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6月東京之旅Day4-下北沢、渋谷

今日行程主打是下北沢.  這次東京之旅, 最令我驚喜除了巢鴨便是下北沢.  

比預定時間早了好多起床便到附近走一走, 反正池袋JR 對面有一間24小時松本清和激安殿堂 (忘記已經是這個Trip 的第幾次去了)
在24小時松本清揀了好久, 拿著一堆戰利品問店員: 請問退稅COUNTER 在那裡?
店員告知:  我們這間沒有免稅的!

噢!!!!!!!! 白白浪費了時間,  而且更要一件一件的把東西放回完位. 走出大馬路, 見到下面的100YEN 店有一位嬸嬸在門外揀選貨物.  反正另一間松本清仍未開門營業, 便打算入去逛逛.

當我一個箭步打算衝入進店內(對, 我在日本是經常"衝入"商店的..." ), 卻差點撞到玻璃門!  原來這間100YEN店未開門的.  但它卻將很多的貨品放在門外!!  應該是之前一晚沒有收回店內...
為什麼可以將一大堆貨物放在門外過夜的???  日本的治安真的好好!!! 我離開後見到有一個女仔跟我一樣打算衝進店內.......

於是我又繼續行, 最後企在一間藥妝店門外等開門............ 和我一起等開門的是一個日本女仔.  一開門她已經很熟路的走到地庫, 拿著店舖的化妝品在面上畫畫畫.  最後化好一個全妝才離開.  我在這間店把差不多所有東西買好, 拿到酒店再check out.  






跟著YAHOO Japan 的路線情報, 先由池袋坐JR 到新宿, 再轉小田急(小田原急行, 小田原行). 

路過在3coins, 看到這一大堆西瓜小物, 好cute!!



 約20分鐘到達下北澤.  出了車站感覺得不太對勁.  我看到的全部都是民居, 一點也不似有商店呀???
民居民居, 全部是民居
這個情況只能用導航吧.  我跟著導航行了超過十分鐘才見到有人出現........
為了來下北澤, 我這天穿了一身貌似文青的秋裝(哈!),  在猛烈太陽底下行了十多廿分鐘, 全身濕透.....(但今早我這一身裝扮在池袋逛街凍得不得了)

再繼續行了一會我開始見到有餐廳和商店, 人也比較多.  心裡踏實不少.  起碼我知道距離目標不遠.  我跟著人群行, 突然聞到一陣熟悉的味道----我稱為"美芝味".
美芝是一間在香港賣二手衣服非常有名的店舖.  種類多而且價錢平, 那一陣味道二手衣實在令人一聞難忘.
想不到我在日本竟然可以與美芝味相逢.  
這一刻, 我肯定了我已經到達下北澤.  因為下北澤出名的地方便是古著店!!!!!  我穿梭於下北澤不同的古著店, 發覺日本的古著一點也不便宜, 甚至比很多新的衣服還要貴. 



 我只是行了幾間小店已經愛上下北澤.  那些沒有實際用途卻很有型的復古精品雜貨配飾和古著, 甚至是時裝都是我杯茶.  就連那些手做頸鍊都充滿個性!!

即使我從不買古著古董舊玩具, 但卻很喜歡看.  所以我覺得倫敦Bricklane, Camden town, 巢鴨, 甚至深水埗都好有趣~~現在多了下北澤on list了.




傳來美芝味的古著店之一

傳來美芝味的古著店之一

充滿個性的雜貨店
午餐我揀了這間意大利餐廳.  餐廳很小很小, 我上了樓上.  樓梯很窄, 和由布院天井棧敷那條窄長樓梯不相伯仲.  真的一步一驚心. 亦因為樓梯太窄, 食物都是由食物升降機由地下廚房送上來的. 




這餐廳酒的種類頗多.  我來日本就是要嘆世界呀, 天氣熱一於來杯 Sparkling wine 降溫!! 食物方面我order 了茄子蘑菇蕃茄醬意粉(ナスときのこのトマトソース).  
我不知道餐廳會不會有英文menu?  如果不懂日語點菜的時候可不方便呢, 因為那個menu 真的是幾乎全日文, 圖片也沒有!
 
吃過午餐帶點微醺慢步下北沢.  行著行著, 竟然又有一條鐵路??  原來這條是京王井の頭線.  似乎下次來的時候坐京王井の頭線會更快去到商店街哩.
由於這晚我要入住機場的First cabin(約9點Check in) 明早一早回香港, 我變得有好多好多時間逛街.  時間雖多但人卻很累(因為晚晚看電視到深夜喇), 所以我決定坐低休息一下.







不知何故我竟然沒有飲咖啡又或者酒, 而去了飲奶昔!  (應該是未食飽) 這杯是summer 特飲, 入面有很多的berries 和士多啤利, 好fresh 好好飲.

仍然有時間, 我決定坐一個站到涉谷.



去到涉谷, 開始下起毛毛雨而氣溫下降了不少.  和3年前來涉谷的時候感覺很不一樣.  當年的涉谷很多人, 但都是日本人居多.  但今次來涉谷街上多了許多遊客, 很多時候聽到的都是普通話/國語.

我在涉谷, 竟然去了:
Uniqlo;
Tokyu Hands;
兩間100 yen店.

當我走入這些店鋪的時候, 心裡都會和自己講:  "喂, 又去Uniqlo/100 yen 店?????" 但一邊說自己戇居, 雙腳還是忍不住走入去..........這間是我今次在東京繼銀座, 新宿之外去的第三間Uniqlo 和忘記第幾間的100 yen 店了.
Tokyu Hands 也是每次到日本必去的地方.  今次我終於買了一個手提磅, 以後我再不需要用雙手去感受行李箱有沒有超重了.  雖然我每一次都好準! 回到酒店試一試, 原來用雙手提起約20kg 的行李去磅真的好吃力.............
轉了幾個彎見到Kirin Ichiban Shibori Garden (キリン一番搾りガーデン)。好想去但門口大排長龍.  Starbucks 都要等位, 只好隨便在一間cafe 找到最後一個位小休一會.



差不多5點我已經體力透支, 還是回酒店會pack 行李早一點到機場吧?



在東京最後一餐回到了角煮屋.  試了牛筋麵.  那些牛筋肯定煮了好多個小時, 因為非常軟入口即溶, 好好味!!

在離開角煮屋回酒店拿行李的時候, 又再經過另一間松本清.   找了好幾天的維他命c 去班精華竟然在這一間小小的松本清找到!!!!
嗱嗱嗱, 原來松本清真的要見一間行一間的呀.  每一間都會有不同貨的呀 (這是我找到維他命c 去班精華之後跟自己說的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朋友也可以這樣跟男朋友解釋呀, 哈哈. 因為男人永遠不會明白女人為何每次經過松本清都要入去.  不是每一間都一樣的嗎???? 錯!錯!錯!!!
有一盒親戚托我買的鎮痛膠布, 只在新宿歌舞伎町對面的松本清有!!!

拿回行李我便去出發去羽田機場Terminal 1 的First Cabin check in.  明天要3點多起床準備去機場.
關於First Cabin 的detail可以到我另一篇 東京酒店篇-羽田空港First Cabin看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