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關西攞苦黎辛之旅 Day 6 大阪-> 香港

一如過往的習慣, 旅程最後的一日乃是大出血的一天.  由於酒店做特價一晚只須三千多円所以不會提供早餐, 今朝一早要出街覓食.  依照昨晚蕩失路的記憶,  日本橋上應該有一些細細間的早餐店.  過了馬路便看到這一間烏冬店.  賣相頗吸引於是便入去一試.  點了一個きつねうどん油豆腐烏冬.   


材料只有油豆腐, 蔥花和烏冬.  油豆腐味甜, 湯底清新, 烏冬軟腍, 非常美味.  是在日本幾日以來吃過最好味的一個早餐!!


如果怕一個烏冬吃不飽, 可以在這裡買飯團或者加餸.  (不敢太近拍照喇, 看到有不少炸的東西)


吃過早餐, 跑到酒店旁的超市賣了兩支酒 (下圖右一右二), 便回酒店CHECK OUT 寄存行李, 展開我的大血拚行動.




第一站, 是g.u. ( http://www.gu-japan.com/)  行經uniqlo , 未到11點開門已經看到不少人在門外排隊. 不少是國內自由人.
g.u. 是uniqlo 的副線.  價錢較平, 款式較young, 質料略遜uniqlo.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失禮, 最後買了一件和在香港G2000 看中幾乎一樣的漁夫褸 (但平了一大截) 和兩件格仔SHIRT, 大豐收而且超高興!!
next station 是我最愛的藥房.  買了一些口服collegen 和痱滋噴劑便殺落uniqlo. 之前第一日已經在uniqlo 買了一件很有民族風的厚冷衫, 今日打算買幾件一模一樣的黑色v 領冷衫作為我冬日的制服.  之前在神戶mega uniqlo 見過只需990yen, 當日人太多沒有買, 打算留待今日才掃貨, 可惜心齋橋分店沒有!!!
http://www.uniqlo.com/jp/

離開心齋橋已經一袋二袋, 之後再行去酒店附近的crysta 長堀地下街.  去了3 coins 買了一些東西已經lunch time.  去了這間很地道的小店 (因為我見到的都是上班一族男士).  選擇這間餐廳是因為那個"是日午餐"!! (日替わり)


是日午餐:  明太子飯+醬油拉麵!! 本人極愛吃明太子!!
店內的小姐們都只是吃一個拉麵便夠, 而我卻和其他上班族男人一樣吃set lunch!

雖然是午飯時間, 但長堀地下街的食肆卻很冷清.



回酒店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將所有戰利品塞入行李, 馬上出發去機場. 心想還有大把時間................慢條斯理的坐地鐵, 由長堀轉車到心齋橋, 再到難波.

慢條斯理到了南海電鐵, 懶得自己找售票機, 見到有位靚女服務員站在一旁, 於是問她在那裡買票.  靚女問了我的flight time後說:  "坐特急或者普通已經來不及了.  你要坐rapit( ラピートβ)啊."
吓???? rapit 足足貴500 YEN 呀!!!!
唉, 鬼叫自己掛住Shopping 咩.  又以為南海電鐵好似香港地鐵班次咁密. 上次在倫敦已經差點出事....唉, rapit 就rapit 吧. 都不差在這500yen...沒有辦法.  其實, 我想特急都應該趕得上的.不過我不想再一次食驚風散, 就好似上次在heathrow機場怒奔攪到腳指尾長水泡!







rapit 是劃位, 而且有行李架放行李.  37分鐘到達關西機場.  一如以往我最喜歡在機場將身上的硬幣用掉.  於是,在便利店買了一盒燒酌(下圖左)

從前年紀輕, 到日本不是買護膚品, 買衫, 就是買一些古靈精怪的新奇小玩意.  現在年紀大了, 竟然買了三支酒回家.  如果行李不是太爆, 一定多買幾支!  

回程時左邊坐了一對老年香港夫婦.  太太不停咀幾乎由關西鬧老公鬧到香港.    隔了一條通道右邊是一對粗魯無禮的自由行婦人.  沒有禮貌, 自私, 大聲嘈吵. 無視其他人.

現在的心齋橋就是充斥著大量的這種人.   這就是為何我會選擇遠離自己同胞, 騎單車去到偏遠嵐山嵯峨野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