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10.24 漫遊東京 Day 1

(倒帶回到10月東京行程第一天)

今次突然再訪東京的原因在之前幾篇文章已經講過(見tokyoreporter)今次一共在東京逗留了87, 除了兩日一夜在青梅, 其餘時間都在東京都心優哉悠哉今次的腳步比以往放慢很多基本上每天早上才決定行程而且隨時調整.  沒有坐太多的JR 和地鐵選擇用雙腳雙眼慢慢的感受東京. (雖然來來去去又是g.u., uniqlo 無印和松本清.....尤其在激安之殿堂大開眼界)

在出發前已決定用這個方式遊東京所以今次準備在東京遊樂的資料比以往少 ,最後甚至忘記帶編好的東京玩樂行程表, 餐廳地址到日本,. (好彩花了大部分時間搜集的青梅市資料記得帶 ) 烏龍事比以前多.可幸全部有驚無險.

早上5點多起床出發往機場. 發現手提電話在之前一晚充電時沒有開電掣只剩下一格電量…..沒有電話我在東京必定大迷路記得香港機場候機處有地方可以為電話充電, 所以一抵達機場以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過關, DBS Black Card page one 換雜誌(好重要!!!) 便馬上去到登記閘口尋找recharge station, 為手機充電到最後一刻才上機.

我的旅行伴侶
出發, 12kg
機上很多日本人和西方人. 香港人很少

recharge station在此


這幾次去日本都是坐廉航, 今次坐CX 一連看了兩部電影一眨眼便到達東京羽田機場.

有過上次經驗我今次決定全程信任Yahoo!路線情報. 看看手上打印出來的地圖, 最近酒店的車站是都營地鐵東新宿站查過yahoo路線, 最快到達東新宿的路線是由羽田到大門, 再坐都營大江戶線到都廳前, 再轉車到東新宿我告訴車站職員要去大門站再去東新宿 她幫我按掣買票, 一眼也沒有望過車票便入閘去月台等車..


在以上的寥寥數句, 已帶出了之後蝦碌事的伏筆.
第一, 為什麼有手提電話我還是用地圖?
第二, 我明明有suica , 為什麼我還是買車票?

我其實有租pocket wifi 到日本. 但我付過錢拿了機之後在網上看到大量關於這間公司的劣評. 好評只有極少.  錢已付又孤寒捨不得再租又騰雞, 我預先準備了一張從JALAN 找來的地圖, 萬一pocket wifi 失靈, 我還可以先到酒店check in.  地圖上的路線是由東新宿站到酒店上面寫著東新宿站徒步到酒店只需3分鐘.

第一件蝦碌事發生去到月台, 想坐的那一班去大門列車剛開了之後來的一班車根據 Yahoo 路線說可以到品川轉車去渋谷再轉到東新宿(註一). 我想反正都一樣啦便跳上車. 到了品川要出閘轉到JR我把車票一放入JR 閘口馬上大大一個”X” 出現不讓我進入我一頭霧水把車票遞給旁邊職員. 他一句這不是車票これは切符ではありません)”, 不願再講第二句便打發我到票務處. 這一刻我腦內馬上浮現的是: 這不是車票那是什麼????????????????

我見票務處排了幾個人, 心想算了, Suica 咭支付這一程吧(註二).  蝕了便蝕了, 免麻煩我再回到閘口還是大大一個X.  死死氣再回到票務處職員check 我的suica再望一望我, : 你是從羽田空港來的吧?  Suica 沒有你在羽田的入閘紀錄啊. 你到底想去那裡?
我遞上我的車票, 說我本來去大門站再去東新宿但在這裡下錯車(我講大話! 但因為太複雜的日文我不會說), 那便由品川去東新宿.”

其實最簡單方法是你拿這張車票, 由這裡坐車去大門, 再轉車去東新宿

, 那不是和我最初的路線一樣嗎? , 我跟著他的指示提著行李下樓梯上樓梯, 又回到剛才下車那個地方等車去大門. (十分白痴)

我後來看看我的車票, 見到是寫著都營地鐵但我想轉車的是JR(品川) 所以職員才說不是(他們)的車票吧???? 這已經是第二次我在羽田機場坐京急時擺烏龍.....

幾經轉折浪費時間終於去到東新宿站Google map(,pocket wifi 沒有問題) (註三). 查一查由東新宿站去酒店的詳細路線, 怎麼是十二分鐘,不是三分鐘? 正在奇怪之際發現APA 酒店就在旁邊心裡邊在想google map 離曬大譜(我就真係離曬大譜), 邊拉著行李到前台check in. 我一遞上hotel confirmation, 酒店職員向我說這裡不是你訂的酒店
? ? ???????

