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4 (23/11)

因應馬交之友的要求, 這篇BLOG 將會加重他們戲份.

先來一個人物介紹:
  1. 馬拉松界李光洙先生.  自稱26, 比譚校長大一年.  我在老撾經濟特區時已經覺得他與光洙有點似---不過似的可能是高度和寒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是馬拉松界李光洙?  因為他經常參加粵港澳湛馬拉松比賽是也.  
  2. 第二位馬交CEO劉德華先生. 報稱比李光洙先生年紀大幾歲.  這位已經去過清邁3次的CEO (他們說是Chief Entertainment Officer)替馬交之友安排了整個行程, 由清萊LOCAL TOUR 到飛天蠄蟧(以下會有簡單介紹), 以至揼骨按摩晚飯都安排照顧週到, 我希望有天可以參加劉華先生組的旅行團, 免我每次死好多腦細胞為自己編排行程.
  3. 最後一位, 自稱馬交張學友先生. 報稱年紀和馬交劉德華相約(即比李光洙大幾歲) 就是他用普通話問我是de” (那裡來的). 印象最深是我在Hotel M 等他們的時候, 突然見到他在爽條上狂揮手……..至於為何自稱是SIR ”?  可能他唱李香蘭比學友唱得更好吧?
(感謝光洙提供馬交劉華和馬交張sir友的近照)

, 回正題.
是日星期日.  星期日在清邁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特別是喜愛鳩嗚shopping 的人.  此話何解? 因為今日有清邁最出名的 Sunday Market 是也.  連Lonely Planet 都推介sunday market 是清邁的Top things to do! 所以今日鎖定全日清邁shopping!
又一次早起, 去了近Sompet market 附近的小店吃了一個泰式魚旦粉+ 咖啡.
好! 好! 味!




邊吃邊計劃行程:  先到古城區最旺的Rachadamnern Road, 再到尼曼黑明路Nimmanhaehim Road, 傍晚回Sunday Market, 晚上會合馬交之友吃晚飯.
加戲份時間:
馬交之友是日去做飛天蠄蟧--即是那種像泰山一樣, 一棵樹飛到第二棵樹, 飛越600米的flying squirrel.  詳細情況可到這裡看看:  Flying Squirrel  .  本人膽小如鼠兼畏高, 還是幫小象沖沖涼好了.....

好, 出發.  先坐清邁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爽條" 到Wat Phra Sing.
 為什麼到Wat Phra Sing?  因為他在Rachadamnoern Road 的盡頭 , 由那裡開始逛是最好的起點.
 幾年前已經來過 Wat Phra Sing.  不過反正來到, 再逛一次吧.




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 有一些小攤檔在寺內賣紀念品和佛像等等.  我買了一些紀念品, 那個小販找回零錢的時候跟我說日語"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Arigatogozaimasu (多謝的意思.) --一向祟日的我, 微笑回應.. 可能他見我有反應, 再講多一句"お休みなさい”廣東話即是"早抖"的意思.....是日本人在睡前必講的一句話.
我立即爆笑--他到底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泰國很多荷花, 很美.
 Rachadamnoern Road 沿途有不少寺廟.  行了幾間拍了幾張照片, 開始膩了.....於是正式開始shopping.





 行了幾間店, 發現真的有很多大陸遊客, 連路邊的一間guesthouse 播的都是張國榮的國語歌.  經過一間賣衣服的店, 給那種泰北Style 吸引著便走進去看看....一進去, 竟然遇到昨天到Patara Elephant farm 那位挪威女生!  雖然清邁shopping 地方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條街, 但在此時此地遇到也是一種緣份!
寒暄數句便各自各的Shopping.

