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5 (24/11)

這天我會長征到素可素. 五個多小時.  
由於是中午12:45 的車, 早上我可以再逛一逛清邁再到巴士站.  早餐再一次去到Somphet market 那一條巷.  巷內有很多guesthouse 揀了這間吃了一個超豐富早餐.  因為今日我大長征, 所以還是食飽一點比較好.
我發覺這幾天吃的西式早餐價錢幾乎是午餐的幾倍.  緊跟我"早餐要食得好"的 原則.





又是somphet market.




顏色非常繽紛的生果.











吃過早餐回酒店check out, 再到旁邊旅行社拿車票.    這是Yindee 那條巷的其中一間guesthouse.  經常聽到有日本客人在內食早餐. 每天經過聞到咖啡都很香.

在聞花的狗仔.  專追著電單車吠
check out 完還有時間去shopping. 本想去Rachadamnoern , 怎料去錯前一條街.



這間店舖是賣面具.  很有特色/


之前一日去Nimmanhaehim Road打算去Fairy tales 可惜找不到.  今日竟然在行錯路之狀況下找到分店. 它所有product, 包括耳環戒指手鍊手鈪都充滿童話色彩.  每一樣都很喜歡, 逗留超過半小時買了幾樣東西滿載而歸.
十二點左右便坐車出發到arcade station. 原來都頗遠的, 爽條收我60 Baht, 都算幾貴.  途中有一位友善的當地人, 見我不時四處望又背著一個大背包.  到了arcade station 我又表現緊張於是便問我去那裡.  我告訴她去素可泰之後那指一指某一楝building 說直行便是.

車票上寫了terminal, platform 15.  加上我上網search 過, 知道其實arcade station 有兩個terminal 分別去不同地方.  姨姨清楚指出去素可泰的terminal 省了我尋找的時間.
那楝大樓沒有寫是terminal 2 的呀.  所以, 如果有朋友要坐車的時候最好早一點去找一找.

巴士沒有劃位.  但是全車只得幾個人上車所以坐得很鬆動.  大件行李可以交給司機叔叔或車務員.  巴士有一個專放行李的位置 (就如我們跟團去旅行一樣)  貴重物品必定要跟身.  因為途中有幾個站, 會有人上車落車.  貴重物品如放在大件行李的話, 在那時給偷了也不知道.

雖然車有點舊但也坐得舒服.  不過冷氣有點大.  亦不能關閉冷氣口.
如果人有三急, 大可以在中途上落客時到巴士站的廁所. 但記得要跟司機說一聲讓他等你回來才開車.
車程行了兩小時左右會有廿分鐘break.  司機和乘務員都會下車食飯.  所有人都會落車去廁所和吃飯. 司機說廿分鐘, 其實一般都超過廿分鐘. 因為 司機都會慢慢吃和嘆口煙.
我也買了一個魚蛋粉.  車上有一個外國女孩子,  這時候大家聊起來.  她是一位德國人, 今次打算留在泰國一個月.  她由曼谷一直玩到上清邁, 這兩日留在素可泰, 之後仍未決定去那裡.
我其實很羨慕這種瀟灑的旅行模式, 但我知我一世也辦不到.
當然明天她也會去素可泰historical Park.  看看大家有沒有緣份相遇.
在五個多小時後, 差不多到素可泰.  車務員可能知道我們是遊客所以特意走來問我們, "Old city?"
之前爬文有網友講過如果去舊城是要跟司機說的.  我也再提一提車務員我是new city.
原來新舊城都頗有一段距離, 德國女孩在old city 下車之後, 巴士再行駛了十多廿分鐘便到了新城的總站.  時間已經六點多.
爬文的時候網友都說素可泰的tuk tuk 司機,的士司機好似蝗蟲般, 巴士一停低便一湧上前拉客.   我下車 一分鐘都沒有一個人上來...........
正在猶豫是否應該先去買回程車票時, 終於有一個司機上前兜客.
他開口說80B (還是60B? 忘了).
如果這個價錢已經是飛擒大咬的話, 由他咬吧.
我問他, 是否可以買定兩日後回程的巴士票?  他便帶著我去票務站買票.   他大咬的車費, 便當是他帶我買票的小費吧.




便是這個Ticket counter.
素可泰回清邁的巴士時間表.  之前上網完全search 不到.
因為我兩天後回清邁晚上會參加night safari的local tour, 所以選了上午9:30 那班車. 5小時多的車, 預計到清邁3點多.  回舊酒店拿回寄存行李再轉新酒店, 時間非常充裕.
素可泰回清邁的巴士時間表
司機把我載到TR Guesthouse.  我book 的是bungalow, 每晚只需百多元港幣.
不過一踏入guesthouse lobby, 覺得很舊, 有點不安.
拿了鎖匙, 配給了一卷廁紙, 職員領我到我的bungalow,
當時已天黑.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一入門口......呃, 舊.
房間裡只有一個床頭櫃, 一個電視和一張櫈.  完.
廁所和Yindee 差不多, 是鋪階磚.  洗澡地方和坐廁沒有分隔.  連熱水爐也是和yindee 的一樣.. 
不過呢, 都是那一句.  百幾蚊港幣, 要求不能高吧.  舊是舊了一點, 但都算整潔.

把東西放好便出去吃晚飯.
TR 在新城, 附近有幾間Guesthouse 和酒吧之外還有711 和幾間餐廳.. 我選了在路邊的小檔吃粉.
望了這個menu, 也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好吃.  問店員她們又不懂英語.  最後隨便的order了一個應該是鴨肉貴刁.
後來發覺Stir Thailand 是Pad Thai.


 一如所有的泰國粉, 份量都是少得很.
吃罷路過附近的燒烤檔, 買了兩串串燒.  亂指一通揀了一串雞屁股............一世人還是第一次吃3個雞屁股. ................很膩.

還是有點肚餓, 過了對面馬路亂行一通.  見到有雞飯馬上坐低又再吃了一碟.


由於我沒有帶風筒, TR 又沒有可以借的, 所以早點回去洗頭沖涼再去Bar 64000.
之前在Trip Advisor 看過bar 64000 的介紹, 說bar tender 調的酒相當不錯, 是素可泰餐飲推介前幾名 (後來我在想, 素可泰可推介的餐廳酒吧應該少之又少.........)
我點了杯Mojito, 竟然比想像好.  它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  Bar Tender 小弟的笑容也非常sweet!
wifi signal 超強!
飲到最後發覺糖都聚在底部.  如果我一開始將它攪勻又可能太甜了.

越坐越涼, 加上酒精關係有點睏便回TR 打算上網看看旺角最新情況, 因為盛傳會很快清場.. 在開門時突然眼前有東西閃過.  原來是一條肥大翠綠的四腳蛇!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四腳蛇!
回到TR,竟然將配給的一千零一卷廁紙跌入馬桶.....唯有明天看看7-11有沒有廁紙賣吧....
TR 的wifi 差到不知所謂.  全晚能夠Connect 上的時間我想不足3分鐘.
等到不耐煩只好去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