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3 (22/11)


Day 3--清萊金三角

今日參加了一個local tour 前往清萊和金三角。 金三角多年前已經去過,心知根本沒有什麼好看。 但因為當年去的時候接近天黑, 很多攤檔已關, 亦沒有時間買名信片寄給自己。 所以今次再去金三角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那張名信片!(寫這個blog 的時候已回香港一星期, 名信片仍未收到.....但由清邁和素可泰寄的已經收到了..)

早上隨便吃了一點東西, 7 點鐘便坐在門口等旅行社的人來接我.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 旅遊車終於來到.  導遊把車門打開.....嘩......怎麼裡面坐的幾乎全是大漢. ....而且似乎都是說普通話的同胞????

前面幾排座位已經坐滿, 我只能坐到最後排....唉, 座位好窄, 我雙腳頂著前面座位, 全日好幾次因為路程太顛簸撞到傷口, 痛得忍不住爆了幾句粗口.....

這個團我在香港時已經透過一位住在清邁的香港女生安排好.  早猜到應該會有很多國內同胞---因為她講好會有說中文導遊隨團. 中文也好, 英文也好, 都一樣啦.

途中坐在前面的其中一位突然開口說著我熟悉的廣東話:  "來了清邁幾次參加local tour 還是第一次全團都是大陸人呢." (大約意思)

我心裡在偷笑: "我可不是同胞哩".  但我不能插咀說"我是香港人吧".  好像偷聽人家談話一樣.

最後上車的兩位同胞是北京人.  那位阿姨主動的跟我說話, 似乎是一位有點見識和有點$, 可以周遊列國的同志. 聽著她說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和去埃塞俄比亞的經歷,  過了一會便到了第一個景點, (其實是廁所位的) "溫泉".

這裡放眼看過去都是同胞..................甚至賣roti 的印度人也會/聽說幾句普通話.




短短的一段路程我開始有暈車浪的感覺.  問導遊小姐拿了藥, 吃過後打算好好睡一覺.  差不多剛睡著便到了白廟, 所以下車時有點神智不清.

在進入廟之前看到的雕像似乎都是比較恐怖, 例如骷髏頭, 人頭, 以及一堆看起來似在掙扎的手.  看到心裡有點毛毛的...




導遊小姐說, 那些是代表地獄.  過了那條橋就代表進了天堂.

天氣好得不得了, 陽光照在雪白的白廟, 反射的光實在令人睜不開眼.
失去太陽眼鏡的我, 只能默默忍受耀眼得令人討厭的陽光, 唉.
手工非常精細的白廟








一個人走著走著, 又撞到北京阿姨和她的兒子.  趁未夠鐘上車的一段短時間她拉著我去看看有什麼可以買.
剛好遇到其中兩位"說廣東話"團友在集合地點等上車.  我好像向著他們說了句廣東話便給阿姨拉走.
應該就是這時候 我洩露身份了, 哈哈.

下一站其他團友去看長頸族.  因為我已經看過兩次就沒有付錢再看.  一個人買了雪糕坐在村口等團友看完回來一齊去吃午飯.

村口的鴨
午餐便是在這裡吃自助餐.  意外地相當不俗, 雖然我不太清楚自己食的是什麼.  由於怕吃得太飽暈浪, 只是僅僅吃夠便算了.



吃飯的時候剛好和"說廣東話團友" 坐在一檯.  其中一位用普通話問我"從那裡來的?"
那一刻我在想:  我應該用普通話答還是廣東話答呢.  人家用普通話問我應該是答普通話呀.  但我明明是香港人應該說廣東話呀.......所以在一個奇怪的dead air 之後, 我決定了用廣東話回答: "香港"
(實在是想太多....一個簡單問題可以用了幾秒在想)

於是, 跟這三位一看起來就知道他們是好朋友的馬交之友聊起來.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被一班普通話人包圍, 突然出現幾個廣東話人覺得特別親切. 哈哈
亦因為如此, 終於有人幫我影"到此一遊"照了.

我們坐船遊湄公河.  幾年前來的時候不需要穿救生衣的.  現在安全意識大大提高.
湄公河流經幾個國家, 我們的船就在緬甸泰國老撾轉了個圈, 便上岸到了一個所謂"經濟特區" 參觀.






所謂經濟特區, 其實是一塊爛地.  上面有很多小販販賣紀念品, 什麼蛇酒什麼老虎鞭酒, 和一堆假的名牌手袋.



極速的找到賣postcard 的小販, 用了六十泰銖左右的高價買了postcard 連郵票, 寄了這張postcard 給自己.  為什麼說高價?  因為在清邁和素可素都只是一半價錢!!!

這個是"特區的廁所".  簡陋到不得了, 卻又異常清潔.  那一缸水......大到想點?



特區販賣的商品沒什麼特別.  不如試一試老撾啤酒吧?
這支啤酒簡直驚為天人!!!  非常合我口味, 可以說是我飲過之中最喜歡的啤酒!!!








離開金三角又要坐幾個小時車回清邁.  在漆黑的車廂, 北京阿姨靜靜地問我一些關於佔中的問題.  我也對於她的背景和想法很有興趣, 於是大家就在這程車交流了很多意見.  
我只能說, 聽了她的話我很感慨.
旅遊車終於回到清邁.  我先回到酒店拿我的行李到酒店前檯. 因為今天早上趕著出門, 把行李鎖的鎖匙不小心鎖在行李箱裡面....我要找酒店的人爆鎖.
之後約了幾位馬交之友在Hotel M 門前等, 再去吃一個遲來的晚飯.  因為當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Order 了一個貴刁, 味道相當不俗可是份量相當細.  不過, 99B 的價錢, 不能挑剔太多吧?
晚飯後由3位馬交之友走了一段路送我由酒店. 
多謝幾位壯男護花.  因為, 酒店都頗偏僻幽靜.
些~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