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2015東京酒店篇-ザ.ビー池袋 the b ikebukuro

今次東京入住了朋友介紹的ザ.ビー池袋 the b ikebukuro.  說是位置方便價錢又合理.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9-4 





23900 yen 三晚(已包稅+早餐).  我check過不少酒店, 以地埋位置來說這個價錢的確很平.

我到了池袋, 很快看到下面那塊directory, 心想應該像上次在福岡一樣, 見到類似directory 便能夠在十秒之內找到出口.
很可惜, 那是福岡. 這裡是東京池袋.  拉著那個極大的行李我花了最少二十分鐘在車站行來行去仍未見到23 號.  我見到有其他號數呀, 卻偏找不到23號.

後來問了職員(不全部聽得明), 朝著他手指的方向, 找到一條死人樓梯.  提著行李行了幾十級之後上去之後, 發覺自己身在西武門外.  左望右望, 給我看到bic camera.  朝著bic camera 方向走去不一會便找到the b.

之後每一次我都幾乎是由西武出口出.  明知不是最近但反正也能回到酒店便懶得再煩.....不過回程時行那一條死人樓梯依然是一個大問題.  whatsapp 給朋友, 朋友馬上0.99秒回答:  走入西武, 轉左有一部電梯.  坐到落最下一層是連接JR 站.  嘩, 這個真的是好有用的資料!!!!
ザ.ビー池袋the b, 23出口.  
27號其實也近酒店.  但幾日以來我在車站內看不到27號出口在那裡.
 沒有蕩失路的話, 真的不算難找. 起碼酒店在大街上. 只是因為池袋站太大, 人又多, 對於我這鄉下人來說有點不習慣.
這便是我的房間.  和我在福岡住的平價酒店面積差不多但價錢可差得遠.  不過這裡是東京喇.  乾淨整齊, 晚上不會嘈, 非常滿意. 下次到東京會再次考慮the b.  酒店大堂有咖啡機, 可以任飲.


 早餐是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廳吃.  選擇不算太多但仍然吃得飽.  因為我一定食飯和納豆, 必飽!!

總括來說, 這次入住the b 非常滿意. 單是位置已經很高分.

有一點雖然和酒店無關, 但卻和入住客人有關很想講.
我check out 那一晚,  見到有4個香港男仔把自己的行李大模斯樣的放在酒堂大堂接近入口位置pack 行李(明顯是一會便上機回香港). 一共四大個行李箱.    而且重點是, the b 大堂好細.

我明白大家都在東京shopping 很興奮買了很多戰利品, 但pack 行李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在角落執而不是在正門入口呢?
酒店經理不停在旁邊張望和問問題, 但又不好意思開聲叫他們閃埋一邊.  他們完全不懂人家的暗示.

香港人啊香港人,  大家到日本的時候, 把聲浪降低, 不要因為一時興奮阻礙他人(如上。又或者我見到新宿藥房一堆香港年青人塞在入口聊天, 唔出又唔入), 儘量不要將"迷惑"帶給其他人好嗎? 大家一起做文明遊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