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生日九州溫泉之旅 day 3 長崎佐世保,九十九島(下)


時間差不多離開水族館回到碼頭上船.   這便是我的海盜船未來號.  廢話不多說, 請慢慢欣賞我拍低的美景.  船程約50分鐘, 非常的relax.  但非常大風, 吹到頭痛!

 



我也爬了上去, 但太大風我一會兒便返回船艙.









有人在釣魚!










兩點多, 遊船河之後我便去有田市.  有田市最出名的是陶器.  佐世保的漢堡包很有名, 所以在打算買一個上火車吃.  之前到達佐世保明明看到Log Kit 漢堡包店呀, 但為何回到車站會不見了?  在車站望了幾次也沒有, 難道是海市蜃樓?

打算放棄便走出車站看看有沒有其他吃的.  怎知道會在這裡見到Log Kit .

因為還有幾分鐘便上車, 沒有看清楚是什麼便隨便指了menu 上第一個的burger.  店員說要幾分鐘時間去準備問我可以等嗎?
我望一望手錶問:  我還有6分鐘時間要上火車.  來得及嗎?
店員淡定的說:  可以. 你入閘吧.  我一回拿給你.
原來. LOG KIT 另一個入口, 在閘內.  即是我一到達佐世保時見到的那一個! 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它其實是在閘內, 難怪剛才在閘外完全看不到.
下面是閘內的入口.
 
我Order 的burger 好像是店舖的皇牌, 差不多和我塊面一樣大.  我在車內吃得非常狼狽, 頭髮, 面, 褲都是流出來的醬汁.........不過非常好食!




火車來到有田已是4點左右, 我只有一個小時在這裡便要到佐賀吃我的生日大餐.  車站內觀光中心的叔叔說有田市有名的景點之間, 例如陶器博物館之類, 中間都有一段距離.  在短時間去這幾個地方只能坐的士. 
因為我太孤寒, 所以還是選擇用行的, 沒有特定目的地, 純粹只為看看有田市這地方.
這個地方很寧靜, 人很少. 在步行去陶器博物館時, 沿途的商店很多都沒有開門.  遇到的人大概只有十個左右.  其間遇到幾個初中生迎面行過來, 其中一個很禮貌的和我打招呼說午安.  在日本一些鄉下地方民風依然淳樸, 人也比較有禮貌.  這是我喜歡日本的其中一個原因.  行了半小時仍未見到博物館只好放棄回程.  沿途看了幾間陶器店便回車站, 前往佐賀. 











 
到了佐賀時間尚早, 而且吃了個巨型Burger 依然好飽.  所以我便去了佐賀站旁的超級市場逛. 
 
 
買了一支酒和小食, 和幾位日本師奶齊齊打書釘之後, 便去尋找之前在tabelog research 見到的那間佐賀牛餐廳. 


四處逛的時候見到這間酒吧.  原來有獺祭大吟釀是一個吸引客人的賣點!

最後我放棄原本想去的餐廳, 去了這間比較western 的Dinning Dai.  在佐賀站步行十分鐘內的距離.
 








 



海膽一人前


佐賀牛

燒酎--竹傳說.  好好飲!


toro!!!


我覺得好像去年在宮崎縣吃的宮崎牛比較好食.  但依然好滿足.   一個人吃和牛海膽TORO, 又有生啤燒酎沙律都只是吃了港幣二百幾三百蚊!
日本依然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