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東京酒店篇--羽田空港First Cabin

(今次例外一點, 先寫最後一晚住First Cabin 的experience)

HK Express 由東京羽田空機回香港那一程, 是早上06:20.  當日在早上三點撲到這張特價機票時完全沒有想過這會是一個問題一覺瞓醒第二天早上已後悔到底應該之前一晚在機場瞓抑或一早check out 坐的士去? 抑或…????

睡機場這個option 第一時間已經不考慮因為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睡在機場任人看到我的睡相而且旅行是要開心嘛, 已經拿了錢出來旅行為什麼要如此刻薄自己?
但要我住在池袋(其他幾日我住在池袋the b) 一早check out 坐車去機場又太辛苦.  2點多到機場, 我要幾多點由酒店出發坐的士? 又好貴, 我未至於豪到這個地步.   再加上多付一晚酒店錢又不值得.  而且,  我應該還是不睡?  
最後我決定租住一晚羽田空港的First Cabin.  我是直接透過官網訂住.

 晚上九點多我到達了羽田空港Terminal 1.  輕鬆的找到First Cabin check in, 職員交給我一張pass (進入女仕area), 一條locker 鎖匙 (放貴重品因為房門不能鎖和一個耳筒.  (看電視用)  職員問了我早上Morning call 時間說會有職員走來叫醒我.  因為房間和房間之間太緊密不能用電話的鬧鐘
職員更說行李一定要放在前台因為房間放不入我以為房間只是比較窄而且沒有門所以不方便放入房.  所以我便跟隨職員指示拿起一些必需品便寄存行李在前台.

Terminal 1

First Cabin
由此進入房間





在我入住First Cabin之前知道不是睡在一個capsule入面.  我以為房間最少可以放下一件行李但當我去到自己那一個房(可以稱為房間嗎….), 真是嚇了一跳.  我覺得那只是一個床位.  房是沒有門只有一個捲簾而且下面不是緊閉的.   所以我除鞋便只能直接爬上床.  如果半夜有人突然拉起捲簾走上我張床是絕對輕易而舉.
我回香港之後和朋友說我睡了一晚加大版棺材.
看電視要戴耳筒.  電視位置很高一直抬頭看頸有點累………











廁所, 浴室當是share 不過非常整潔光猛另外有一個女仕公用休息室, 可以和朋友一起聊天飲啤酒.

reception 的右面有一個common area.  有販賣飲料和食物(如杯麵) 的自動販賣機半夜肚餓絕對不用擔心.


First Cabin 的試用守則. 又是Google translate 的傑作吧.




住在first cabin 的大都是兩類人晚上太遲到達機場所以住一晚. 或者像我, 第二天超早機.

大家都很自律非常安靜, 只是床位之間太貼近, 隔壁的人稍為有少少聲音已經會給吵醒當晚在我旁邊的女士很晚才check in.  在我睡覺時(約十二點)她才check in.  她進進出出房間拉上拉落那道簾, 給她吵醒好幾次不過也沒有辦法, 大家忍一下就好了.
我這次住的是女性ビジネスクラスキャビン(Business Class Cabin).  一晚5300YEN. 如果是面積稍大的ファーストクラスキャビン(First Class Cabin)是6300 yen.
住在這個比棺材稍為大一點的first cabin 是一個頗有趣的經驗


2 則留言:

  1. 你好,首先很謝謝你的這篇分享文章
    因為我也是預定最後一天會從池袋去羽田機場
    回程也是6:20那班機
    只是現在有個考慮,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預約SHORT STAY(5小時左右)就好
    所以想請問你在CABIN的使用時間有多長?

    另外想請問、
    因為連接第一TERMINAL跟國際TERMINAL的巴士最早是3:55那一班
    那麼4:00之後才到國際terminal check-in,時間算鬆動嗎?

    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多多問題,先行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Hello, 唔好咁客氣, 我寫呢個blog 都係希望可以將自己經驗同大家share!
    我之前一晚8點幾已經CHECK IN. 因為我唔想令到自己太辛苦響條街行得太夜. 我住到第二朝坐4:25am 班車去international terminal, 仲響便利店食埋個杯麵先check in, 時間非常鬆動!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