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9/7/2012 東京之行-DAY 2 (原宿, 表參道, 六本木, 新宿)

今日打算先到明治神宮, 再到表參道和竹下通逛逛, 晚上到六本木Hills (六本木ヒルズ)Tokyo Midtown(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朝日電視台(テレビ朝日)和Mori Tower(森タワー) 52/F Tokyo City View 看日落.

酒店最近的JR 站是代代木站(代々木駅)我去了酒店附近的ゆで太郎吃了個不知什麼soba, 味道不錯!! 我還是第一次嘗試這種自助售票機的餐廳, 認真大鄉里餐廳職員一輪咀問我幾個問題, 我聽到他問我; "要溫的SOBA 還是冷的?  要生雞蛋? xxx? 溫泉蛋?” 我想中間那一個xxx應該是熟蛋的意思吧???



酒店附近的ゆで太郎

在酒店買的tokyo city view 門票, 1000yen 比平時便宜了500yen!! 職員以為我是韓國人, 給了韓文的資料

雖然只是早上九點多但氣溫高加上車廂節能到達原宿已經一身大汗.  去明治新宮的話, 在表參道口一出轉右很快便會見到神宮橋再向前行便會到大鳥居, 明治新宮入口就在這裡.  


明治新宮於大正9年(1920年)興建,  面積很大, (約15個tokyo dome) , 剛好神宮內舉行明治天皇百年祭擺放了很多明治天皇在位時一些重要事件的展牌在通往神宮道路的兩旁(包括登位和駕崩等等). 沿路都是參天巨木, 不經不覺慢慢的行了超過一小時才離開. 


過了神宮橋便到明治神宮

一字排開,日本女士喜歡撐黑色傘

大鳥居













早上十時多,太陽很猛!!



離開新宮, 回到JR , 過了對面馬路便是表參道. 確認自己的確身在表參道上便很放心的慢步. 就在這一日,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一個方向白痴, 和一個經常腦袋一片空白的人. 此話何解?
假設我要從A點到B, 中途如果我轉入了一間商店的話, 出來的時候大約90%會轉錯方向返回A點方向.
如果AB是直路一條還好, 起碼我還會有少許記憶知道自己已經行過了那些店鋪. 但如果出來的時候剛好前面有一個十字路口, 就像我在表參道這一次的時候, 那後果可以很嚴重…………
話說我在表參道看到一個裝修很吸引, 而且很多人出入的商場. 我急不及待的衝上去. 行了幾層樓, 腳也開始有點攰便離開. 離開時回到大路, 我竟然沒有作任何思考, 便和其他人一齊橫過馬路. 人行我又行, 完全沒想過自己是應該轉左繼續行表參道. 如是者, 行下行下, 越行越靜. 越行越似一個商業區突然看到路牌, 原來自己身在明治通, 正在行往涉谷!!!
DAMN IT!


就在這個十字路口, 迷路了.....

就是給這個PLAZA吸引住. 逛完回地面立即行錯方向
這個plaza 上面有一間叫 hands be 的. 應該是迷你版Tokyu hands


浪費了一小時, 幾經艱辛回到表參道, 走了不久便見到Kiddy land.  入去尋找Barbapapa 的蹤跡的時候見到這對很漂亮的miffy couple....有沒有朋友最近結婚???

行遍Kiddy land 只找到這一對barbapapa 襪, 證明了barbapapa 在東京不流行. (去年我在大阪還找到barbapapa的精品)

專程過來Omotesando hills, 原來它入面的商店都是比較高級, 所以快速地行了一個圈便離開.
omotesando hills 表參道山


熱到一身汗, 在裏原宿行了一會已經沒有心機繼續行.  這天東京很熱很曬. 真的很辛苦,.......忘記從香港帶防曬, 過了馬路去到竹下通. 買完防曬後便走進一間cafe 食lunch.

Tamagochi!


這是對住竹下通的JR 出口

竹下通

對著表參道的出口卻是另一種風格. 由這個出口轉右便到明治新宮
之後坐地鐵到六本木.   我選擇了先去Tokyo Midtown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的Midtown Galleria.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東京都港区赤坂9-7-4


我的日文旅遊書說, 由地下鐵4a 出口, 徒步6分鐘左右便去到Tokyo Midtown後來我發覺有一個出口就在Tokyo Midtown旁邊, 為什麼那本書會叫人由4a 出口我後來發覺, 叫我在4a 出的目的是為了讓我一離開地鐵站便看到木村….


這裡有一個Fuji Museum 放了很多不同年代的相機和菲林盒, 值得一看.
Fuji Museum



midtown galleria
在Midtown Galleria 內的 Suntory Museum of Art (サントリー美術館)正在舉行沖繩藝術展.

Midtown Galleria 共有四層, 有café, 傢俱店, 室內擺設, 餐廳, 時裝店等等共約一百三十間.  空間感很強, 人很少, 大部分都是太太們, 行得很舒服.

B1/F有很多的法式甜品店和麵包店, 很有特式.  東京很流行的法式甜品店/麵包店, 產品介紹只有法文和日文, 對於兩種語言也不認識的人, 是一種挑戰..................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知半解.


Dean & Deluca 內

這個比100yen略大一點的muffin, 售40yen....

這個太太一個人在享受smoked salmon和白酒作為下午茶

法式麵包店, 很貴....