 去到Phropokklao Road和Rachadamnoern Road 的十字路口有幾間餐廳, 我選了一家最地道的餐廳, 吃了一個撈麵.
真的好吃得飛上天!  可是份量真的太少.......
去過泰國好幾次, 從來沒有試過飲泰國凍奶茶(其實在香港都很少飲凍飲), 而且更加從來沒有像今次一樣隨街在小店和小販檔吃東西.  不是因為嫌棄, 而且我的腸胃太差, 恐怕亂吃東西會肚痛.
但今次我真的豁出去了!! 而且完全沒有事發生!
清邁的店都很乾淨, 所有的檯櫈碗筷都是清爽乾淨而不是黏巴巴的. 而且又沒有曼谷般沙塵滾滾.
媽呀, 我愛清邁!!!

吃完這一餐, 慢步回酒店洗個臉放低戰利品.  只是下午兩點多已經買了很多很多的頸鍊和手鍊.  一個人到底有幾多條頸???? 幾多對手???
我只知道我買了這堆東西回香港, 肯定不會戴..........但真的又便宜又有特色..............忍不住買!買!買!!!! (大出血, 用紅字!) 

有一樣非常重要的事要先做, 便是到酒店旁的旅行社買明天去素可泰的巴士票.
網上的人都說不用先買, 到時候去ARCADE STATION 買便可以, 一定有票.  但我又怕到時候沒有票呀, 又不想今天專程去一次巴士站買票, 所以找了這家收手續費的旅行社幫我買.  我已經忘記我收我300B 還是350B了.  其實車票只是239B, 食水頗深.
不過我看到旅行社的人在我面前打了一個電話問明天巴士票的時候, 發現明天只有最早的一班和12:45 出發的, 沒有我想要的8:45.
那一刻突然又覺得付手續費付得好抵. 因為我明天一早如果8點多去到車站沒有車, 我那4小時應該做什麼???


旅行社叫我明早九點多便可以去拿車票, 就是上面那一張.  上面寫了Terminal 2, platform 15.  注意, 沒有寫價錢.

下一站, 尼曼黑明路Nimmanhaehim Road.
很多書介紹尼曼黑明路Nimmanhaehim Road有很多型格cafe 和小店, 所以特別抽時間看看有幾型.  另外看書介紹有一間飾物店Fairy Tales賣的飾物很特別亦希望買些回家.  截了幾架爽條都不去Nimmanhaehim Road , 最後只能截tuk tuk.  tuk tuk 開價100B. 嘩.
司機說, Nimmanhaehim Road好遠的呀.

算了, 100B, 三十元港幣也不夠.
司機問我, 要不要去Mango Tango?  很多中國人去的, 很有名的.
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去, 只不過我在地圖能找到Mango Tango, 能夠locate 自己位置.  司機在Mango Tango 門前放低我, 我望入去, 全間都是中國人. 似乎是有一個旅行團剛剛到. 馬上速逃。

我慢慢一條一條soi 的行, 又一次行錯路去了相反方向......行了不少冤枉路最後終於找到路Nimmanhaehim Road!!!! (感動感動)


 逛了不一會有點餓, 便在這間有"小橋流水"的cafe 坐低吃吃cake.
賣相不錯但味道只是一般.  不是說差, 只是有點普通.  (後來才見到很多漂亮又有特色的cafe 在soi 2附近.  如果當時忍一忍便好了)




Nimmanhaehim Road上的商店

 soi 內的日本餐廳
 和cafe



行在Nimmanhaehim Road的Soi 內, 感覺有點像在東京吉祥寺.  

五點,是時候回Sunday market.  Tuk tuk 收150B...太過份, 隨手截了架肯去的爽條, 收50B.  不猶豫, 即上車!!!

爽條在Phae Gate前停車, 雖然只是五點多已經人頭湧湧.  好緊張好緊張, 到底著名的sunday market 有幾吸引???

我隨便望了兩眼, 已經有想哭的感覺:
天呀, 為什麼昨天和今天買的東西, 在這裡是半價!!!??
媽呀, 為什麼東西這麼漂亮有特色, 全部都想據為己有!!!

