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Day 2 London Portabello Market, 白金漢宮, Convent Garden

行程超級緊密的一日
早上六點幾突然扎醒. 聽到樓上行來行去地板響. 給嘈醒後沒有辦法再入睡, 加上昨晚睡得很好, 精神飽滿決定起床. 下樓吃早餐時7點多.. 酒店送的是一個continetal breakfast. 看見menu, 我馬上覺得這幾個星期應該很痛苦---只是第一天我已有此感覺是不是太過份—但在香港每天都食”熱”早餐 的我, 看著這個全個早餐只有杯茶是熱的時候, 心裡馬上涼了一大截.!!!






很沮喪的吃完早餐, 決定往Portabello Market 行一行. 可惜: 1) 原來我手上的MAP和GUIDE BOOK 全都是簡單非常, 有大部分街名是沒有寫在地圖上面! 2) 時間實在太早,天氣好涷, 沒有辦法在地圖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很痛苦. 今日又是那一句: 沒有冷病是一個奇蹟.


行完PORTABELLO MARKET 都未夠10點半.可想而知有幾早….因為九成九商店是未開門!! 決定前往HYDE PARKCORNER 找找那個free walking tour 的導遊去行Buckingham palace 大笨鐘等等遊客必到之地. Coffee shop 的女仔教我坐巴士會更快捷方面, 可惜她指路講得不太清楚, 又花了一段時間找52號巴士..幸好巴士站指示非常清晰! 去到Hyde park corner 未夠11點,,,見到滿街都是遊客而且都是往同一方向行. 我相信大家的目的地都是白金漢宮. 於是我決定不等那個tour guide 自已行. 經過那條很長滿是大樹的大道就到達Buckingham palace. 已經有成千上萬人在等候11點半開始那個changing of guards. 我是會做盡典型遊客會做的事的一種人, 當然企定等睇. 可惜一如以往, 霸的位置又攪錯了, 只能千里之外看著一些人頭行來行去…………..不過還是很高興的. 有機會到Buckingham Palace都是興奮的事. 在Buckingham Palace 範圍附近跟著人潮基本上能去到所有主要的景點.於是我跟著人潮去了大笨鐘, Westminster Abby, 10downing street 等. 但由於本人另有事務在身, 未能繼續去沿著Thames river 漫遊.

我跟著地圖去了TRALAGAR SQUARE, 食住大風望住那份大部份街名都遺漏的地圖,幾經艱辛的去到目的地—倫敦華埠! 今次主要目的是看看有沒有旅行團是去SCOTLAND,可惜大部分時間不合. 而本人又極懶, 不想自己plan….還有兩星期, 到時看看怎樣吧~




(the Big Ben)











看到Chinatown那些中華美食實在引不起我的食慾, 最後竟然去了一間日本餐廳. LONDON 的生活指數實在太高,了, 但又不想虧待自己的肚皮—我實在太想食飯-所以ORDER 一個雞的TERIYAKI 便當, 承惠GBP15.5! 如此的東西如此的水準, 在香港只值65港元. 買了電話CARD 後行著行著, 又不知自己去了那裡. 於是便隨心而行, 那裡人多就跟…跟著跟著, 竟去了COVENT GARDEN. 由於實在太涷. 一定要買衫. 最後又入了H & M…….去了COVENT GARDEN MARKET見識 看到很多賣藝的人, 變魔術雜耍女高音JAZZ扮石像…… 但最最最精彩的, 竟是是一名女子當街換褲, 粉紫色LACE T back 內膽清楚顯示人前. 不少男人都目定口呆之後偷笑! 我都忍不住望了兩眼!可惜很並不是很FIRM 的一個躉………


(Convent Garden)
(Convent Garden)






行完CONVENT之後便坐Underground 回酒店. 轉了兩次車, 在所有轉車站都有音樂表演-結他, 色士風和鋼琴, 很精彩, 那些轉車站 行的路非常多, 還要上樓梯下樓梯上電梯, 對於腳勁痛的我來說, 真是折磨. 實在太累太痛, 在bayswater 買了subway 回酒店當晚餐. 又一如以往, 拿著那本簡單不堪的地圖,又再一次走多很多冤枉路……….. 今日行了差不多non stop 的行了9小時, 現在雙腳和上身已分離. 仍未習慣時差, 現在肉體和靈魂已分離. Hk 時間早上5:35, 很眼訓…………

1 則留言:

  1. 我上次到convent garden 的weekend flea market, 有好靚好靚的皮褸賣, 你著皮褸可以去睇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