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緣份的天空---清邁素可泰8日 day 7 (26/11)

一早起來, 又去了POO 吃早餐.  POO 的WIFI 又是connect不到,  是不是因為素可泰太落後所以連網絡也差一點?

吃過早餐又未夠鐘到巴士站.  又過了對面馬路街市逛.




這些辣椒顏色很美.  店主見到我拍照沒有一點不耐煩.   還向著我微笑.
原本約好昨天那個的士司機來接我到巴士站 但他竟然遲到.  所以我最後坐了TR 門外等客的TUK TUK, 比的士便宜了20B呢.  只需要60B.

之前說過素可泰的TUK TUK 乘客是坐在前面的.  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安全.  萬一突然停車我豈不是向前直衝出去????
看看我那一隻緊握車身的手.

不一會便到了車站, 我坐的是9:30AM 的車.  預料最遲3點應該回到清邁.  之後我要回Yindee 拿行李轉去另一間Gord 酒店.  在網上訂房的時間見到Gord 評價很高, 全間酒店只有6間房.  所以我有一點期待!!  晚上我book 了night safari, 旅行社會在6pm 到酒店接我.  時間應該很充裕.

再post多一次素可泰回清邁巴士的時間表
Sukhothai to Chiang Mai Bus timetable
這個是素可泰經大城到曼谷的時間表

我今日就是坐這架雙層巴士!


兩個多三小時過去, 又到了中途站.  照舊來一碗魚旦粉. 
拿著碗魚旦粉到其中一張檯搭檯. 那位男士也是回清邁巴士上的乘客,  他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我答完Hong Kong 之後...咦, 怎麼覺得他的法國口音英文有點熟??  好像曾經聽過?

我馬上在腦中search 一下, 叮!!! 昨天我在素可泰歷史公園曾經和他見過面, 他更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他告訴曾經住在香港幾年, 公司在土瓜灣!!!!
我跟他說我們昨天見過面, 他想一想, 也記起我了.   世界真細小!  今次泰國旅行實在太多巧合, 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某些人一遇再遇.
這程車比原定時間長.  回到清邁已差不多四點.  下車時tuk tuk 的士司機像蝗虫般圍著我們的車.  其中一個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那一刻的我, 快要爆炸.  忍不住講了一句:  toilet!!!



去完廁所, 在車站外上了一輛爽條回Yindee .  拿回寄存的行李後再截車去Gord. 車上有兩個中國女子去Warorot, 所以爽條先載她們到Warorot再車我到酒店.  那兩個女仔下車之後, 有一個拿著行李的男子上車, 似乎是去機場.  他和司機傾好價錢上車後, 坐司機旁邊的女仔突然下車走來一輪咀向著我說泰文, 但從她的語氣手勢我知道她叫我下車.  因為那個男的要去機場, 她不收我錢.  他媽的!!!!!
喂, 你車我離開old city 去到一個不知名地方現在趕我下車要我自己再載車回old city?  你不收我錢但距離遠了下一架車一定收貴一點那誰付我差價? 而且那時候已經四點幾我很肚餓.  又要趕著去check in!
我有想過賴死不下車但我實在是趕時間所以也懶得爭論馬上下車再截.
如果我識得講18個字粗口我相信我已經講了.
下了車我破口罵了幾句, 只見到車上的男子一面無奈. 我心想, 真係多得你唔少呀!
時間緊迫馬上伸手再截車.  截到一架啡色爽條.  爽條把車停下我一望, 咦????!!!! 是哨牙拳王司機??!!!
實在太妙了, 我又再一次與他再相遇!!  那一刻我忘記給之前司機趕下車的不快, 忍不住笑著跟哨牙拳王say hi!
他當然不認得我啦, 而且可能覺得我是傻婆一名! 我將gord 地址給他看, 而我又再一次給他拒載.......
好不容易找到一架肯去Gord 的爽條,  竟然收我60B.............我深深嘆息, 唉, 也懶得講價無奈地上車.  明知給人劏......

Gord 是在old city 的南面, 近gate Chiang Mai.  爽條在門前停下我還以為它是一間家品店或者是賣精品的地方.  因為一點也不似酒店!  直到酒店職員走出來我跟她覺認知道真是Gord 之後才下車.
Gord 有很多規矩.  要脫掉自己鞋子換上拖鞋才可進入.  不可在酒店洗衣服和晾衣服等等.


Gord 沒有電梯.  我住在二樓職員幫我把行李上兩層樓.  地方很寬敞很有空間感.  一入房, 簡直是驚喜.  很大很光, 有露台, 望出去是一片綠.  很喜歡.
 
一如以往會有酒店篇詳細介紹 .
 




現在首先要解決的是肚餓問題.  問了職員, 由酒店離開轉左行五分鐘, 出了大路左手邊應該有7-11,  亦有一個Market.
但我行到出大路, 只見到護城河.  不見7-11 亦沒有market.  當時已經五點有多, 所以我只好匆匆找了一間coffee shop 隨便吃點東西填肚.
這杯凍咖啡非常(x 100) 好飲.  味道跟以往飲過的咖啡非常不同, 很香很順喉...總之十分好飲.
我敢說這是我有生以來飲過最好飲的咖啡.
 認住這個泰北女人頭!

旅行社6點左右便到了酒店門口接我. 一上車只見到一位金髮少女在車內.  她跟我打招呼大家便閒聊幾句.  不過我覺得情況有點奇怪---這個團我也是透過那位香港女孩幫我安排, 隨團的是一位能說普通話的導遊. 根據上次經驗, 所有團友都應該是中國人呀?
其他團友陸續上車, 果然全部是國內人.  為免金髮少女寂寞, 我便全程和她在一起. 而導遊亦老實不客氣的叫我負責翻譯因為他英語說得不好..................
金髮少女對於自己參加了一個全中國人的團感到無比困惑與無奈.
而事實上, night safari 入面的遊客, 我敢說應該有九成或以上是大陸人!  






一入場, 導遊說有人妖表演.  但金髮少女(她名字是Lotte), 和我去了和白老虎拍照.


之後我們全部人會坐車穿梭不同園區到室外看動物.  能近距離看的都是馴良的草食動物, 如斑馬, 鹿, 長頸鹿等等.

肉食動物便要遠距離觀看了.





這個night safari 不過不失,  完畢之後回到酒店也只是九點多十點.  有點餓, 於是行去找點吃的.  這時候酒店職員之前說的market 才正式出現.   路邊有很多熟食檔, 雞飯豬手飯, 賣串燒賣水果應有盡有, 十分熱鬧.  我行了兩個圈, 最後決定了吃鴨肉河粉.  而且更是鴨肶呢.  好味道~~

食完河粉好像未夠飽.  經過這檔迷你菠蘿的被它們吸引著.  這幾天好似沒有吃蔬果呢, 所以便買了一袋.  價錢忘記了, 但印象中應該是頗貴的.....味道不太甜, 勝在是外型很cute 很有趣囉....

明天是在清邁最後一天了,  仍然在猶豫要不要去Tiger Kingdom. 因為剛才已經和白老虎拍過照.  但影得又不是太滿意....
唯有明天睡醒之後再作打算吧.  反正晚上8點多的飛機, 還有很多時間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