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 還是很屌! Day 1(2/12-5/12)

從日本回香港不夠兩星期, 又飛了, 這次是台北.  
與上一次去日本不同, 今次去台灣完全沒有參與任何planning--沒有訂機票揀酒店, 沒有plan 過任何行程. 皆因plan 關西之旅已經死了極多腦細胞.  加上回到香港行李未完全執拾好便再飛, 所以今次完全將自己交托給同行朋友.

今次與3位朋友同行, 如此組合非常大膽嶄新.....老實說, 之前多多少少有點擔心......由於未經當事人同意, 所以我會用團友W, D 和 B 代表他們.  不知道自己之前曾經說了些什麼, 令團友W 以為我很想超早機去晚機返, W便很貼心的訂了倒塔咁早的早機, 於是, 我們在12月2日, 乘坐港龍航空 0820出發台北.  本人, 亦因此在當日五時起床.




極度迷糊的狀態抵達台北桃園機場.  由於太早起床在飛機又沒有休息, 整個人是處於發夢狀態.  到達機場等行李之時, 見到有一件行李在眼前經過.  心裡在說: "這個人也是用delsey 行李箱呢...不錯,有品味..但他的這一個比我的那個更新"
三位團友陸續取回自己行李, 而我那一件卻不知影縱.  等呀等, 開始有點不耐煩.  同行朋友突然指著一件行李說: 那件好像是你的哩.. 我卻說, "不是!!!我那件有行李牌有牙擦仔公仔, 好易認. 我怎會自己的行李認不出來!!!" 同行朋友不信, 將那件行李從行李帶搬下來, 我還否認是自己的, 直至他將行李反轉我見到牙擦仔.....原來之前在我眼前出現的就是我自己的行李!!


由於今次決定不帶腦旅行, 果然一到埗便出事........出了如此一大個醜, 所以默默的跟著團友們乘國光巴士再轉捷運到西門町, 入住酒店JUST SLEEP 捷絲旅.http://www.justsleep.com.tw/  
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 直行約5分鐘, 在一家7-11 旁邊. 千萬不要往後走到錢櫃那邊.
這間酒店又是business hotel...其實到底什麼是business hotel?  酒店在一棟商業大廈之內,  check in counter 就在大廈的地下. 我們去check in 的時候剛好是午飯時間, 看到不少上班族聚在酒店門口 (即是大廈門口) 商量去那裡食飯.....有點奇怪的感覺. 而且每天都和一些上班族一起坐電梯, 我也替他們慘, 每天都要跟一大堆遊客坐電梯而又給遊客們大大件的行李撞到....


入到房, 咦??? 很窄很長. 未見過雙人房的床是如此擺放---頭對頭的  我們已經被upgrade 了, 如果未upgrade 會是什麼情況??




 房間的廁所與沐浴是分開, 我最愛這一點.  但是沐浴間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掛毛巾衣服. 於是每晚我們就像貞子一樣, 在沐浴間打開一條門罅, 偷偷摸摸地伸出手, 拿取放在門外放在椅上的衣服毛巾....





安頓好, 小休一會解決了wifi 上網之後, 一行四人出外食午飯. 在西門町的小巷找到一家吃牛肉麵的.  店員說除了牛肉布麵有名之外, 乾撈麵也很有水準. 我便選了乾撈麵一試. 試完, 有點後悔.  不是說味道不好, 只是我吃不飽而已.



我的乾撈麵

去到台灣怎能不試白玉苦瓜汁? 可惜本人因健康問題怕寒涼今次沒有喝, 千揀萬揀最後選了女人恩物---木瓜鮮奶.........

出發那天剛才有寒流, 香港很冷. 台北差不多但是卻下大雨. 我們計劃好的行程便改為進行室內活動.  在前往捷運途中, 去了這裡吃雪糕.  當日買一送一, 抵! (送的不能選, 一定要吃右邊那個新口味--不知道是什麼因為不是我去買的)

這一天行程跟我在第一次到台北幾乎一模一樣.  離開西門町我們到了新光三越.  逛了一下誠品便步行到101.  到這個時候, 我已經累到一個不行.  在101 的food court 中就像一個癮君子, 咀裡不停說: "我頂唔順, 好攰....我想飲咖啡呀"   團友興致勃勃的買了豆腐花, 我竟然少有的說不要,堅持要咖啡..........其實咖啡能不能夠提神我不太知道, 我只知道我想用咖啡去提升我的精神狀態, 心裡上好過一點而已....

雙腳累得有如與身體分離.  腰, 盤骨亦開始隱隱作痛.  為何每一次到台北的第一日都會如此痛苦呢???  




從101 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去食飯, 否則真的會累得猝死台北.  本來打算食燒肉, 但沒有訂位要等.  大家都不想呆等決定轉場, 去了對面一家頗有趣的"阿毛石鍋燉飯". 阿毛入面裝修很有趣, 就像幼稚園般充滿童趣.
燉飯其實是risotto放入石頭鍋內.  我的那一個是青醬鮮蝦燉飯, 本以為是青咖哩, 但原來是九層塔的汁.  味道很獨特, 充滿非常強烈的九層塔味道. 但如果不受得這獨特味道可能會覺得怪怪的.  我非常喜歡.   食飽飽便從西門町跑行回酒店結束非常非常累的一天.
桌子旁邊發現草泥馬!

草莓優格, 即是士多啤利yogu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