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6月東京之旅 鎌倉一日遊 day 3


今日行程是鎌倉去鎌倉, 當然是去看大佛, 我亦想去鎌倉高校前, 看看Slam Duck 櫻木花道等過馬路的那一個路口.

選擇過了rush hour才出發, 原來10點左右的池袋站依然非常繁忙. 幸好我去的是鎌倉而不是在東京上班, 否則JR一樣是逼得水洩不通東京的滿員電車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上了車坐下來和香港朋友Whatsapp了一會之後, 想拿出旅遊書安排一下行程打開手袋, ????? 我本書呢????
完全忘記帶了. 難怪個袋咁輕.
我之前完全沒有plan 過行程打算上車看的呀.
算吧, 在網上search 都一樣啦怎知道, wifi 蛋忘了充電!!!! 天呀!!! 晴天霹靂!!!!
在僅餘最後的一格電的時間, 我馬上查好路線, JR 一抵達鎌倉, 剛好用盡最後的電!!!
從來去旅行沒有旅遊書不能上網會有極大不安全感的我, 第一次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遊鎌倉了.
幸好鎌倉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旅遊點, 所以一到達便有很多的地圖和觀光指南讓遊客拿. 這天是平日, 但鎌倉竟然是超級多人很多學校帶著學生來旅行, 實在是非常十分極度.(不是熱鬧這麼簡單)
在鎌倉遊覽最方便是用江之電








一天任坐Day pass 只要600 yen.  我買了一天day pass, 第一站是去高德院的青銅大佛最近的江電站是長谷站一離開長谷, 沿途有很多很清晰指示前往大佛的標誌路痴如我也不會行錯路.






鎌倉大佛我想像中要小. 上網查看, 甚至比起奈良東大寺的大佛還要小, 高約13.55.






由於太多遊客, 花了不少時間才拍到幾張照片是沒有遊人的正值午飯時間, 學生們索性坐在高德地上吃便當, 非常多人非常嘈我便急急離開


離開高德院, 我跟著人潮去了附近的光則寺入面有極大量不同造型的地藏菩薩. 其他旅客都是不停為花拍照, 而我卻是為地藏菩薩拍照!























地藏菩薩的造型有可愛的有莊嚴的一邊拍照我一邊想, 為什麼日本人會這樣懂得包裝, 總能夠將所有東西變得可愛吸引!!?

在附近的餐廳隨便吃了一個咖哩飯便出發到鎌倉高校前, 一個很多slam dunk 迷會前往朝聖的地方我讀書時曾經很喜歡看slam dunk, 但不算是一個狂熱fans.  不過一場來到鎌倉又買了one day pass 那沒有理由不去吧


到了鎌倉高校前站, 已經有不少人佔了最佳位置等候下一班江之電經過時拍底和slam duck 一模一樣經典的場面我望一望, 全部都是年紀頗年青(我應該是全場最老), 而且大部分是台灣人(? 都是說國語/普通話). 由於天陰我又未能霸佔到有利位置, 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不太理想眼見天陰陰快下雨, 我決定返回鎌倉站到那邊的商店逛一逛始終心裡面還是想shopping, 哈哈.







回到鎌倉站, 跟著大批遊客走到了最繁忙的商店街兩旁的東西沒有太大吸引力我又再一次走進賣宮崎駿動畫產品的吉卜力Ghibli(就有如我見到無印良品一樣, 經過一次行一次).  終於給我發現了無面人公仔!!!!! 之前在skytree 店是沒有的!!! 很高興的拿著無面人衝到收款處付款!

在這時開始下起雨, 有點涼意地圖上有一間八幡宮似乎很值得一看我跟著一大班遊客來到八幡宮, 雨越下越大, 再看到面前的一大~~~~段樓梯, 我決定u turn 返回車站離開鎌倉這天的鎌倉大半天遊不算太盡情因為人實在太多而且天陰下雨, 有機會下一次再來, 去一去今次沒有去的江之島吧.




在程途中不停盤算應該直接去吃晚飯還是先回酒店.  想呀想想了好久決定先回酒店因為我覺得需要回酒店添衣.  來了東京幾天不下雨的時候非常熱但下雨的時候卻忽然會變得很涼.  非常困惱………….

今晚決定去朋友介紹的咖哩豬扒飯小店.  他說是一間"隱世小店", 在新宿伊勢丹附近.  我跟著導航在大雨非常難得的很快找到.  一推門便聽到國語/普通話.  店內有3檯客人, 全都是說國語/普通話.  另有兩個日本人坐在COUNTER.  店內一位年青侍應是說國語/普通話的.

非常明顯朋友介紹的隱世小店已經不再隱世.









我點了清酒來襯托我的咖哩飯.  由於我很喜歡食多汁咖哩飯, 所以這個飯真的好適合我.


下著大雨又想拍照, 最後拍出來的就是這個質素..
來到新宿當然要去逛藥房啦.  (er....昨天已經行過, 而且又是同樣那幾間.......其實就算去到邊一區都要入藥房. 即使在涉谷酒店附近的都要日日去....)

日本的壯陽藥名字真有趣---猛交倫.

日本春藥的名字真有趣

但, 最奇特是我每一次都沒有買任何東西便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