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關西之旅--酒店篇

今次關西之旅, 除了在神戶和京都兩晚之外, 所有在大阪的酒店都是經じゃらんjalan 訂的. (http://www.jalan.net/)  要訂房先要在jalen 開account.  網上很多教開account 的post, 在此不多講.
決定在jalan 訂房前, 我參考過樂天和其他網站, 發現jalan 的選擇不單只多, 而且價錢也比較便宜.  jalan 有日文和英文網頁, 但是日文的選擇比英文網頁多很多.  如果你懂日文的話, jalan 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訂房網!

除了參考酒店一般的資料之外, 我還會看看人家的評語.  幸好我這次有看評語, 不然我一定找不到菊榮的入口. 總括來說, jalan 上面的酒店資料照片評語都算是非常對版.

今次在大阪住的酒店分別是:

  1. 菊榮 (ビジネスホテル菊栄)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59184
  2. 八幡之湯 dormy inn 心齋橋 (人工温泉 八幡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心斎橋)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18084
  3. Chisun Hotel  (チサンホテル心斎橋)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42908&rootCd=700

ビジネスホテル菊栄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3-6-4)
由南海電鐵難波南出口, 不蕩失路的話, 約10分鐘可到達菊榮.  入口在den den town, 比較難找, 很容易錯過.  燈箱有點似時鐘別墅的感覺. 菊榮是一間business hotel.  business hotel 其實有什麼不同? 我也不清楚.  可能是一早10am便要check out 吧??

這就是入口. 我是行過了再退後望清楚才見到.
酒店入口在二樓, 抽著我的11kg行李行上樓, 服務員叔叔問我為何不用elevator?  elevator?? 那裡有elevator?? 原來他說的是那一部好像是在地鐵站讓坐輪椅人士用的那一種"elevator"...
酒店很有一種蘇麗珍與周慕雲年代的感覺. 有點殘舊和簡陋.  尤幸服務員叔叔異常親切有禮有笑容, 加分!!  由於我訂的是early bird優惠, 不包早餐.  於是叔叔問我要不要加400YEN 第二天吃一個早餐放題.  因為他們要預人數, 所以我一check in 便要決定.
房門鎖匙仍然是一條大鎖匙.....一開門入房, wow.....有點嚇倒.  很細很黑很舊.  行李只能放在大門後.  不過仍算整齊清潔.



電視有很多channel, 都是一些攪笑綜合節目, 好好笑. 看到深夜不捨得去睡.........

早餐是日式早餐. 一定吃得飽, 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我絕對接受到早餐食飯飲味噌湯吃納豆.  那隻煎蛋是服務員叔叔特意叫廚房為我準備.  其他人沒有的.  我覺得是他會以為我吃不慣日式早餐吧?  服務細心, 加分!

餐廳


走廊
短評:
餐廳看到的客人多數是上班族中年男士. 亦有中年夫婦. 但全部都是日本人.
優點:  電視可以收看到好多電視台的節目, 整晚轉台看過不停. 高速LAN (光)接觸無料.  兩位前台服務員和廚房婆婆親切有禮. 有一家人的感覺.
位置方便.附近有Namba Walks, Namba Parks shopping center, 步行往千日前通, 道頓堀, 心齋橋 也不遠.
缺點:  舊
價錢:  3780 yen  (因為一早book, 有early bird 優惠)

人工温泉 八幡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心斎橋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丁目17番3号)
由四ツ橋駅5号出口轉左步行約五分鐘. 是幾晚最貴的一間酒店.  我book的時候是5100yen.  地點其實就在美國村.  所以晚上比較多閒雜人等, 感覺有點雜... book它的原因單純是因為它的大浴場,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性格, 經過3晚的旅程應該只剩下半條命, 需要浸浸浴消除疲勞.  房間比菊榮大一點點, 床比較大, 而且比較光和新.  還有一個超迷你露台.





酒店在路軌旁.  晚上間中會聽到地鐵駛過的聲音
優點:  設有大浴場, 很乾淨.  房間光猛, 床夠大.  地點在美國村, 方便shopping.  酒店旁邊有一間lawson, 很方便.
缺點:  早餐供應到9點. 太早....雖然早餐只是麵包橙汁而已.....但趕不及確實是有點蝕了的感覺.  酒店大堂竟然沒有公眾電話.  逼客人在房間打電話嗎????  早班的職員態度偏冷淡 (晚上的很友善), 即是口頭上很尊重但完全木口木面又或是"唧"笑容的感覺, 有點不爽.  美國村給我的感覺是比較雜. 會有一些無所事事的年青人在街無聊遊蕩.  當我check in 時, 晚上9點多有幾個年青人在酒店門口呆坐.
價錢:  5100 yen, 包早餐.