心裡不停碎碎唸, 雙眼非常忙碌左望右望時, 突然全部人定格!! freeze!
咦, 什麼事?
原來六點, 唱國歌.  初初還有外國人繼續走路, 但看到所有人都定格的時候, 他們也停下來了. 來泰國幾次,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  很新鮮!
 這個market 不單單是Rachadamnorn Road, 而且更外延伸到其他橫街.  我猶如失去自我控制能力般買呀買, 忽然看到迎面以來的人....咦, 有點面善?
他也看到我, 馬上拍拍他身邊的人.  原來是昨天清萊local tour 的北京阿姨和她的領導! (即她兒子)
世界真細小, 阿姨見到我也很興奮, 我倆就在擠滿人的Sunday Market 合照留念.  今日一日之內遇到兩個相識, 很有緣!!!!!
收到馬交張sir友電話,說他們剛完成飛天之旅回酒店,之後馬上要去按摩。 我將會有3小時自由shopping   時間。那 ..... 不如來點吃的?
看到下面的昆蟲檔,很想試。但一個人吃不了一整袋,只好放棄。如果要揀,我會食草蜢,感覺好像乾淨一點。
在這麼裡買了串燒邊吃邊逛,好free好爽!!



人山人海
逛了兩個多小時滿載而回。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未去,不過有點累於是打道回府回酒店小休。
九點左右又再出發到 Hotel M會合馬交之友。他們先會坐爽條到HOTEL M停一停接我再往餐廳。
爽條

Hotel M
馬交之友帶我到了這間在Ping river 旁的餐廳--Deck 1. 據馬交劉華表示, Deck 1 其實是屬對面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同一集團, 住在rarinjinda的話, 早餐會過來deck 1 吃 (? 好像是吧??有錯請更正)


(多謝馬交劉華照片提供)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餐廳似乎只剩我們一檯客人.   我們選了室外座位正正對著Ping River.  11月尾的清邁晚上有點清涼, 坐在室外吃飯是最好的時候.


這個.....應該是軟殼蟹沙律.

左邊的是清邁名物, Kao Soi. 中間的不用說也知是蝦吧??
嗚謝光洙雙手和馬交張學友半邊身出鏡. (再加點戲份)
這是什麼?魚? 海鮮拼盤? 我好像一口魚也沒有吃. 因為不太喜歡魚柳.

晚飯, 一行四人步行到生果街Warorot Market 和flower market.
花呢, 有點普通.  太子的花墟吸引太多.  不過生果還是挺新鮮挺便宜.  馬交之友買了一些手信和芒果, 我呢, 反正還有幾天在泰國什麼也沒有買.

未經當事人同意,未能登照片。此手屬於光洙的。

或者, 可以利用下面真光洙的照片想像一下馬拉松界李光洙的樣子???





買到差不多也是時候回酒店了. 馬交之友明天回澳門, 而我明天將會坐六小時到素可泰. 十二點多, 街上的爽條不多.  截到了一架啡色的爽條, 司機是一位哨牙叔.
這個哨牙叔(我也忘記為什麼馬交之友會叫他哨牙拳王?) 路不熟卻大咬.  解釋到牙血出他才知道我們酒店的名字, 卻要收我們一共200B.

太過份了.

最後截到一架光洙說他是Mr.Bean 的司機.  (其實更似是逃學威龍的健忘的化學老師)  我們說了N次, 先到Yindee, 再到Suriwongse.  說了幾次, 開車, 又停車.  走過來再問, 我們又再說Yindee, Suriwongse!!!
"yindee, suriwongse!! mai chai suriwongsee yindee!!"
唉 .

之後發覺車輛發出奇怪聲響.  馬交之友說, 爆呔了!!!!

再之後, 他把我們載到Suriwongse了!!!

喂?  HELLO?  講了N次還是錯??? 他應該理解不了我們講這兩間酒店的先後次序是有意思的吧??

那....好吧.  我只好一個人坐著那架不停發出極大怪聲的爽條回Yindee.  每次轉彎我都捉緊車內的扶手, 我真心怕會一轉彎反車.

Mr. Bean 把我車到soi 2 我便下車, 他不轉入小巷也沒所謂.   我逃難式跳落車, 慶幸自己無事到達Yind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