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10/7/2012 東京之行-Day 3 (銀座)

今日目標非常明確---只行銀座.  在香港一早已經看了uniqlo,g.u 和無印的website, 一心到銀座掃貨.
前一晚實在太累所以今日不想也不需要太早起床, 皆因全日只是shopping 而已. 沿著明治通, 行往新宿的すき家, 吃了個只有生雞的早飯............一大碗飯全部KO! 不吃多一點恐怕很難每日行十多小時!!


吃過早餐便乘坐都營地鐵大江戶線, 從新宿三丁目前往銀座.  從地鐵A10一出來, 便見到銀座的地標和光和三越.

左: 和光     右: 三越
第一站, 全世界最大的uniqlo. 這一期 uniqlo 和sanrio 有一個合作企劃,  display 的model 公仔都是穿上由melody, kitty 和twin stars 做成的裙. 我雖不是fans 都忍不住狂拍照, 實在kawaii!
http://www.uniqlo.com/ginza/



樓高12層的uniqlo, 對面是松坂屋.



從來不知道原來kitty 住英國的!

今季uniqlo 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  行了12層便離開到她的姊妹店g.u.
http://www.gu-japan.com/special/ginza/
http://www.gu-japan.com/

在東京, g.u.的分店似乎沒有uniqlo 多.  日本在7月開始減價季節, g.u. 的衫紛紛一減再減, 本身已經很經濟, 減價後更加難忍手!!!!  看中的一件衫, 990yen 減到790 再減到490!!! 簡直不能保持理
智....... 可恨是喜歡的顏色沒有我size 否則我一定同款不同顏色把它們掃光!  現在只買了兩個顏色. 

不知道自己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g.u.  總之離開時很滿足!  雖然只是買了2件衫和幾對襪, 但掃到平貨的滿足感難以言喻.  (最重要還是減價貨還有我size!)

當我掃貨完畢披頭散髮離開g.u. 突然有一個男仔走過來和我說了一堆說話. 完全不知他在講什麼....叫他用英文解釋, 他跟我說自己是permer, 想幫我剪頭髮!! 我心想當時我個頭一定是不堪入目..我想他應該是髮型屋的junior 之類, 想找人來實習.  我當時真的有點想給他剪, 但我實在沒有時間坐定定幾小時呀!時間好寶貴的......
於是我拒絕了之後便繼續我的掃貨行動.
行到街尾, 看到這間"博品館"(直到這刻寫blog 才知它叫博品館而非博物館..難怪我完全找不到什麼珍藏..它只是一間玩具店!!)

看到這一個青蛙corner, 很可愛! 在香港看過一個攪笑節目ame talk, 節目佈景有一個corner 全是這個青蛙, 當時已經很喜歡.  在東京四處可以它是蹤影.   我買了一個小的, 用來代替失蹤了的barbapapa 作為這個旅程的攝影model.

差不多到了兩點才去食lunch.  經過一間壽司店似乎相當經濟實惠!  推門進去, 包場!  老師傅出來招呼我, 我點了這個一人前壽司定食.  這間壽司店的Set lunch 定價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優惠.   這裡是銀座啊!?







看到餐牌上的老闆嘜頭, 覺得似曾相識....好像是兩年前在仙台旅行時在電視節目看過他的介紹.  如果沒有記錯, 他是一個吞拿魚大王, 經營方針是薄利多銷.
吃飽飽, 漫無目的四處行.  又是一個熱到不行的一天..滿身汗熱到發臭!    途中經過這間熊本館, 忍不住入去, 看了很久很久,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個kumamon 公仔! 但其實熊本館入面, 九成的貨物是熊本縣的土產食物. 只有一小個corner 是賣kumamon 的精品.



到處可見木村的這個summer jumbo 彩票廣告



下一個目標便是無印良品在東日本的有樂町旗艦店.   原來這間muji 距離偏離銀座中心頗有一段距離, 早知如此我未必會花費多時間和力氣去尋找.

