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南九州鐵道遊: day 4 part 2 鹿兒島指宿-日本最南JR站 西大山


在指宿, 另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全日本最南的JR 站, 西大山.  在車站拿了JR 時間表,  原來全日只有8班車到西大山.   很好彩, 下一班出發的是13:18 ,很快便會到.  我在車站買了一件蛋糕, 再加上之前在人吉買的車厘茄還未吃完, 匆匆在月台開餐醫肚.


約廿分鐘便到了西大山站.  
全日本最南的一個車站西大山站, 除了有幾塊標示著"日本最南端車站"之外, 什麼也沒有.  四周一片荒蕪, 除了一間小賣店.




去年11月, 我到了全日本最北的車站-稚內.  相隔幾個月, 到了最南車站.  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項盛事一樣!!!  
或者我會有機會到最西車站, 最東應該很難了.





回指宿的火車, 14:18到達西大山.  即是我要在這荒涼的西大山站逗留40分鐘......唯一可以做的, 便是逛這間小店!!


在店裡我買了一張明信片, 將明信片寄給自己.  







在店內行來行去, 行出行入依然未夠鐘.  忍不住買了一個芒果布甸.  指宿的芒果非常有名, 這個布甸的芒果味又香又濃, 吃了第一啖忍不住讚嘆, 好食到差點講粗口!


見時間差不多便回到月台等車.  等候期間沒事可做便拿著相機又再對著大山不停拍照.
突然一位大叔問我:  "要不要幫你拍?"

當然求之不得啦!


拍完之後大家排排坐的等車, 阿叔(大叔A) 便和我搭訕起來. 大叔A 說一看知道我不是本地人. 我問, "那我似那裡來的? 韓國嗎?"
"沖繩"
哈哈!! 很有趣的答案!!!

 原來大叔A和另一個朋友(大叔B)都是從大阪來旅行.  大叔B是日台混血兒, 知道我是香港人便和我說起國語.  不過大叔B 多年沒有說有點生疏, 有時更聽不懂他說什麼. 不過看得出他很高興.
回程時, 我看得出他們好想繼續和我聊, 我便坐在他們旁邊聽著大叔B 說著他以前到台北上海的事.
我跟他們說, 其實我可以聽懂一些大阪話, 大叔A 馬上轉channel說起大阪話來了.
很有親切感呢.
回到指宿站, 我們便分道揚鑣.  我跟大叔說, "我未吃午餐, 想找間餐廳吃飯."  大叔們把我帶到tourist center, 跟職員說"這位從香港來的小姐想找餐廳吃飯呢, 麻煩你告訴她吧" 說完他們便離開.
我不厭其煩的再說:  日本的大叔們很熱情.

tourist center 職員說, 已經過了兩點半, 很多餐廳已經關門. 我只有隨便逛, 如果有便利店便隨便買點東西吃吧.
走到JR 站對面, 見到一間Coffee shop 賣便當! 正!!  買了一個上車慢慢吃!  是即叫即做的.

回鹿兒島的玉手箱號還未夠鐘出發, 見有時間剩, 到車站外的足湯浸一浸!


上到車, 我馬上霸了對正車窗的座位, 方便我吃飯之餘, 更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便當裡有一隻雞蛋. 一個平常完全不煮飯的人, 連打蛋也不會......把蛋打壞了!!! 大煞風景!

火車回到鹿兒島中央站.  我看到車門不繼噴煙.  我走到旁邊才知道那不是煙而是水!  我才記起有一本旅遊書提過, 這輛指宿玉手箱的概念是日本童話故事"浦島太郎"--浦島太郎從龍宮回來, 打開手中的玉手箱, 打開後只見一陣輕煙, 他變成了一個老翁.  而指宿玉手箱號的水蒸汽便好像打開玉手箱時的一陣輕煙.

回到鹿兒島中央站只是下午4點.  趁日落前馬上趕往櫻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