這個銅製的藝術品名字妙夢”. Tokyo midtown 入口的廣場 
離開Tokyo midtown, 前往Roponngi Hills Tokyo City View 看日落六本木hills 建築群以 Mori Tower 為首裡面有美術館(53/F森美術館),展望台(52/F Tokyo city view ), 再加上朝日電視台商店餐廳, 辦公室和酒店等等組成了這個Ronppongi Hills.
前往展望台前順便到朝日電視台看看.  因為近年最愛的電視節目就是TV Asahi  London Hearts. 看看有沒有一些特別的poster 或者產品會在電視台展覽/出售.






叮噹(sorry, 不是多啦A夢囉) 的其中一些法寶


隨意門


上到
52/F, 時間是六點多天色還亮.  先到Roppongi Hills Art & Design Store看看村上隆設計的吉祥物コロコロ外星人和草間彌生的一些南瓜精品所有精品都好貴完全買不下手….(其實有沒有人覺得草間彌生很似黃一飛?)




差不多七點便上52F 樓.  剛好有人在東京鐵塔正前方的座位離開我便極速坐低,望著鐵塔隨著天色變暗而亮燈,不停影相坐了個多小時才捨得走.從我那個方向看到鐵塔之餘還可以看到遠遠的SKYTREE 和台場.  
一個人在途上無聊地坐坐拍拍看看書其實頗寫意.











我買的門票, 已包括53樓的森美術館, 當然要入去見識一下.  當日的是阿拉伯展.  我有偏見, 總覺得展品都是陰陰沈沈的.  其中一個展品更是一個不停噴黑色水的噴泉....那是代表石油.
  

阿拉伯展覽





另外在森美術館有一個需要另外付費的大英博物館埃及珍藏展覽
離開Tokyo city view 見到這間餐廳, 字真的醜得不得了.  我不希望日本人都以為香港人寫字如此醜!!

很醜的字....

晚餐選擇了在自閉人士天堂一蘭”.  在店外買了食劵, 進內再選擇了拉麵成分表(即是湯的濃度, 麵的硬度, 蔥蒜等等), 按面前的鍵呼喚店員收取食劵及成分表就可以等開餐. 全個過程不需要講一句說話我一個人包場坐了一會, 才陸續的有一個個的客人入來, 而且都單人匹馬的男客人.




一蘭拉麵

有短暫的一刻包場

喜歡suica 咭的代言企鵝
回到新宿仍然不捨得回酒店.  新宿是不夜天一定會找到地方繼續SHOPPING., 而這個地方當然是我最愛的Donki !!  又再一次不知道為何會在南口出口(兩年又是迷糊的在南口), 今次決定問車站職員如何可以走到東口.  按照職員指的方向轉左下樓梯再轉左突然一抬頭看到木村的大型看板!  兩年前在新宿又冷又夜迷路時又是突然抬頭見到木村而認出自己位置.  今次又是他拯救我!!!
看到這個人影, 便知道自己終於找對路了
  
以前是超級喜歡行donki, 每次都很興奮.但今次完全沒有感覺....行完donki 已經累到癱, 計一計已離開酒店超過12小時是時候打道回府.  路經新宿最旺的地點, 即是對住東口的那條大馬路, 竟然見到有對情侶街頭上演肉搏戰.  奇怪是奇怪在, 旁邊有三個年青人完全不當一回事繼續坐, 望也不望.  一些途人行過只會說: "吓?? 真架??? 哈哈哈哈"便行開了.  完全沒有一個人當作一回事.  只有我一個大驚小怪.......

回酒店時又遇上困難....其實如果那時候是日間其實還好, 但已經晚上十點多, 鬼影都沒有才有點擔心.  話說本人去到高島屋LV 門前, 街上已靜到一個人也沒有.  我又不知道要沿著高島屋行, 還是要過馬路.  不敢博之下, 我決定傻人尋舊路.  返回第一日走過的那條路---即是上去高島屋一樓外圍地帶.  原來那個外圍地帶, 晚上尤如我們香港的尖東海旁.  每一張櫈都有一對情侶, 每張櫈距離很近, 但有的情侶已不顧一切攬作一團..原來這是談心好地方! 可惜有一個特大電燈膽在破壞氣氛! 
 過了這個談心勝地又回復人影都冇的狀況.  提心吊膽的行, 但偏偏學人行捷徑, 走入一個公園燈都不多一盞情況下終於回到酒店.  是日由早上離開酒店開始計算到回到酒店這一刻, 一共14小時.
出發前說過今次不想辛苦, 但終於還是選擇了喪行.....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返酒店次次都用新南口條電梯,有間uniqlo,跟住沿住馬路行,經過family mart(好似係)就一定會買野食返酒店嘆~
    間酒店真係超細,但又真係超近新宿站,所以好like~
    加上我冇比較,反而覺得冇所謂,因為雙腳踏上東京街頭已起興奮~

    回覆刪除
  3. 我之後幾次都情願坐地鐵響酒店附近個新宿三丁目落車, 響高島屋行去超方便. 一係就行明治通囉...今次其實冇乜點響新宿行...唔係幾鐘意因為實在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在donki,已經累到反白眼,因為知佢開得夜,所以最尾站先去,但次次都累到冇心機行!

    回覆刪除
  5. 放左隻公仔上去先見到條虫! 都幾得意!
    donki 呢, d 野其實唔係特別平, 但真係又逼又窄囉, 行得好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