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10.28 Day 5 漫遊東京-下北沢, 渋谷、代官山Spring Valley Brewery



今年6月去了下北沢, 喜歡上這個地方. 加上上一次蕩失路(我自己都講到好悶), 我錯過了另外一邊的商店街, 今次要再去多一次.



上次我就是錯過了南口商店街



離開南口商店街我又回到上次那一邊, 應該是北口商店街? 看到這間古裝店, 很有歐洲色彩.  店內播放的是手風琴音樂, 加上店內的衣服, 好像時光倒流到二三十年前的巴黎一樣.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整條街人流極少.  路邊咖啡室, 餐廳都是一眾媽媽在享受.




本來想再去一次上次到過的西餐廳.   但想一想, 還是試新的東西吧?  於是來了這間Nan Station.

不少看輕這個餐. 連我也吃不完!!
臨近萬聖節, 由我到埗第一日已經見到不少人穿上costume 開始扮嘢.  這天見到一班小朋友由幼稚園老師帶著, 不停在商店門前大叫trick or treat.  老闆也送了幾塊nan 給他們吃, 超kawaii!
喜歡下北沢就是因為有很多這種商店--那些舊行李箱是我眼中的寶.

離開下北沢, 我再一次去了渋谷.  其實我是想去代官山Spring Valley Brewery的, 但因為吃得太的關係,  我由渋谷行到去代官山.




這隻貓給幾十人圍著逐個輪流跟它拍照.  它完全不怕人, 任人摸.

在google map 說由渋谷JR站行到去代官山不遠, 只要十多二十分鐘.  我足足行了三十分鐘才找到Spring Valley Brewery. (我沒有蕩失路的).  這間Spring Valley Brewery便是杜如風介紹過那一間手工啤餐廳. 記得上一次看她的節目, 看完整輯吸引我的就只有這一間.



專程來到就是想試這個Pairing set. 2000yen.





這個set 包括6款不用味道的啤酒. 再佐以不同小食. 所有小食都是精心挑選出來以配合不用啤酒特色的味道.
左起:  496, 配芝士.  Copeland, 配烤牛肉.  In the dark, 配花生白朱古力.  On the cloud, 配olive, daydream, 配杏仁, 最後是Jazzberry, 配dried berries.  496, 竟然是苦的
copeland, 和平時飲開的啤酒味道最接近.
In the dark, 有咖啡味, 有roasted 的味道.
On the cloud, 有飲白酒的感覺, 我飲到有西柚的味道.
daydream, 柚子味, 說是有胡椒味但我飲不到.  是6款之中我最喜歡的.
Jazzberry, 有點甜亦有點berry 的酸.  很清香.  酒精最低.












飲完6杯之後有點微薰, 不再走路回渋谷了.  改坐鐵路.  剛才30分鐘的腳程, 1分鐘便到.
雖說是有點醉意, 但卻未能動搖shopping 的心.  我又再血戰渋谷!  (又跟6月一樣, 100yen 點和tokyu hands 囉.....) 不過又(對, 又)入了g.u.  卻發覺這間的跟新宿g.u. 款式不同.  渋谷這一間款式合心水好多好多!!!  一口氣買了三件冷衫和一條裙!!!
所以呢, 就像我在上次6月東京遊記講過一樣, 藥房, g.u., uniqlo 真的要見一間行一間, 因為真的不一樣呀!!! (一個好好的藉口)




血拚之後終於感到有點肚餓.  行到一風堂門口精力突然耗盡.  馬上衝入去食晚餐.
之後邊食邊想, 為什麼我一場來到東京竟然會食一風堂....我在九州時也不去的呀......是不是應該去一些比較有東京特色的餐廳呢....(雖然我都不知道什麼是東京特色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