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15.10.29 Day 6 漫遊東京-秋葉原, KITTE, 日本清酒放題やまちゃん

來過東京幾次都未去過秋葉原.  趁今次這個trip逗留時間比較長便今日過去看一看.  另外主要目的都是希望找到Star War 和大阪大嬸兩款扭蛋.
不是動漫迷又不是Figure 迷的我, 走在秋葉原街上感覺有點悶.  最搶眼的是女僕cafe 的妹妹在街頭派傳單.  問了一位可不可以拍照, 卻被拒絕. 唯有偷偷的拍個背影吧.




街頭霸王!!








行了兩條街, 還未見到扭蛋的???
走了入去一間遊戲機中心看Directory, 發現原來扭蛋在2樓.  圖中的是夾公仔, 單靠看圖片還是找不到扭蛋, 要看旁邊的日文才找到扭蛋機.
扭蛋的日文是ガチャガチャ。

上到去, 一排的扭蛋機.  終於給我找到大阪大嬸!!

之後再轉了去橫街, 上了一家玩具店.  星戰玩具是看到了, 但仍然找不到星戰扭蛋.



最後偶然的在秋葉原站對面一個商場找到更多的扭蛋和玩具店.
原來我要找的星戰扭蛋已經成為炒賣品.  幾百yen 的扭蛋已經炒到二千幾yen! 另外有很多不同款色的杯緣子小姐我都沒有買.  因為我已經扭了幾個大阪大嬸了!!



過了午飯時間我才去找餐廳.  每次在東京我都想吃蕎麦麵和天婦羅.  這些東西都是平常在香港我不會吃的.


要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當然是來個天婦羅蕎麦麵啦,

日本的天婦羅水準真的和香港不同.  炸漿不會很厚, 沒有吃到一口粉, 而且一定是熱的.
就連咖啡杯都精緻過人.

今晚約了6點鐘去一個清酒任飲的地方, 日本酒セルフ飲み放題 やまちゃん,    位置在新宿。 不能去太遠所以選擇去了東京站的Kitte 





KITTE 的空中花園.

整個kitte 的空間感很強.  裡面商店不多, 都是一些很有個性的店舖.   如果你不知道, kitte 是切手, 郵票的意思.  kitte 的前身是東京中央郵局大樓. 所以其中一層有一個舊東京中央郵便局長室, 展覽一些舊東京中央郵局照片.









這裡有一個東京大學和日本郵政合作的project , INTERMEDIATHEQUE博物館.  入面擺放了很多東京大學由1877年起收藏的展覽品, 包括舊錢幣, 學術標本, 研究資料 等等的科學文化財產. 非常值得參觀, 入場費用全免.  場內不能拍照.


回到酒店小休之後我便出發去飲酒.  本來可以坐地鐵5分鐘到達的地方, 我選擇了走了半小時的路.

這間日本酒セルフ飲み放題 やまちゃん 正確來講不是一間餐廳.  客人只要付3240yen (連稅), 便可以任飲100款的清酒.  店內不提供食物.  歡迎客人自攜食物. 當晚我見到有叔叔嬸嬸帶著自家制便當, 一班人飲得很高興.
セルフ, self 的意思.  所以都是自己到雪櫃拿酒出來, 自斟自飲.


我不懂太多清酒知識, 只是喜歡飲.  太貴的brand 這裡沒有喇. 但種類的確比我在香港見到的多好多好多.   圖中紅圈以內的, 第一杯免費.  第二杯開始要收費.  綠圈內的就要付圖中的價錢去買.




這個似自修室的地方便是やまちゃん了.  やまちゃん在一棟很不起眼的大廈裡面.

後面的是老闆やまちゃん


黃樣,  1位 (即是我)
下面就是當晚飲過的酒.

























這晚我一共飲了十四款酒.  不算多.  而我選擇的大部分酒都是在釀造方法有點特別, 在香港比較少餐廳提供的酒,  例如無濾過, 山廢, 生酛.  另外還有原酒, 生酒, 樽酒, 古酒等等.
一邊飲我一邊做筆記.  學習分辨一下不同酒類的香味, 顏色和味道. 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如果和朋友一起來我應該可以飲更多. 一個人有點悶, 似是來做研究多一點........

やまちゃん就是在這一幢never give up 月城大廈內.  やまちゃん很多時候會有包場活動, 而且坐位又不多.  所以最好預約.  不懂日文又想預約的話, 可嘗試去やまちゃん的facebook send PM給老闆やまちゃん.   他會一點英語, 很快會回覆. 

tabelog: 日本酒セルフ飲み放題 やまちゃん
やまちゃん 日本酒セルフ飲み放題 やまちゃん
Facebook 日本酒セルフ飲み放題 やまちゃ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