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大阪過新年 DAY 4 (2 Jan 2015)

難波那一邊的NAMBA WALKS, 高島屋, 無印等等今日才開門, 來日本之前已決定要去無印買福袋, 所以一早上網查好開門時間, 吃一個豐富早餐之後, 預備早半個小時在無印開門前到達.
 去到無印, 已經有大約一百人在等候.  似乎我是看錯開門時間吧?  因為那條人龍是在緩緩移動進入店內. 哎, 真失敗.

我聽到排在旁邊的女子問維持秩序的店員, 為什麼不派籌?
店員說, 二百個籌已經派光了.  現在排的都是沒有籌的.
我聽了, 滴汗...............似乎可以買到福袋的機會與中六合彩差不多.  
排了約半小時, 店員大喊所有女裝,文具的福袋已賣光既然如此也無沒有需要再繼續排隊了於是出發往高島屋高島屋內的女士們和打仗差不多, 每一個人都戰意高昂地搶福袋我兜了兩個圈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但一場來到沒有收穫又不甘心, 於是便湧到買襪的人堆中, 搶了3 個福袋這福袋每個1000YEN 但我偷看到入面的有CK Ralph Laruen 的短襪. 裡面一共有7對短襪, 單單一對CK 已不止1000YEN .  

搶了3, 見到有不少女士拿著一大個LOCCITANE的大福袋我買一位女士LOCCITANE counter 在那裡? 我行了兩個圈也看不見呢. 她說就在入口附近, 不過相信所有福袋已賣光了!! 我朝著她指的方向找到LOCCITANE, 真的如她所說, 一萬YEN 的福袋賣清了….

我走到超級市場, 人頭湧湧, 差不多什麼都有福袋抵是抵, 不過作為遊客沒可能賣麵豉和凍肉吧?  

離開了高島屋到Namba walks 的商店繼續shopping.  用了2000 yen 買了4把雨傘給家中女人(開心到死), 看到很多衣服福袋都抵到喊可惜因為不知道是否合穿而忍痛放棄
在咖啡店小休一會後便前往吃午飯路過高島屋賣酒的店, 看到有2160 yen 一個的福袋價值最貴的是一支超過三萬yen 的香檳看到有兩個日本人好似瞎子摸象, 又或者打麻雀牌一樣的摸那個紙袋希望從形狀中知道袋中的是否香檳.
誰說日本人很守規矩我見到很多日本太太都打開商店封口的紙袋窺看袋內的東西, 把紙袋攪到溶溶爛爛那些酒福袋也給他們弄得皺皺的或者, 正如很多日本人所說的, 大阪人都是怕蝕底未知道其他地區的日本人是否都一樣
我隨口拿起一個未被弄皺的福袋便去付錢因為未被弄皺即是還有一絲希望是大獎!
付過錢, 店員說有大抽獎, 叫我從抽獎箱內抽出一張紙. 一打開, 是二等!!  , 新一年已經中獎, 還要是二等, 吉兆! 好意頭!

店員把獎品拿給我-----又是一支酒……………… 今年只是day 4, 我已經開始擔心我回程行李會否超重了.

拿著兩大支酒, 去到一間在namba walks 附近一間樓上西餐廳吃午飯. 幾天都沒有辦法book 到燒肉M, 那我不如就在這間吃一個燒肉LUNCH .
在等候的時間打開紙袋, 福袋內的一支是6, 白酒一支而抽到的二等獎是一支意大利sparkling wine.  價值比買的一支還要高呢.  Lucky~~

午餐上場, 牛肉入口即溶我不知道燒肉M有幾好味, 但我覺得這一家也相當不錯呀
我今次來大阪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往都只會找一些在地下的餐廳吃飯而不敢到樓上店(因為怕樓上餐廳沒有太多接待遊客經驗而言語不通).   今次我已經是第二次到上樓餐廳了!!  有進步!







 
 

吃飽飽先回到酒店放低所有戰利品途經戒橋筋商店間某卡拉ok, 因為過年關係有太鼓表演我也趁熱鬧擠在人群中欣賞表演之後司儀說了一大堆說話, 聽不太明白, 只知有某些東西已經準備好, 大家可以排隊去拿, 帶些好運給大家之類. 我不甘後人跟一大堆日本人湧上前 (XDD),  原來是有紅豆湯派天氣冷, 捧著一碗熱辣辣的紅豆湯企在路邊吃, 很溫暖很有氣氛!
捧著2大支酒4把雨傘17對襪回到酒店房, 竟然有酒店員工在清潔房間.  

既然有人在清潔也不能留在房間休息只好放低戰利品匆匆離開.

….到那裡呢?
就去美國村那邊, 逛逛Flying Tiger Copenhagen

經過心齋橋松板屋, 忍不住入去八一八竟然給我看到仍然有LOCCITANE的大大個福盒呢!!!  顧不得它又重又大, 馬上付錢! 盛惠一萬YEN!


拿著它走到美國村, 有點吃力去到美國村那邊, 馬上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完全是超齡人士很多很多人, 入到flying tiger Copenhagen人太逼其實也看不清楚有什麼東西賣..又熱又侷又多人, 行了一個圈便離開漫無目的地在美國村逛了玩具店, 二手衣店等等, 天開始黑亦開始轉冷本想行去堀江但亦因為太累所以找了一間coffee shop 打算休息完便離開這區.  

飲完咖啡, COFFEE SHOP 旁邊的donut 店買了這個新春限定版好靚好靚, 好有春天色彩為什麼日本人可以將這此普通的東西弄成一件藝術品???





回到御堂筋, 盤算下一個目的地來過大阪好幾次, 每一次去到心齋橋和長堀通交界, 不是去Tokyu hands 便是U turn.  今次決定繼續向前行去南船場訪大阪農林會館, 一楝很古老的大廈, 建於1930充滿昭和時代特色, 內面有很多個性商店我非常喜愛這種老建築物





很容易便找到農林會館, 可惜又是因為過年的原因大部分商店仍然休息這楝大廈很古老, 電梯和樓梯等等全部保留了舊英式風格五點多的大阪, 天已經全黑在這楝只有三兩間商店營業的農林會館內, 有點拍恐怖片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大阪農林會館我相信我一定會再回來.


Maison, Martin Margiela, Osaka

Maison, Martin Margiela, Osaka


其他網友參考資料: 大阪農林會館

晚上去了 磯丸水產.  這間店似乎很受歡迎,  單單是道頓心齋橋一帶已經有幾間.   顧名思義它是吃水產的地方很多顧客都order 蠔 鮑魚等等來自己燒一大班朋友的話非常熱鬧!

一條冷,  只能order一碗魚生飯.  水準一般,   反而那杯紅酒很易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