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6 (25/11)

一早醒來梳洗, 一抬頭又是另一隻四腳蛇在窗外.  這裡的四腳蛇都是肥肥大大........



今日除了歷史公園之外沒有其他行程.  先去吃一個豐富早餐.


這是我住的bungalow 
由TR 行出去有幾間guesthouse 和餐廳.  我揀了這間POO, 因為它就在路邊, 可以邊吃邊看風景. 一個早餐120B, 在素可泰真的算是高消費.



在TR 拿到的資料, 說坐TUK TUK 到Historical park 要100B, 如果坐巴士要30B.  那當然選巴士啦.  但......我坐在餐廳都未見過有巴士經過的?  而且我聽說巴士站就是在這附近呢.  吃過早餐 , 我將下面兩張相給侍應小姐看.
TUK TUK??  BUS????
第一張, 是tuk tuk.  不過這裡的tuk tuk 司機是在後面.  乘客坐前面.  感覺有點不安全. 
 而這一輛, 是巴士!!!
 攪清楚之後, 我過了馬路逛一逛對面的街市.   這條大街, 完全沒有行人紅綠燈給行人過馬路. 每次都險象環生.






 回到餐廳門口等巴士.  一個叔叔走來問我"old city? bus?"
問了價錢, 果然是30B.  於是便跟著他指示上了這個略為大過清邁爽條車一點的"巴士".




 坐了約廿分鐘便到了公園.  一下車馬上租了一輛單車.  早幾日才發生了交通意外, 其實心裡有一點不安.  但沒有單車的話, 要走完這個公園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付了好像60B, 租車公司給我一條鎖鏈和鎖, 連訂金也不用便租了我的"坐騎".




素可泰歷史公園實在太美.  文字描述從簡.  分開兩集, POST 多一點相吧.
第一站:  Wat Mahathat
遠遠看見這景色已經興奮







差不多到了午飯時間.  鎖好單車, 去了洗手間補一補防曬之後便在這個小小的shopping + 餐廳area 吃午飯.


我再一次order 了Sukhothai noodle.

 這個比之前一晚街邊吃的美味.  湯底比較濃, 略帶酸.


吃完之後便繼續出發.
咦???? 單車鎖匙呢??????????????????????????
OMG!!! 我將背包東西全部倒出來, 沒!有!
Oh no......
繼反車, 行李鎖匙鎖入行李箱之外, 現在不見了鎖匙!!!! 嗚嗚嗚....想哭............

謝西嘉, 冷靜!!!  我叫自己冷靜, 想一想最有可能在那裡跌了鎖匙.  可能性最大的, 是廁所!  
於是我沿著剛才走過的路走回廁所, 沿途看看有沒有跌在地上. 果然沒有.  
我再付錢去多一次廁所.   廁所門外收錢的姨姨, 指我去另一邊的廁所.  我趁她不留意, 馬上閃進剛才我去過的那一邊.
遠遠已經見到我的單車鎖安靜的躺在地上等候我回來!!!
嗚嗚~~真的嚇死我了.  我不會再離開你了.....
有驚無險的繼續我的旅程.  失而復得太高興了.  馬上去購物慶祝! 已經有一頂帽, 再買多一頂! 再加張postcard 給自己!
店員說, postcard 上的是wat si chum.
好漂亮啊.














拿著地圖亂走一通. 原來可以離開公園那個四方形的範圍哩.
那個很有名很漂亮的wat si chum 就是在四方形範圍外.  我騎了約十分鐘單車, 再付了 100b 入場費便去到Wat Si Chum.

遠遠在這個位置,透過窄窄的入口看到裡面的佛像已經給攝住了.
由於相機是新的, 有很多function, 拍了一些不同色調的照片.
突然覺得我想用Stunning 去形容這個佛像.






太美太美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