チサンホテル心斎橋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2-4-10

網頁說由心齋橋1號出口步行到酒店只需6分鐘.  絕對是錯的. 就算不像我一樣走錯相反方向也不止6分鐘.  我想....最少10分鐘吧??!!! 但如果是由長堀橋出口的話, 就真的只需2分鐘左右.   如果我知道由酒店到心齋橋要行一段路, 我未必會book 這一間.  但價錢只需3840yen, 那.....算吧.




房間不俗.  床沒有dormy inn 那麼大, 所以反而覺得房大了....行來行去比較鬆動.  

優點: 價錢算是平.  房間也整潔光猛.  有齊所有基本設施.  職員有禮貌.   步行往心齋橋其實不算遠, 可接受. 很近tokyu hands 和crysta 長堀通地下街.  旁邊有一家超級市場.  早上吃早餐有點不方便.  如果不是之前一晚迷路所以誤打誤撞記得哪一個方向有食肆, 否則恐怕要找一段長時間才找到吃早餐的地方 (如果不介意吃7-11, 酒店對面有一家)
缺點:  如果網頁不是給了我錯誤資料令我誤以為與心齋橋很近有點失望之外, 這家酒店基本上沒有缺點.  如此價錢如此位置, 仲想點?

京都
本來是BOOK的是另一家京町屋-錺屋.  可惜一早已經爆滿.  在收到他們回覆 的email signature 看到他們說: 如果你想試試住京町家,你可以去以下幾家....他們列出了幾家京町家的網址. 最後我找到了這一家---因為只有它在我想在京都住宿的那一晚剛好有單人房.

胡乱座  (京都市下京区醒ヶ井通綾小路下る要法寺町427)
http://www.uronza.com/e-index.htm


它的位置比錺屋更方便, 就在四條堀川.  無論巴士站地鐵站(四條, 烏丸)與嵐電都在十分鐘之內的步行距離. 而且價錢更平. 因為我住的是單人的tatami 房間. (3000yen) 而錺屋的是一間洋室, double room.  (5000yen)
由京都車站的巴士站C4 號候車處, 坐市巴士26號, 第四個站" 四條堀川"下車.  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胡乱座.民宿的網頁指示非常清楚.












































西



西





胡亂座入口



當初看胡亂座網頁的第一頁已經喜歡上這家民宿.  再看到民宿內的照片更加覺得非住不可.尤其是這個花園.  (但其實花園很細而我完全沒有時間細心欣賞...每日都很忙四處跑)
胡亂座這棟建築物建於1897年, 2003年改修, 2008年成為有形文化遺產. 是一家很有京都味道很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check in 時, 老闆會細心向客人講解一些入住規則, 例如: 房間內不能飲食, 過了十二點不要洗澡, 床舖被鋪要自己動手鋪......由於我之前和老闆說過日語, 他講解時一直用日語, 所以間中也會有點不明白. 不過每個房間都有一份英,日的規則, 不怕聽不明.但英文翻譯沒有日文的詳盡.

 







在鋪床中

晚上我更一個人步行到附近的錢湯”白山湯"洗澡.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想體驗下本地人的生活, 另外亦因為民宿的沐浴間太狹窄.....
民宿內沒有電視,  走廊, 洗手間的燈都是感光開關的. 很環保. 當日見到入住的客人全部是女性. 由於民宿是木建的, 房間的門是紙門...(當我形容給朋友聽的時候, 我說是忍者用手指沾一沾口水便可以篤出一個窿的門), 每一位客人都很自律很安靜, 絕不會騷擾到別人.

優點: 如果要入住京町家的體驗, 3000yen 的價錢絕對是平到笑.  房間整齊清潔. 位置方便. 有wifi.
缺點:  要和其他人share 廁所浴室.  沒有門鎖.   沒有電視.  (其實入住前已經在網頁看清楚, 對我來說不算是缺點, 只是如果你不能接受請不要入住胡亂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