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11/7/2012 東京之行-day 4 (三鷹之森ジブリ美術館, 吉祥寺)


又是陽光普照, 熱到發癲的一日. 連酒店附近街道的告示版都貼了一張小心中暑的poster.  



吃了兩個早上的日式早餐, 今日決定轉一轉口味, 在JR 代代木站附近的Freshness Burger 吃了一個熱狗早餐, 這個早餐, over 四十港幣..............每日努力上班, 省吃儉用, 就是為了去旅行用啊!!!! 不要跟我說錢不重要!!





JR 代代木站就是在餐廳不遠處.  這幾天我都是由代代木站出發.  由酒店到車站都只不過是5分鐘路程.  方便到不得了.
又見到SUICA CARD 的代言企鵝!
車站內到處都見到節電POSTER.  車廂車站都熱到暈, 每日流汗流到似開水喉...看看身邊的日本人, 身穿西裝面不改容, 厲害~
由於昨晚只能買到今天四點的三鷹之森ジブリ美術館(宮崎駿館) 唯有上午先到渋谷Shopping, 去完美術館之後, 會選擇穿過井之頭恩賜公園走路到吉祥寺. (希望不會又蕩失路....)



ハチ公
對渋谷印象很好.  人沒有新宿那麼多, parco 的衣服很合心意, sales 妹妹們又很friendly, 口甜舌滑氹得我很高興!! 其中一個很有心機的幫我襯顏色提供意見, 服務細心, 笑容滿面, 聊得很開心所以一口氣買了三件, 妹妹都很surprised!
行到累了, 走到franc franc 喝杯咖啡休息休息.  又是包場!!
雖然明知下午還要去宮崎駿館, 還是忍不住在PARCO買了一袋衫和在3coins 買了一把長傘...........出發前被叮囑要去"幫朋友食蛋包飯"....雖然完全不知為何要"幫人食飯", 而且我又不是非常喜歡蛋包飯的人,  但因為幾年沒有食過, 所以最後還是去了這間在PARCO附近的餐廳.  刻意過了午飯時間才去食lunch.還是很多人, 而且超過九成是女性客人.  大部分是年青女生, 嘈到不得了!
這一個套餐, 有飯, 飲品和甜品, 盛惠 1239YEN..........
慢慢的吃, 不知不覺已經到時間要出發到三鷹.  有點趕的衝到JR站, 先到代代木再轉車到三鷹.(因為不想在新宿轉, 怕多人).  到達三鷹後, 跟著指示在南口找巴士站. 以為一出去便會見到巴士站, 看來看去也看不到. 只好走回車站問職員才知道要走到下一層的 9 號巴士站
到了美術館才三點半.  反正已經到了便早點入場.

http://www.ghibli-museum.jp/


美術館內的室內地點全部禁止拍照.  

起初出發東京前還在猶豫要不要專程到此美術館.  但當我進入了第一個展覽館時已經覺得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過來. 望著在室內展示室那個機械人望著藍天的展覽品, 配襯著悅耳的音樂, 突然覺得很感動.  自己最喜歡的動畫是千與千尋.  想到那一年和我交換千與千尋看後感的tanizaki 先生已經不在, 突然有點覺得生命無常.
這裡不僅適合小朋友, 而且更是一個適合有童心, 有夢想的成年人來參觀.

館內有一個影像展示室"土星座", 7月1日至31日上映 星をかった日.  影片長16分鐘, 沒有字幕.  講述一個少年在偶然的機會下, 買了一顆星星來種.  種出來的竟然是地球......




這是用來放蚊香的飛天紅豬俠

旅遊書都說可以從美術館穿過井之頭恩賜公園步行到吉祥寺. 出發前先把地圖拍低以免蕩失路時不知所措. 
剛巧有對小情侶也是想到吉祥寺(我自己猜想)便偷偷的跟著他們.  怎料他們比我更糟, 一開始便已經行錯路....................我決定放棄他們自己行了.  
既然是可以穿過公園到吉祥寺, 為何公園內的指示會少得如此可憐!!!???? 放棄小情侶對自己的能力正在懷疑中.  突然有對年紀比較大的情侶似乎比較可信. 所以, 偷偷的跟著他們行了..
井之頭恩賜公園好大, 簡直是一個森林.  不知行了多久, 終於出現多幾個人, 比較安心.
終於找到一個路牌告訴我, 我沒有行錯路........
好像行了一世紀之久, 離開井之頭恩賜公園, 去到吉祥寺了.
吉祥寺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但似乎分得比較散.  先問了警察叔叔確認自己位置後, 先出發到口琴橫町.
口琴橫丁(ハーモニカ横町)
口琴橫町那一邊比較地道, 很多日本人在買餸 (因為已經六點多).  沒有什麼特別行了一個圈趁還未蕩失路便行去中道通.  中道通 (Nakamichi Shopping Street) 有很多特式小點, 很有歐洲風.  我特意去尋找下面的一間青蛙店:





Cave:  東京都武蔵市吉祥寺本町2-26-1
www.cave-frog.com

下面的pin'ups 在一條隱蔽小路, 是一間很妙的小店.  推門入去, 店內播著法文歌. 店內買的, 是一些法文故事書, 充滿歐洲風格的雜貨小物, 玩具, 女裝.  我非常懷疑它一天有沒有一單生意.  它似是店主的睡房擺放自己的珍藏多於似一間商店.  很有法式情懷很有趣..

pin' ups 東京都武蔵市吉祥寺本町 2-18-15-112


在中道通還有其他很有趣的雜貨店.  但實在太累沒有氣力再到吉祥寺其他地方逛了.  差不多到七點, 從吉祥寺坐JR回到新宿才吃晚飯因為選擇比較多.  但就是因為太多選擇而完全不知道吃什麼. 而且大部分餐廳都是上樓餐廳, 看不清餐廳裡面的情況令我有點卻步.  最後看到松屋還有空位, 便決定在松屋開餐.

那碗湯, 大過我個頭. 飲完一肚水!  一邊食一邊流汗.....真的好熱!!  食完那一大碗飯, 四處行行幫助消化.
那天去到BIG CAMERA 人太多, 趁著夜晚人比較少的時候入去望一望.  這間東口店內部有些地方還未拆去圍板, 入面的UNIQLO 亦未開業.  全棟幾乎都是賣電器(這個我沒有太大興趣), 反而有一層藥物的把我吸引了上去.  其實滿街都是松木清和其他藥房, 我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還要專程上去BIG CAMERA 看藥囉....

, 原來這裡很多東西都比松本清平!  DHC collegen, shishedo 的防曬都比其他我去過所有藥房包括donki ! (我有做notes 所以知道! :-D)


行完big camera, 拖著一對攰得要死的腳回酒店.   這次, 我再次選擇避開高島屋, 取道明治通那一帶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