你訂的是APA新宿歌舞伎町Tower, 我們這裡是APA歌舞伎町.”
? ? ???????

 這裡有張地圖, 你直行見到XXX轉左便會見到. 約十分鐘
………….好彩也不遠.
離開前我忍不住問:  errrr…攪錯地方的人應該很多吧?”
兩名職員聽了馬上笑: “, 所以我們都準備好地圖相差一個字是很容易攪錯
其實我最驚是一會去到APA新宿歌舞伎町Tower發現沒有我的booking ….

有驚無險, 終於到了APA新宿歌舞伎町Tower, check in 鬆了一口氣.  原來要去我住的酒店, JR 新宿站去會近好多我白白浪費很多的時間轉車, 只因為我找錯酒店印錯地圖!!!!

來個鬆郁朦的自拍

 辦好正經事已經六點多已經天黑但又未肚餓我便在新宿慢慢行.  

回到歌舞伎町內亂兜又去到上一次買酒的信濃屋.  看到有十支八支山崎12.  本打算買一支回港但我還有七天在東京呀.  還是遲點再買吧.  結果當然是幾日後全部售罄啦.






永遠都好多人的新宿歌舞伎町







技安幾靚仔!(不是胖虎呀)


不打算吃晚餐, 便行去酒店後面的便利店買點東西隨便吃十點多經過酒店下面, 發現很多不明來歷人士而明顯是日本人的在酒店外徘徊, 包括穿很短很短的裙正在玩電話的年青少女, 和一眾看似年紀不輕,50-80歲不等的日本男人坐在酒店外. 我經過他們的時候, 突然一個阿伯向我打招呼大叫你好!!” 我點一點頭便匆匆走過. 買完東西回酒店之際, 突然一個中年男人在旁邊閃過來可以跟你去喝一杯嗎”(飲みに行きませんか?) 我給他突如其來的出現嚇了一跳不過他還算是有禮貌.
飲みに行きませんか?” 他再講一次我加快腳步擺手兼擰頭
我覺得你好~~~~漂亮可以去喝一杯嗎”(注意, ~~~是需要加重語氣的 XDDDDD  日文原裝正版是:す~~ごく綺麗)
我一生人還是頭一次有人向我說這番說話, 嘩哈哈哈哈哈哈. 即使是講大話都開心了五秒. (是不是要考慮一下打入日本大叔market 呢)

我不是日本人我用日文向他說了一聲便走了.

之後幾日我再沒有見到像這晚一樣, 有不明來歷人士在酒店下聚集.  
有兩次在街上行的時候有人走上來問我: 小姐要不要去喝一杯. 不過這些是餐廳拉客的小伙子只需要無視, 或者擺手, 他們都不會死纏難打所以我覺得歌舞伎町還好喇, 不是想像中一般品流複雜只是經常都好多人.  看管好財物便可以.
(他們都是用日文問我的, 應該是覺得我似日本人?  well.......在這一點, 我是覺得高興的)

照舊, 又是看電視看到深夜.

差點認不到的堂本剛!



註一直到這一刻我都不知道為何我會覺得去品川和大門是不同路線事實上由品川坐多幾過站就是大門如果我沒有在品川下車, 那部車根本就會去大門. 我是不是鬼揞眼?????還有, 我上網CHECK 京急路線圖, 泉岳寺站之後已經沒有了那到 泉岳寺站到大門之間的是什麼線什麼鐵路公司??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註二, 我是有SUICA 咭的(就如香港的八達通咭一樣).  那為何我一開始不使用呢? 原因是因為我今次來東京是做正經事, 所以便用現金買車票留收據. 如果一早用suica 我便不會出現出不到閘的情況, 在品川站跑來跑去浪費時間.


註三這間pocket wifi 公司 (不開名, 因為我沒有錢收) 突然在IG FB 大賣廣告而且收費比我一向租的那一間平$30一日馬上用信用卡付錢租了一部後來上網看看它的口碑, 發覺在幾個討論區的評語極差例如職員態度好差, 出發前一天才說沒有機, 接收不到, 所謂技術支援只有個whatsapp 等等但由我取機到還機所有職員都非常有禮.  我一到達羽田機場開機已經馬上接駁到, 8日內除了我上御嶽山有一段路接收不到之外其餘一切正常.  充電一晚第二天可以用上六,七小時, 我覺得非常滿意.  到底是我好彩, 還是網絡打手太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