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台北, 還是很屌 Day 4


最後一天在台北, 下大雨.  既然PLAN 好的行程差不多幾乎全去了. 今天就是一個悠閒買手信的室內活動之日.  早上男子組有點Struggle 才能出發吃早餐, 去到西門町發現很多食店還未開門.   突然看到這一家美式餐廳.  吊奶茶癮的一幫人不加思索便決定要去這裡!
包場吃早餐
這裡的美式早餐, 份量很勁.  多士炒蛋香腸加上每人兩件薯餅!  前一晚吃得太飽的團友W 和D, 連自己的一份早餐也吃不完. 兩個都沒有吃薯餅.  團友B 堅持要Order 炸雞 (=_=;) 完全沒有想過兩位團友最後真的坐言起行完全不幫忙食一件.  

於是我很盡本份的食了自己的一份早餐, 再加一件雞.  團友B食了自己的一份早餐之外, 再吃了另外兩位的薯餅, 總共6件, 另加一籃炸雞.  (見下圖)這個份量完全是晚餐, 而不是早餐.

整個旅程我都很享受不用安排行程不需用腦的感覺, 每天都是跟大隊行來行去, 不用理時間不用趕行程.   吃完早餐, 我問團友W, 到底Check out 是時間是幾多點?  團友W說: 11點.  我們食完早餐之後, 已經差不多10點半了.  
吓????????????!!!!!!!!!!!!!!!!!!!!!!!那豈不是只剩下不足半小時回酒店執行李再check out????!!!!!!!
我以為不只我一個人不知道11點要check out, 但原來其他人都知!  為何大家可以仍然如此慢條斯理??
某團友說了一句, 什麼遲CHECK OUT最多給酒店鬧幾句諸如此類的說話.......我完全無語.  幸好我和團友W之前一晚深夜仍然在努力的pack 行李, 所以不足半小時我們還是把行李收拾好, 在11點前到酒店front desk check out. 我問了酒店職員, 如果遲了Check out 會怎樣呢?  職員說遲到一分鐘酒店都會收400台幣.  我們兩個立即極速上房間敲門, 將此消息通知D和B.  嚇到鼻哥窿都冇肉的他們,  立即派已經執好行李的B 去check out. 而買了很多很多手信的D 則留在房內繼續把他的大量手信塞入他那個極細的行李箱內.

過了約半小時, 終於大功告成.  手信之旅馬上展開!! 
第一站, 維格鳳梨酥.  D 查過, 就在錢櫃那個方向.  我們都預計要行十多二十分鐘才會找到. 怎知道在錢櫃一轉彎馬上就看到!! 如果第一天我們找酒店時間多走幾步就會看到維格! 既然如此近酒店的話, D 就決定回程時才去買, 省得拿著幾盒鳳梨酥跑來跑去.

下一站我要回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康是美.  我要幫朋友到康是美買Dr Wu 補濕精華限量版, 團友D 仍然要繼續他的手信大業, 但成大業之前, 他必須先要多買一個大型旅行袋放他的一切一切的手信! 去到台北車站地下街, 很快我們已經辦好所需的事情. 於是出發到新光三越買查理布朗布丁.  
新光三越有幾棟, 在未發現目標之前, 又吃了一頓--關東煮.  
那個豆腐一咬下去, 麻辣汁從豆腐內"必"出來, 辣到跳舞!

按照著地址找到了Food court 卻未見到查理布朗. 原來....已經執左!!! information 的小姐告訴我們, 它已經搬到微風廣場那裡了. 在忠考復興站5號出口就是.  微風? 昨天我們有打算去微風逛逛, 但由於太累的關係, 沒找到已經放棄了.  我們也就是在5號出口擾攘了好久呀??如果我們繼續走的話, 可能也會發現查理布朗!!!
本來我們一行四人打算再殺到微風的.  在去捷運途中, 為了避雨穿過Bellavita 商場 (http://www.bellavita.com.tw/), 看到了這間餐廳, a3 (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70)  
在門外窺看覺得裝修很高貴典雅, 再望一望價錢覺得頗合理.  突然覺得地下的裝修有點眼熟, 記起曾經在某一集的康熙來了介紹過!  再望一望menu 見到有一道 和牛漢堡更加肯定是這一家, 因為我記得蔡康永說那個burger 很好吃!!   好像是模特兒花花介紹的哩.
團友W 很想在這裡試一試下午茶, 反正大家吃完那個特大早餐也不餓, 所以我們決定不隨團友D 去尋蛋,  在附近逛到兩點半便入去High tea 等候D 回來.



這就是下午茶SET.  每人大約百多元港幣.  鹹點比甜店好吃.  玫瑰花果醬很香.

我點了一杯caramel machiato, 喝了一口很後悔, 因為很膩.....



Menu是不是很有MARC JACOBS 的感覺??


喝完了第一杯Machiato , 侍應跟我說可以再喝一杯.  我問,可不可以要一杯普通的咖啡? 她說不行, 一定要一樣的...我跟她說那我不要了, 很膩......她說, 你要吧...我不幫你加焦糖好不好???  那....好吧.  於是, 來了一杯很可愛拉花的macchiato.

大家都不餓, 所以都很悠閒慢慢食, 等待D 的回來.  吃著吃著, D 回來, 兩手空空!!  原來他還要在4點鐘再回去取貨!!!! 這幾隻雞蛋真的得來不容易呀.........

一直說很飽很飽的團友B, 也是毫無困難的把他那一份全部吃光, 比我還快....

吃罷下午茶大家便回酒店帶行李出發往機場.  在Coffee shop 執拾了一會, D 拿著他的雞蛋布丁和維格鳳梨酥滿足的回來.   
冒著雨, 大家一袋二袋的坐捷運到台北站再坐國光巴士到機場.  放工時間多人到癲, 不知發生什麼事, 大家一出站, 便向著台北轉車站出發....
行了很遠很遠去了轉車站, 發覺那裡的車都是去嘉義呀, 花蓮呀....那裡有去機場的呢????? 問一問職員,shit , 完全去錯地方!!!!!!!  4個人最少8袋行李, 十級狼狽的在車站找路,  最後又再行了很遠很遠很遠的去到一個荒涼的捷運出口, 旁邊是一個地盤, 另一邊是大馬路, 而且下著雨!!!!!
那一刻大家都很焦燥......到底還要再搵幾耐!!!!??????  最後, 問了人確認繞過了地盤就是巴士站.   
我當時體內的小宇宙全部爆發, 將我的行李兩三下手勢極速的抽起上樓梯下樓梯, 避過地上所有水窪,  (由於在日本已經很習慣十幾kg 上落樓梯, 區區一個幾kg 的行李根本已不放在眼內)
終於買了車票等候上車, 大家鬆了一口氣 .  這時我才醒起一件事---明明在酒店拿了一份地圖, 教我們去台北站國光巴士的呀...為什麼我們還是會行錯路浪費了超過最少半小時的時間???誰說去轉車站, 又為何大家都覺得沒有問題一起跟著去的呢???? 到底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呢????
浪費時間不是問題, 浪費體力才是最要命.
雖然雨下得很密, 大家還是順利的到達check in, 但航班delay 了....於是我們有很多時間的在Hello Kitty 候機室拍照和whats apps.





回到香港差不多十二點,  還要跑步去車站搭最後的一班巴士回元朗.  真的是萬分的狼狽與痛苦.  我決定, 以後不會為難自己, 選擇什麼超早機去超晚機返. 那是折磨, 而不是"抵".

在寫這個blog 的時候上網查證一下, a3 果然就是康熙來了, 花花介紹過的那家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