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台北, 還是很屌 Day 2

第二日, 雨過天晴, 天氣有點冷. 跟著計劃好的行程往九份.  由於是星期六的關係, 九份的遊客多得令人發脾氣.  遊客太多, 人人你推我撞, 不是買手信便是買小吃, 逼得令人心煩.  




好不容易, 擠到上來看風景, 要避開人群拍一張照片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經常會肚餓, 無時無刻感到累的我, 是時候要食午飯.  去了這一家可以望到九份風景的餐廳坐下來慢慢休息.  本來團友們要求坐室外看風景, 或者是本人當時的面色實在非常難看(嚇到立即黑面), 所以他們最後決定搬回室內.  不是說笑, 我在室內都要穿羽絨,可以想像如果我坐在室外會有多難受........

是的, 我是穿羽絨褸....
點了一個意粉, 一碟炒飯加一件厚多士, 四個人Share.  價錢比想像中合理, 味道可以收貨.  圖中如此綺妮的飲品是兩位男士的.  女士們在飲咖啡............

拍了很多照片, 休息完畢差不多時候要走.  途經九份茶坊入內參觀一下. 原來另有天地.




離開九份前往基隆時剛好遇著回程高峰時間.  巴士站等候回台北市的人多得恐怖, 而且秩序很亂.  最後我們決定由九份坐車到金瓜石終點站, 再回頭去基隆.  往金瓜石的路很窄, 而且迂迴曲折, 非常驚險.  到我們返回九份那個站的時候, 人潮已經退了99.9%....其實, 由金瓜石回台北的巴士班次非常密. 在我們去金瓜石途中都見到有很多的巴士迎面而來去接載在九份回台北的"難民".

第二天在台北已經覺得為什麼台北的天會黑得這樣快? 我們到基隆的時候其實都是6點多, 但感覺已經好像8點多9點... 很想早一點吃飯回酒店休息的感覺.

基隆港


基隆港
是晚我們在基隆廟口掃街.  基隆廟口實在大得誇張, 比起我去過的六合夜市還要大很多很多. 食物的種類很多, 而且都很有規劃.  近入口的檔口還有中英日招牌. 可能是星期六, 人非常多, 又一次逼到我差點發神經.



這個海鮮檔種類很多. 我忍不住停在檔口前欣賞很久.


愛玉冰, 正!
我們幾個人吃了蚵仔煎, 魷魚羹, 油飯, 蟹肉羹.  團友B 買了一盒椒鹽蟹, 炸雞我只吃了一點.  奇怪地吃這麼少卻沒有在半夜餓醒! 而且更沒有肚痛!!






回程時坐巴士回台北車站也只有九點多.  團友D 提議來一個夜遊.  我以為他想去的是Room 18, spark 之類那些嘈到爆炸有很多辣妹的disco, 或者是pub, 怎料他拿出guide book 說想去看live show. Live show???? 我馬上想到的泰國那些live show....心想 你也很外表斯文內裡open哩....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他說的竟然是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Live Comedy Club Taipei). http://www.comedy.com.tw/
所謂的live show, 其實是話劇, 脫口秀 (talk show),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是一堆文化青年聚集的地方.  是, 是本人心邪想歪了, 不好意思...
坐捷運到市政府站, 食了不少西北風才找到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初初很擔心會聽不明白, 若果再加上台語的話真的會悶足全場的呀.... 後來知道將會表演的是脫口秀, 而且更是十八禁之後,擔心馬上一掃而空.   十八禁的topic 來來去去都是那一些....本人一把年紀多年來聽不少十八禁, 心想, 應該難不到我吧???
入場費 350元台幣包一杯飲品.  環顧全場都是大學生樣子的年青人.  毫無疑問我們四個把全場平均年齡的curve 拉高了很多很多....

 表演正式開始, 都是一些大學生樣子的年青人上台表演.  有時候他們會緊張忘詞, 有時候笑話不太好笑, 都是很業餘的感覺.  至於那些十八禁的笑話, 有些的確很好笑, 但是必須要聽得懂國語才會明白笑點在那裡.  很多時候他們都是利用一些諧音來攪笑.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金蟲, 銀蟲和那個韓洋劇的笑話) 幾位表演者, 只有一位說得太快而聽不懂, 但是他卻身懷好本領, 跳舞功架一流, 不愧是舞蹈系畢業.
總括來說, 整晚的表演算不錯.  我幾乎由頭笑到尾, 感覺好像是回到中學年代看到自己的同學們一樣. 自己馬上年青不少喇...要形容這晚的表演 我會說是"樂而不淫".  很多年青觀眾笑得非常誇張地開心,  可能對於他們來說, 這些話題已經是非常非常大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