.  我看過, 價錢有點Over budget, 而且從車站行去的話, 最少二十分鐘.  下雨天會很狼狽.
終於到達金鱗湖!!!
當天下著雨, 有一層霧蓋著湖面.  很美, 不枉我冒著風雨行了一大段路過來.



突然一陣大風, 把旅館借給我的雨傘都吹反了.........斷了骨!

金鱗湖旁邊是在湯布院很出名的龜之井別莊.   (亀の井別荘)
http://www.yufuin-kagiya.com/online/
龜之井別莊的房間一點也不便宜, 除了有西式房間之外還有十五間和式單棟房屋.  另外還有cafe 天井棧敷 (晚上會變成酒吧山貓), 雜貨店等等設施.
曾經看過一本由台灣朋友所寫的九州遊記, 令我對天井棧敷很有興趣.  既然未夠時間check in 又開始有點累.  便進去小休一會.
我坐的是在閣樓的一張檯.  要爬一條頗斜頗窄的樓梯.



乳酪蛋糕



由於那條樓梯很窄, 侍應生都不會捧著我們order 的食物走上來.  取而代之的是這個木的"食物升降機"---當食物準備好的時候, 侍應便會將食物放上這個升降機, 然後會大叫 提醒樓上的客人拿自己的食物.  這個升降機就在座位旁邊.
食物和咖啡的水準不是極出色, 享受的是那一份悠閒和情調.

那一個下午, 我在天井棧敷渡過了非常閒適的個多小時.

在食物升降機上的咖啡

很窄很斜的樓梯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