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京都住宿篇: Uronza 胡乱座 & Kazariya 錺屋

胡乱座

在京都我住了兩間京町屋第一間是胡乱座.   幾年前已經住過, 知道胡亂座是一間比較古老,簡單(簡陋?)GUESTHOUSE.  它的房間沒有門鎖, 廁所浴室要Share.  但位置方便--由大阪坐阪急到達大宮步行約五分鐘.  坐地鐵(烏丸站), 巴士也很方便.  單人床房/tatami 每人每晚只要3000yen 所以我完全可以接受以上的不方便.  (2017年3月1日加到4000 yen.)

不過最要命的有兩件事:
晚上整間民宿沒有暖氣房間有暖風機但睡覺時不準開, 不過亦不需要開民宿提供的羽絨被和毛毯已經熱到我半夜出汗熱醒不過千萬不要半夜急尿----我每晚半夜要穿上三件衫(羊毛冷衫, 抓毛褸和羽絨)下樓去廁所. 簡直慘絕人寰.  

京町屋的特點是窄長上客房的樓梯比我的膊頭還要窄.   窄到不能想像每次下樓我都戰戰兢兢恐怕會滾落樓.  上次我住屋的另一邊(屋的深處不對著街), 那邊的樓梯好像闊一點, 而且那邊二樓有廁所.而且上次我去是11月天氣不太冷所以我感受不太深.  今次我住在正門上面用另一條極窄樓梯上落. 12月的晚上真的凍得要命.   
我上次住胡亂座的介紹-> 這裡

民宿其中一個特色:  自己鋪床鋪被.


由我那一邊望去對面二樓 (晚上)
窄過我膊頭的樓梯

由我那一邊望去對面二樓 (日間)

樓梯(由下面望上去)
花園的小金魚.  我很懷疑它們會不會覺得冷?


public area--洗面刷牙吹頭的地方. 非常通風.  每晚我穿著羽絨吹頭洗面刷牙
public area 望出正門. 左邊是shower room 和廁所. 走廊盡頭是Common room 和民宿主人office

我第一次去京都時想住的京町家其實是錺屋.  不過它很受歡迎, 經常fully booked. 錺屋是一間女生會喜歡的民宿.  它的佈置, 擺設全部都看得出是花了心思, 處處流露出一些女性的可愛感(該死的我竟然忘記影那個洗手盆!!!! 我是被那個洗手盆吸引到才想去住的!!! 大家上錺屋網頁看看那個美麗的洗手盆吧)




錺屋位置很方便,  正正在五條通上.   由京都站行路十幾分鐘可以去到.  在地鐵烏丸站出來只是行幾分鐘.  附近亦有巴士站.  我住那一晚只剩下在地下正門旁邊的房.  民宿女主人一早通知我會比較嘈.  這間西式房間佈置很懷舊很合我心意, 尤其那一盞檯燈.  房間的燈也是非常古老---有一條繩垂下來, 拉一下開燈, 再拉一下關燈那一種.

我在錺屋一晚雙人房的價錢是6500yen.



這是我的門鎖.  是不是很古老 LOL

廚房



民宿主人辦公地方. 就在正門旁
錺屋跟 胡乱座不同, 它沒有改建浴室, 而且只有一個古老浴室.  反而胡乱座有兩個改建了和房子本身非常不同的新浴室.  所以錺屋建議客人去附近的錢湯白山湯洗澡.  我當然去白山湯啦, 跟陌生人赤條條洗澡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平常事.



走廊









Front desk

大門


庭園


這就是我晚上去的錢湯, 白山湯.  410yen.

裡面不能拍照啊.  大家只能看到擺放鞋的地方.


Uronza 胡乱座 & Kazariya 錺屋比較:
胡乱座在各方面深得我歡心.  尤其價錢方面全勝.  位置我亦喜歡胡乱座多一點, 因為回大阪的阪急就在不遠處, 附近也有很多餐廳. 一個人而對住宿不講究的, 不用多考慮, 必選胡乱座.  錺屋在五條通上, 晚上會聽到很多車聲, 不過可以接受. 只是因為我住大門旁邊, 8時正民宿開始營業的時候會開始嘈, 因為客人們開始活動.  胡乱座在內街, 略靜但間中還是聽到四條通的車.  其實都會聽到客人出入, 只不過房間在二樓,  可接受.
如果想認識新朋友, 胡乱座也是一個好地方, 因為它有一個Common room, 很多時候會有人在那裡吃東西飲酒(我)和用電腦.  我也在common room 跟一位台灣男生談了好久.  他也是胡乱座熟客, 喜歡它又便宜又方便.
不過, 如果你對住宿略有要求的話, 或者胡乱座不太合適.  因為胡乱座沒有門鎖, 房間佈置簡單(什麼也沒有, 除了一張coffee table), 晚上沒有暖氣(錺屋沒有限制, 而且廚房會有暖風機長開) 所以錺屋會適合你多一點.

本文作者:  謝西嘉
本文為<謝西嘉的旅行日誌>原創文章,版權屬作者所有。
如非在http://jessicalovestravel.blogspot.com 網址讀到此文章,皆屬未經許可轉載。
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文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