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10.25 漫遊東京 Day 2 大井競馬場Flea Market & 吉祥寺

在香港的時候已經決定今次要去東京的Flea market.  

上網找到這個Tokyo Recycle網頁, 上面有很多東京Flea market 資料.  看了一會, 鎖定兩個地點:
2) 吉祥寺PARCO 天台

大井競馬場規模最大, 地點是馬場的停車場. 網頁說約有600 檔.  我計劃是先去大井競馬場, 如果覺得沒趣便去吉祥寺Parco, 反正我也想再去吉祥寺一次.

先吃一個豐富早餐打底, 再滋滋油油的坐車到flea market. 換轉是以前, 我相信我在10:00am 左右已到達大井競馬場.  今日我10:00 還在酒店. 




早上看天氣報告知道這天的氣溫急跌了幾度.  我已經換了一件薄羽絨依然覺得好凍. 去大井競馬場, 最簡單的方法是坐JR 到浜松町, 再轉東京Monorail 到大井競馬場前, 下車後再行5分鐘.




約30分鐘我便到了大井競馬場前.


這裡不太似東京呢

大井競馬場入口
這便是flea market 的入口了.  


這裡就似是一個巨型鴨寮街, 但比較整齊和行得舒服.  大量舊衣服, 雜誌, 玩具, 飾物, 電器的檔攤我全部都看得津津有味.  有一檔舊飾物全部100yen.  我也和其他人蹲下來慢慢揀, 不過一件也揀不到.


這件有型的褸只要800yen.  沒有看錯!! 是800 yen!!! 換了在下北澤一定多了一個0!!!!
除了舊手錶, 我最喜歡便是舊玩具.  後面的快獸, 好貴!

買了這隻唐老鴨, 500yen. 實在有點後悔沒有早一點來....


行了一個多小時我覺得已經冷病了.  頭重眼又痛. 不過感冒是阻擋不了我一顆熾熱shopping 的心!!
望一望錶. 趕去吉祥寺PARCO flea market 已是不可能.  見到大井競馬場有open day 便過去參觀一下. 之後再過吉祥寺.













逛了一會見沒有什麼特別便出發往吉祥寺.
我最喜歡看地鐵的各種海報
到達吉祥去開始天黑.  天氣越來越凍.  其實我仍然未吃午飯.  在飢寒交迫之下想去口琴橫丁吃點東西飲杯酒卻到處人頭湧湧.  沒辦法之下唯有四處走走, 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去到吉祥寺本町見到一隻很可愛的狗所以停下腳步.  突然抬頭見到一間cafe, 剛巧有兩個人從樓上下來.  我的energy 已經用完, 所以馬上上樓坐低, 也不管到底是一間怎麼樣的cafe.
正確點說這間應該是tea house? 全店只有14個位的Prius主打的都是各式各樣的茶.  我點了一杯西柚茶和cheesecake, 慢慢吃, 暖一暖身恢復體力.



吃完下樓天已全黑. 其實當時五點也未夠.  上次來吉祥寺也是一樣在秋冬天, 天一早黑了.  我也提不起勁去太遠.  在本町內行了大半小時便走.  因為實在太凍, 我再在室外的話恐怕真的會大病一場, 決定到本町路口一間大Uniqlo 買件耐寒一點的jacket.

此時突然看到這間店在路的一旁非常隱蔽.  雖然我不知道賣什麼但完全被它外觀吸引入去.  十分有歐洲色彩的裝修, 很有情調. 賣的是家居擺設, 不論是裝修和售賣的貨物, 都是我喜歡的.









又回到吉祥寺最旺的商店街, 再次經過Satou.  今日下午見到大概有30人以上在排隊, 現在只有3,4個.  既然如此當然要試它一試.
熱辣辣新鮮出爐果然好味.  咬一口牛肉汁馬上溢出來, 很香.  平日不太好炸物的我, 也覺得相當不俗.  但如果要我排20分鐘隊又不會去買囉.







我在吉祥寺某個地庫美食商場找到這間吃蕎麦麵的.  我在香港從來不會想吃蕎麦麵, 但每次來日本總會有最少一餐吃蕎麦麵.
吃完這個套餐, 又蕎麦麵又飯的, 飽到上心口.......
回到新宿才知道只有13度. 難怪給冷病了.  幸好有帶新ルル感冒藥來.  我相信今晚吃一次, 明天早上應該可以精精神神的去青梅市.



新宿的燈箱真的好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