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南九州鐵道遊: 鹿兒島指宿砂溫泉 day 4 part 1


因為之前一晚睡得很好, 這天約七點多已醒來, 而且非常精神.  是日行程是上午到指宿享受砂溫泉, 下午回鹿兒島去櫻島.  之後到天文館到藥房再補貨, 再去吃白熊.
 有一個地方叫城山展望台, 說是欣賞櫻島的最佳位置.  很想去, 我用Google map check 了一下, 由酒店出發約30分鐘.
我這天會坐9:58 的玉手箱號到指宿, 時間似乎很充裕.  於是便來一個鹿兒鹿晨運, 行山去!


我這個蕩失路之王, 跟著導航很成功的來到這裡.  所以心情大好, 馬上鬆懈了.  行了一會便把電話收起.  之後災難便來臨......................................

一間門口很矮的coffee shop
行著行著, 我行了上山.  那條小徑是彎彎曲曲的往山上走.  兩邊都是大樹, 人影一個也沒有. 這條路似乎是給真正的晨運客的行山徑.   開始覺得不妥拿出電話看一看, 剛才說是約10分鐘可以到城山展望台, 現在變了50分鐘!!!!!!!!!!!!!!!!
那....我一來一回要兩小時, 趕不上火車去指宿????!!!!!!!!!!!
吓!!???????
心慌慌之際, 看到一個阿婆落山.  我問她, 城山展望台是這個方向嗎?  "是呀, 在上面"
於是我繼續上山.  又行了5分鐘, 依然只看到山路一條.  再問了一位阿婆,  "城山展望台是在上面嗎? 要行多久?"  "是在上面, 上面便是!!"
上面即是多少時間呀?  好擔心呀..........


徬徨無助的時候, 看到一個穿著醒神運動裝的阿伯行上山.  看來, 問男人似乎比較穩陣. 
"請問,  城山展望台是這條路去嗎?"
"是呀, 上面"
"要走多少時間?"
"很快, 就在上面."
"5分鐘?"
"就在上面!!"
哦.......
"你的日文.....那裡來的??"
"香港"
"跟著我, 我帶你去"


就是這樣, 我便跟著阿伯聊起來.  阿伯健步如飛. 不一會我已經跟著他後面食塵.  一路急步行上山,  不停喘氣.

"...我呢.....嗄嗄 (喘氣)....要9:30分回到酒店, 再去JR 站, 再去指宿....嗄嗄 (喘氣), 趕得及嗎.....嗄嗄 (喘氣)...........呀!!!!!!!!! 好攰!!!! "


" 攰?  咁渣!!!!  去城山展望台之後, 有一條長樓梯落山.  那條路好快, 一定冇問題.  不過會辛苦一點, 你想辛苦還是慢一點?"  阿伯說.
"沒有選擇了, 我揀辛苦!"
跟著在阿伯後小跑, 真的不一會便到了城山展望台.  不過......


櫻島呢??????????????????????????????
在雲後面!!!
辛苦到爆炸又要擔心到發癲, 一心上來什麼也看不到.....
"我專程來的呀!!!!!! 什麼也看不到!!!"

我在城山展望台大叫!!!!!


匆匆拍了幾張相, 是時候要離開.  阿伯指一指那條超級落山樓梯, 說:"沿著這條路下山便看到大鳥居, 再向前行便是天文館通了.  懂得回去嗎?"
"應該可以吧" 我有點猶豫.
"唉, 我帶你去吧"


阿伯以驚人速度下山, 我又一次跟在後面食塵.  大脾開始發軟.
"請問你是鹿兒島出身嗎"
"不, 茨城縣"
我走在伯伯後面, 邊喘氣邊和他聊天.
"我以前在大阪府香港事務所上班呢"
"大阪?哼!"
以下略過一百字關於大阪人的壞話.  但他說的又真是正正我的親身經歷, 忍不住"對!!!!!" 的和應.

