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大阪過新年 Day 6 (4 Jan 2015)


這天約了1997年在大阪府工作時的上司, 去他家中作客上一次見到他的兒子Kazuki , 他只有6現在他已經20, 在美國唸大學, 一年只回日本兩,三次這次我選擇在過年到大阪, 很大原因是想見他一面.
上次見他的時候, 他是一個很sweet sweet 的小孩子, 是上世紀的事了.

早上去了在酒店附近的一間很歐洲式的咖啡室悠閒地吃早餐. 坐在左右的日本人都在吸煙日本在餐廳沒有禁煙的法例對於我這個香港人, 實在有一點不習慣與難受.



見時間尚早便在附近的超市逛一逛很想買這支防靜電Spray. 但不能帶上飛機, 有點遺憾.


前上司戸梶先生住在兵庫縣芦屋市由酒店去只要大約40分鐘他和小女兒開車到車站接我到他們家Kazuki從房間出來和我打招呼時, 我真的不能不驚嘆時光飛逝.    Kazuki由以前很cute很可愛的小男孩已經變成一個蓄鬍子, 樣子有點像竹野內豐的男人! (可惜是迷你版……….) 由於實在多年沒有見面, 大家都變得非常陌生, 有點尷尬. 反而是妹妹Karina 不斷纏著我說著她學校生活令吃飯時氣氛輕鬆一點.

他們為了這個午餐準備了很多食物, 不斷的介紹日本人過年時會吃的東西有那一種和有什麼含意. (即是中國人吃髮菜發財一樣)

由於不想給他們 未食相機先行的港女感覺, 我沒有把豐富的午餐拍下來, 只將那個寫有我的名字的筷子套影低.
ジェシカ=JESSICA

飯後我們一起到神戶三宮商店街本來是打算陪我去shopping, 怎料到是變成Kazuki 買衣服的時間.  Kazuki戸梶太太在GAP 買了很久很久.  戸梶先生, Karina 則陪我到 Flying Tiger Copenhagen Tokyu hands.  說是陪我, 其實是陪Karina.  她的咀巴沒有一刻是閉上的不停在說話很活潑的一個小女孩..沒有一刻能夠靜下來.

因為第二天回香港加上又是星期一戸梶先生要上班, 我沒有打攪他們的晚餐, 於是在六點左右便離開離開之前我答應Karina不久將來一定回來探他們相信應該會是2016年的除夕?
回到梅田, 順路去了 Grand Front Osaka.不過想一想那個幾乎肯定超磅的行李已經沒有什麼購物慾了. 今次我連一件東西也沒有在藥房買過,答應過朋友買了感冒藥也只能下次去九州時買了.



又再次回到難波.  今次旅行還未吃過迴轉壽司呢.  見到這間好像不差便進去. 吃了好多好多...








晚飯當然不能不飲杯凍冰冰生啤!
飽到上心口的離開.  經過一間遊戲機中心.  竟然有slam dunk 的公仔!!! 流川好型的上籃動作, 樣衰衰的宮城和我喜歡的型仔三井! 當然少不了可愛的櫻木花道.


回到酒店, 終於去到執行李的大挑戰.  下面的便是Loccitane 福袋內的東西, 一共13件.  加上兩支酒, 四把雨斜, 17對襪, 兩件羽絨褸 (下刪幾百字) 如何將東西塞入行李箱而確保不超過20KG, 又要估計重量再將OVER的東西放入兩件手提行李, 的確是需要精密的計算.

執完又執, 塞完又塞. 又要將易碎品妥善包好, 花了大量時間. 
由於在公司間中要幫手搬貨, 大概覺得行李箱會在20KG內, 我又能將其他東西全部塞到入兩個手提行李袋便放心去睡.  
第一次在日本SHOPPING 到會出現如此情況.  新年到日本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