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1年6月18日- 再次出發到London

時光倒流回到巴黎之旅前的一個星期--我先到了倫敦, 在那邊公司上班一星期才去巴黎.

其實早已經知道今年6月會再到一次英國training, 為期兩星期.  滿心歡喜的準備, 打算來一個2+1, 即是兩星期training, 加一星期的巴黎之旅. 
可惜到了六月公司出現不少人事變動. 老頂表明他不想我離開香港這麼長的時間. 本人貴為大內總管, 就如此白白犧牲了.............. 不過他們(包括HR manager) 總算有人性. 他們只是縮短training 日子縮短一星期,而並非不准我請大假...於是變成了1+1.
到出發前幾天才確認機票, 出發前一晚才買Eurostar 火車票到巴黎,  巴黎酒店呢? 完全沒有時間去book.  打算去到英國才book 吧...有lastminute.com 又有ratestogo, 應該問題不大吧....?
6月18日, 乘坐CX 253 出發!兩年前8月份到London, 連稅的價錢不到八千.  兩年後價錢差不多一萬三千............

阿輝呀!


準備上飛機, 發現有一大班超過一百人的日本學生亦在等候上機.  一大班人非常有秩序, 老師要他們全部坐在地上聽訓話全部就乖乖坐下. 




第一次到London 給狡猾的老頂錯誤引導以為只能選擇維珍航空或英航. 兩年後我不會再中計, 自己決定坐國泰.  多年沒有乘坐CX 的長途航線.  坐位寬闊而且飛機餐又有Pasta 的選擇, 當然少不了合味道杯麵宵夜, 全程舒舒服服的. 雖然出發時delay 一小時, 但卻在原定時間抵達倫敦, 要讚!

pasta 是vegetarian menu, 手快有手慢冇!

有雪糕又有朱古力, 大滿足!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今次下了飛機非常順利地回到酒店check in.  打開電視, 電影台正在播"Notting Hill", 我的酒店就在Notting Hill 附近呢.


第二天早上計劃到Brick Lane 和Camden Town.  離開酒店發覺街上多了這個服務: 單車出租.  其實我真的好想試一下, 但自己是一個路痴, 走路還好, 但如果踏著單車還在搵路的話, 不單危險更加會危害倫敦的駕駛者!!


走到最近的tube station Bayswater,正在維修. 走到下一個站 Queensway 卻有無數人圍在售票處及閘口.  於是我決定多行一個站, 去notting hill.  去到nottting hill又覺得既然來了, 不如去一去Portabello Market 吧?  雖然知道星期日早上的 Portobello Market 沒有什麼可行之處, 還是忍不住去了.



Portobello market
 果然,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因為portobello market 是應該星期六下午來的.   回到notting hill gate tube station 便坐tube 去Liverpool Station, 前往Brick Lane.  旅遊書說Liverpool station 行十五分鐘便到brick lane. 聽起來好簡單, 但....那個方向? 那個出口? 那一條街???????????
手中在酒店拿的地圖又是簡單過簡單的version.....盲頭烏蠅的離開liverpool station, 在街上停低幾次看巴士站的地圖, 觀察貌似遊客的人群朝那一個方向行, 大概已猜想到Brick Lane 的位置.  果然給我找到了!
要到Brick Lane , 先會到達Spitalfieldn's Market.  無論去泰國, 英國抑或是法國, 都是喜歡去這一些markets 多過百貨公司.  這個market 內看到很多會在曼谷翟道翟出現的T shirt, 又或者在淘寶出現的飾物.  我望一望這些攤位的檔主, 全都是東方人.  market 內還有一些熟食檔, 手工藝品檔攤.  由於不是太吸引我便繼續前往Brick Lane . 



今次的英國/法國之行, 發覺自己看地圖的能力不算太差. 只是因為手中的地圖或旅遊書的街名一般不會太詳細, 太細的街道不會有, 號數亦沒有, 所以只能靠第六感. 到了Brick Lane 後, 我要去Sunday up market1, 於是我要在十字路口決定轉左還是轉右. 我發現每一次都是選擇錯誤.  每一次都要行一大段冤枉路才找到目的地而浪費精力.  我在Brick Lane 選擇轉右, 而sunday up market 是應該轉左的..........
Brick Lane 位於倫敦東部, 很多孟加拉人聚集. 所以在街上不難看到很多孟加拉食品店和食咖哩的餐廳.  雖是食午飯時間但我發覺很多餐廳都是沒有人....覺得很奇怪, 直至我找到的Sunday Up Market.

遠遠已望到很多人站在此處開餐. 門外的垃圾筒更堆一大堆垃圾, 烏煙瘴氣.  正是這種烏煙瘴氣把我吸引到這裡.

一進入市場門口, 看到非常熱鬧的景況.  人非常多而且非常熱, 原來在這個平日是停車場, 星期日變為Market 的地方 在門口處有很多熟食檔. 煮食的爐火加上人多, 把這個停車場的溫度提升不少.  除了西班牙, 中國, 泰國, 意大利, 埃塞俄比亞, 日本的食品, 還有地中海, 墨西哥等等的地方美食.  選擇很多, 眼花撩亂行了好多個圈都未知道自已到底想吃那一款因為全部都非常吸引!  原來是因為Sunday Up Market 的美食太吸引,所以大部份人都寧願選擇在Sunday Up Market購買後站在街上吃而不去餐廳舒舒服服的坐下來吃.



最後我選擇了吃chicken burrio! 是墨西哥的!

入鄉隨俗,我也坐在門口和其他人一樣開飯!
食完Lunch四處亂逛, 到處人頭湧湧.  整個地區好多買古著和二手貨的地方, 街頭兩邊亦有不少小販非常熱鬧.  行了一 會, 覺得都差不多時間去下一個地方, Camden Town.  本來笨人應該走回頭路, 何處來何處去, 可惜自己為醒目的我隨便亂行以為可以找到一個tube station. 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 迷路了. 手中的地圖/guide book, 沒有這一區的任何資料, 因為我已經離開了central London.  地圖並沒有cover 到這一邊了.....
下著雨四處亂行, 問了三個人路已經筋疲力盡總算找到地鐵站. 原來我已經由 zone 1 行到去zone 2, 地鐵收費又會貴一點...早知沿著舊路行去Liverpool station啦.....扮醒目..........



坐車到了camden又是人頭湧湧.  街道兩旁的商店設計非常特別.


又是人頭湧湧的market
街道兩邊的大都是紀念品店, 有點悶.  另外在tube station附近又有一個market, 但看到的貨物也是大同小異: 泰國t shirt 與淘寶貨覺得有點無聊......直到我找到了它, The Stables Market.
stables market 內賣的全都是二手貨--衣服手袋行李箱玩具書籍.  非常精彩!  去了幾間古著店都只是欣賞, 始終還是沒有勇氣去買二手衫...而且價錢一點也不便宜!
第一天到埗已經去了三個分別位於倫敦西邊, 東邊和北邊的market, 好累....決定打道回府早點回酒店收拾心情準備明天上班.  放棄坐地鐵改為坐巴士因為喜歡看街上的風景, 可惜又再一次找不到巴士站浪費時間與體力.  但我偏偏固執一定要找到巴士站為止.....忘了花了多少時間, 但終於找到巴士站, 等了好久才上了巴士.



二手衣服店

回到bayswater, 買了麵包回酒店慢慢嘆, 準備明天上班.  八點半的倫敦, 天空還是很藍.

晚上八點半的天色
1 Sunday Up Market:  www.sundayupmarket.co.uk 
Ely's Yard, off Hanbury Street, The Old Truman Brewery, London 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