(有興趣知請留言, 哈哈)

"唉.......我真的好攰呀"
"我今年七十五歲了!! 要運動呀, 運動好重要!! 鍛鍊大腿肌肉XX@@$$@(下刪幾十字我聽不懂但應該是運動的好處)
阿伯送到我下山, 轉個頭又再上山了.
"你又再上去?????"
"是呀, 我日日都行到上去架.  再見"
如是者, 這位又高大, 腰骨又直, 健步如飛的阿伯絕塵而去.


我急步回酒店check out, 再坐預約好酒店的shuttle bus 到JR站.  早餐還未吃,  便到7仔買了一個麵包, 打算上車吃. 在酒店LOBBY 等車期間沖了一杯免費咖啡, 又慳了幾百YEN, 嘻嘻.

到達鹿兒島中央站, 找到1號月台, 指宿玉手箱號已經到了.   這架火車一邊白色一邊黑色, 很有特色.





找到自己的座位放低行李便走到月台再拍照. 剛好車掌小姐拿著帽幫乘客拍紀念照, 我當然亦不會放過大好機會.

車廂內有一排座位可以正正對著窗, 沿途可以望到櫻島和海景.  下面四位乘客馬上佔據最有利位置.
我亦放棄原本自己的座位, 坐在超等席後一點的位置看風景.

我的kumamon 相機袋. 上次在阿蘇山買的

看看風景看看火車上的指宿介紹資料, 不經不覺很快便到了指宿!
回程我訂了15:07 的指宿玉手箱號回鹿兒島.  不過我覺得好難在指宿逗留如此長時間, 可能會兩點多便離開, 所以先影低這張時間表, 方便我乘坐早一點的班次.


這天的天氣好到不得了, 萬里無雲.   我由指宿車站行到砂樂, 雖然路程不算太長, 但因為太陽太猛都幾辛苦...

我選擇了沿著海邊行.  個海幾靚!!!

我有點後悔當日沒有在這個海中足湯浸足浴......

行著行著, 見到一班穿著浴衣的人出現便知道距離砂樂不遠.  我專程到指宿便是到這裡實現小時候夢想.   很小很小的時候, 某次看EYT(嘩, 好耐歷史) 介紹鹿兒島, 主持人們被埋在砂裡不停說著功效有多好多好便已經希望有天能夠來到這裡.  夢想成真, 其實都可以好簡單!

詳細介紹:  砂樂
砂蒸會館 砂樂

我雖然已經帶了一條毛巾沖涼時抹身, 但忘記多帶一條包頭.   所以另外加了110YEN 買了一條很馬虎地印了砂樂的名字的白毛巾............

由於會被埋在砂堆裡, 所以浴衣內建議不要穿內衣褲以免砂子跑進內衣褲後, 一整天都不舒服之餘 而且出了一身大汗一定會全身衣物濕透 (除非你會回酒店換衣服).  但我建議不妨準備紙內褲, 因為換上浴衣離開更衣室後還要行一段路才到砂浴場.  上下真空實在是不習慣, 而且砂浴場在海邊,一陣大風吹來掀起浴衣可真尷尬!

我就是這樣給砂埋了.  原來那些砂真的很重很重, 15分鐘好像過了一世紀.  又熱又重, 那15分鐘除了聽到海風外便是自己的心跳聲.  心跳得很快, 可能是因為太熱?
15分鐘後, 我以為職員會提醒我起來, 原來是自己看鐘計時的.....出了一身汗, 感覺非常舒服, 人也感覺輕了.



回到浴室, 沖走身上的砂粒後, 在大浴場慢慢享受了溫泉浴.  覺得自己全身的毛孔都清潔了!   更衣後回到lobby, 邊望著海邊飲水補充流失的水份.

到了中午時份, 決定由砂樂步行回JR 站, 看看沿途有沒有餐廳醫肚.
不是知否選錯路線還是什麼, 沿途都是民居, 什麼也沒有.......................



肚子空空的, 又回到指宿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