話說當我在又熱又曬的銀座街頭行到累得半死的時候, 決定走到一間百貨公司門前的小公園小休. 邊喝水邊看著百多個日本人在排隊買六合彩. 休息完畢之後離開公園又忘記自己身在那一方....又再一次在十字路口揀錯方向....看地圖又看得一頭霧水(香港的guidebook 實在太簡潔了.) 最後只好找我的好朋友---交番的警察叔叔們幫忙! (交番: 派出所)

熱到喊, 曬到癲, 終於到了有樂町無印.  幾經艱辛沒有理由不買一點東西慰勞自己吧!!??

買完東西跑到旁邊的Loft.  每次夏天日本東北幾個縣都會在夏天舉行祭典.  Loft 裡面滿是一些特色佈置.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夠到東北地區參與.  我知香港某旅行社近年都會辦一個團專程到東北看這幾個祭典.  團費差不多兩萬!!! 好想好想看................

東北三大祭典簡介: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D%B1%E5%8C%97%E4%B8%89%E5%A4%A7%E7%A5%AD%E3%82%8A
青森縣

仙台七夕節
香港同事大力推薦介紹我到一家在銀座的甜品店食cake.  又再一次經歷千山萬水.....途中經過了:
沖繩館

 高知縣銀座事務所
Tsumori Chisato Gold
 警察博物館....
這一段路, 足足問了四個人........有兩個大叔好好人, 其中一個完全是等待我去問路的樣子! 可惜
他們也不知道地點在哪...

幾經艱辛終於找到餅店....其實它正正就是在警察博物館旁邊轉入的小路. 我問過交番的叔叔, 他就是叫我在警察博物館旁邊小路轉入去.  但那條小店實在太小, 我沒有想像過真的就在這條路, 所以, 我以為自己聽錯, 又懶醒的沒有轉入去, 從而走到第二大條大路轉入..如是者, 又浪費半小時...........................




到達時已經差不多五點. 店員說只剩下這一件. 其他的都在凝固中.  它是一件蜜瓜蛋糕.  它的蜜瓜很甜很新鮮, 但很可惜這類蛋糕並不是我那杯茶.  我還是喜歡朱古力蛋糕之類...這一個下午茶, 吃了千多yen, 老實說 , 真的有點肉赤.





慢慢的行回銀座中心地區, 途中經過printemps 正在減價, 隨便放出路邊的太陽傘全部都超過 5000yen (即差不多港幣500) 不過真的美得沒話說.

看到這個大型十字路口, 想起日本某攪笑藝人. 他曾經說過每一次要橫過這種巨型十字路口都感到很有壓力, 因為他覺得要穿插在四面八方湧過來過馬路的人之間而又不會碰撞, 對他來說是非常困難.  那一刻我輕鬆地游走於前後左右湧過來的人之間, 不禁笑了出來, 覺得自己好利害!!  哈哈!!

在回到地鐵站之前又再忍不住去了g.u.  又買了兩件衫!!!  最後一站去了松坂屋, 看到了兩個只是用中文寫的告示.....
我覺得好肉酸..告示的target group非常明顯.

由於今晚要留在酒店看London Hearts 所以就在酒店後的ゆで太郎吃個豬扒飯便匆匆回酒店.
ゆで太郎カツ丼, 好鹹
看完London Hearts才醒起, 自己還沒有買宮崎峻館的入場劵!!!  幸好酒店附近有一間Lawson, 衝入去買票, 售票機指示簡單清晰卻遇到要用日文輸入名字的難題.  問題就出於我名字的中間那一個字. 我不相信日文會有這個字囉!!  很苦惱.  嘗試很久想找出能否用英文打名字卻不能...很沮喪的回到酒店想放棄.  突然想起不如上網看看其他人的經驗吧?

一輸入"三鷹之森入場劵+ 日文名字輸入"便見到很多post.  原來入場劵上面是不會印上輸入的名字, 入場也不會看證件, 所以就算我輸入名字是前田 敦子又或者木村托哉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於是又再立即飛奔到Lawson, 終於完成任務!

終於可以去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